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成文

自嘲地說,我是玩瘋了。因為這陣子居然沒在電腦前待上超過兩個小時,而這不到兩小時的零碎時間,感覺起來居然像有一世紀那麼久。同樣是二十四小時,在德國過得似乎就是比較快,回到台灣身邊有了親人朋友和毛毛球球,怎麼計算都該是感覺更短才對。這怎麼可能?我明明是個很想戒掉電腦的大毒蟲啊。

就算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把球球放在腿上牠可以舒服打盹的位置,面對著電腦的我仍然一個字也打不出來。除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之外,幾乎連手都有些不聽使喚,不斷想從鍵盤上逃離,去摸摸溫暖的狗毛,去拿塊麵包來啃一啃,或者觸摸過那些在架上等了我一年、兩年甚至更久的,我的舊書。

呼吸一下十八樓不怎麼新鮮的台北空氣。
走出去,感覺一下和我一般高矮、類似穿著的上班熟女。
重溫著綠燈一亮,眾機車便蜂擁而前的勇猛姿態;以及隨手一招就有的澄黃色計程車。
隨著和暖的風飄送到鼻端的混合食物香氣。
在書店櫃檯結帳,前排的太太轉頭就聊開了話匣子;
去街角的小店洗衣,老闆夫妻倆邊逗弄著小孫子,一邊親切地攤開一包餅乾請我吃。
樓下門口的老伯,可以讓我放心地交託裝了現金的信封袋,只為下午即將送來的包裹;裁縫店老闆娘總會事先叮嚀「改這件會比較貴哦」的細心。

我的腦子裡想不出故事接力,想不出夫妻擂台,也想不出什麼怪異自研食譜。

我陷入了一種困惑的滿足。

還是滿足的困惑?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6-01-26 15:18:28
想不到<br />
kathy你回台北<br />
會呈現一種奇特的停滯狀態<br />
不知過完年後<br />
會不會又有所改變呢<br />
^_^<br />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6 17:10:28
陷入一種溫馨的滿足,熱情的滿足,久違的滿足...<br />
好好享受這份滿足,讓心靈也跟著放年假 ^^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6 18:49:57
滿足或困惑都不重要<br />
盡情的享受和家人相聚的農曆年吧<br />
祝妳 新年快樂 闔家歡喜<br />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1-26 19:42:14
Kathy是沈弱在家鄉一切熟悉的感覺中....這就是平淡的幸福吧.<br />
<br />
幸福的人很少成為作家,所以暫時的腸枯思竭,是可以理解的...<br />
<br />
祝妳新年快樂,狗年健康如意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26 23:53:23
總要放假的呀!<br />
所以寫不出來是給腦袋放假!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27 02:26:34
跟凱西拜個早年,祝福凱西一家旺到嘖嘖稱奇,幸福滿百 ^^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1-27 07:12:29
看了這篇 忽然很想家呢...





  • 留言者: 書飛
  • Email:
  • 網址: http://yushihyuan.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27 18:24:51
凱西:<br />
妳回台灣,我回巴黎,<br />
怎麼有點向左走向右走的調調......<br />
<br />
明天除夕,祝妳新年快樂∼<br />
<br />
想問妳一下,知不知道WMF的德國廚具,<br />
最近看上一組刀叉湯匙,<br />
巴黎在促銷,加一歐多送21件其他餐具配件,<br />
原配件49件,加上21件一共是70件,<br />
查了網路上70件的要賣990歐(原價),<br />
在巴黎只要690歐(689+1),<br />
因為粉貴,所以遲遲不敢決定,<br />
問一下看妳有沒有好建議哩??<br />
附上網址<br />
http://www.wmf.de/suche.asp?<br />
nv_id=616&se_id=519&sp_id=1&sid=296993<br />
4344291692006191227131&suche=vision<br />
都是德文,霧撒撒∼<br />
多謝啦∼∼<br />
p.s: vision這款的刀子可以立起來喔,很大方別緻。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27 22:45:06
回台灣就回台灣啊~~~還想什麼網路勒?!充電期嘛, 腦袋就讓它idle一下也很好<br />
啊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09 14:23:09
棋子,<br />
過完年後希望又會變成活龍一條唷 ^_*<br />
<br />
有緣,<br />
心靈放年假,好耶!! 我也祝你狗年快樂~~<br />
<br />
Daphne,<br />
謝謝,也祝你順利平安,狗年旺旺!!<br />
<br />
Nadine,<br />
平淡的幸福只有在發懶的時候最能體會得到。你說是吧?? ^_*<br />
<br />
水袖,<br />
希望腦袋的年假不要太久,不然我也會受不了呢<br />
<br />
米蟲,<br />
回來吧! 不然想吃什麼跟我講,我幫你吃!! ^^<br />
<br />
書飛,<br />
回妳了唷~~<br />
<br />
Thelma,<br />
妳好好喔~~~ 要不要我帶個什麼回去寄給妳?我好想妳說~~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7 16:28:27
今天才又跑到這篇看留言.<br />
謝謝妳的好意啦~~~<br />
倒是什麼都不用幫我帶,<br />
人回來多寫幾篇文章讓我解悶,<br />
我就很高興了 :-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