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皮先生的獨家專訪

皮先生娶了個台北姑娘之後,總共下了六七次太平洋,並且依循天時地利與心情和不和之便,深入台灣大鎮小鄉與街鄰巷弄。他曾在尚未同意締結婚姻之前初次到訪這座蕃薯小島,見識到台灣的山高人情長和多采多姿的飯菜香;在早春時節遊山玩水,親臨太魯閣壯闊的岩景和斧鑿人工;在機車蜂擁向前衝的台北街頭,意猶未盡地把赫赫有名的光華市場逛了個透;在摩肩擦踵的燈火夜市裡,遍嚐攤販兜售著琳瑯滿目的道地美點。甚至,他在人潮推擠中步入了一場嗆聲遊行,卻被某家專撿老外突襲的電台拉到鏡頭前質疑參與遊行的動機。

但這些年來記者卻從未真正採訪過皮先生對台灣的感受與印象。以下是本採訪記者所整理出的獨家專訪,內容或有誇大不實、以假亂真之處,僅供讀者評斷指教。

問:首次來台是什麼時候?對台灣的印象應該不錯吧?
答:第一次到台灣是 1998 年吧,真沒想到我就這樣上了賊船… 啊不是,這船好得很!好得很!對台灣的印象不錯啊,如果不是這裡的冬天像我們的夏天,這裡的夏天像我們的蒸鍋的話應該會更好。

問:目前為止總共到了台灣幾次?喜歡台灣的風土人情嗎?
答:好像有個六七次了吧,幾乎都是用過年或春節過去玩的。台灣人很熱心向學,想當年我走在路上還有背著書包的小學生追著要跟我練習英文哩。奇怪,高鼻子大眼睛的就一定是美國人,就一定會回答出「I am fine, thank you. How are you?」的標準問候語嗎?而且就在我被他們的學習熱情給打動了之後,小學生們就得意洋洋地跑掉了,還邊跑邊喊:「他講話了耶!」

問:如果不是因為娶了台灣妻,應該就不會到台灣遊玩了吧?有沒有後悔?
答:不能說不會,誰知道未來會如何呢?或許我還是會來趟亞洲深度之旅,從中國、台灣一路逛到南亞和泰國、越南等地哩。後悔的感覺是沒有啦,只不過自從結婚以後,我辛苦賺來的假期幾乎都花在回台灣上了,但亞洲四小龍還有三隻在等著我去拜訪耶!所以我覺得是那個什麼了點。

問:最喜歡哪些台灣夜市小吃?在夜市裡有沒有不敢吃的東西?
答:我喜歡的東西可多了:芝麻球、雙胞胎、掛包、餃子、臭豆腐、烤魷魚、珍珠奶茶、鹹酥雞、山東大餅、關東煮等等一大堆,而且我覺得我嚐過的還不到總數的三分之一呢。不敢吃的東西應該算是動物內臟和你們的「鳳爪」吧。

問:覺得台灣人和德國人最大的差異在哪?除了台灣人一般比較矮小而且多數不會德文這點之外。
答:台灣或中國人的思考邏輯很「纖細」,我的感覺是他們回答問題時,很愛先把別人可能的想法考慮進去。不過這點聽說日本人更厲害,這我就不敢領教了。另外台灣人好像都很喜歡看外國人講彆腳中文,不論何時何地,在餐桌上或在地鐵裡,他們都不恥下教,糾正我的發音。德國人通常不會這樣,面對德文初學者而且顯然聽不太懂時,他們會捨棄德文裡所有的動詞格時態和形容詞變化,總之就是要講到你聽懂為止。

問:最適合歐洲人到台灣遊玩的季節是?
答:春天、秋天或冬天。春天可以賞花,秋天可以爬山,冬天可以逛街。

問:你覺得台北的房價如何?
答:一句話,嚇死人。

問:台北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麼?那台灣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答:摩托車。只要交通號誌一轉綠,原本空盪的十字路口就呼嘯而出一大批,那種爭先恐後的狀況讓我直接聯想到方程式賽車,非常刺激好看!還有 101 大樓,實在是太漂亮了。台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碧綠陡峭的高山,這樣的地貌出現在台灣這個蕞爾小島上才真讓人覺得造物之奇。

問:對台北東區街頭經過的高跟鞋女孩子,你有什麼特別的心得?
答:她們的打扮好妖艷哦!好像個個都剛拍完時裝雜誌模特廣告似的。而且有些人的品味還真是不敢領教,我只能說,真是與眾不同啊。還有我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當季流行的配件服飾等,會不斷在街頭女子的身上重複出現,基本上不需要看流行雜誌,只要看那些女生應該就明白了。當然漂亮的女孩子也很多啦,跟德國的女孩子很不一樣。呃,我是說,美得很不一樣。

問:有沒有自信能獨自一人從台灣的某處,依靠大眾運輸工具(包括計程車)回到台北的家?
答:有。先到台北嘛,然後只要看到捷運站就安全了。另外我還會唸「大‧安‧公‧園」,必要的時候可以報給運匠知,這樣應該就回得了家。

問:剛到台灣時,走在街上有沒有覺得自己像明星或寵物?到處都是直瞪著你或偷偷瞄你的路人。
答:剛剛提到過,以前是有像動物園裡的動物那種感覺。但這幾年台北街頭亂晃的外國小夥子早就多得滿街趴趴走啦,狗仔隊就算要抓人,也不會第一個抓到我。

問:除了台北的姻親家人,在台灣還有什麼熟人或朋友?
答:有!有一個!在信義路的某條巷子口有個婦人,每次看到我都會露出親切的笑臉,那副笑容的意思我了解,就是問我:「還要不要再買幾個雙胞胎?芝麻球要不要?蔥油餅呢?」這次我回去發現她有三個禮拜都沒出現,原來是換地方做了,害我還頗掛念的說。

**
本段採訪到此結束。如果讀者看得意猶未盡,還有更刁鑽的問題想問的話,歡迎投稿。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3-04 11:44:42
呵呵, 寫得很有趣呢 :-)<br />
我家這個第一次到台灣是因為工作, 已經是十六年前的事了, 當他跟我說"我有看過<br />
台北舊火車站"的時候, 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不過看完以後發現, 義大利果然有<br />
很多跟台灣(或者該說台北)很像的地方...那個一窩蜂趕流行的狀況, 在米蘭才恐怖<br />
勒!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4 15:05:35
>>方程式賽車<br />
原來我也是賽車手裡的一員,哈哈哈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4 15:45:27
我也是賽車手耶,不過通常成績不佳....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3-04 17:13:20
太好笑了吧?<br />
我覺得懷念芝麻球的那個婦人... 真是一絕啊! 噗~~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3-04 19:38:21
我通常是那個讓人望塵莫及的那個賽車手。<br />
凱西還得告訴皮先生,<br />
在台灣開車或者騎車要非常注意路況,<br />
因為有的車子停在路邊不打方向燈就突然切入路面,<br />
有的車子不打方向燈就突然變換車道,<br />
有的車子在變換車道的同時才看到方向燈在亮,<br />
當綠燈剛亮的時候千萬不要走,<br />
因為還有車子會搶著燈號轉換的時候強行通過。<br />
所以在路上開車的時候得花十分之九的注意力在其他隨時可能冒出的車子,<br />
那十分之一在幹麼呢?<br />
用眼角餘光欣賞一下路邊檳榔辣妹的穿著。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3-04 20:31:21
哈哈哈,這篇很專訪很有逗趣,請問有續篇嗎?<br />
<br />
皮先生能吃的中國菜蠻多的嘛.我也是不吃內臟和鳳爪.<br />
<br />
東區的高跟鞋小姐現在變得這麼奇怪?還是皮先生看慣了崇尚自然就是美的德國小<br />
姐?<br />
<br />
我幾年沒回去,這次回去要來見識一下東區扮演得十分夭艷小姐.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3-04 23:06:46
Kathy! 有問題! Er.... I mean 我有個問題要請問皮先生:<br />
<br />
請問當初除了看上Kathy美麗大方以外還有哪些讓他覺得沒有Kathy日自過不下<br />
去?<br />
<br />
摩拳擦掌等著看好戲的Margaret :P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5 03:08:04
嘿...艾薇看完後文章後感覺皮先生對台灣這塊土地還蠻喜愛的!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3-05 14:42:51
的確很有趣,看來你們夫妻生活很有情趣喔,<br />
<br />
最心有戚戚焉的是這一句:<br />
不敢吃的東西應該算是動物內臟和你們的「鳳爪」吧<br />
<br />
哈哈,節米老是問我<br />
Why do you like to eat chicken feet? so much work??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6-03-06 03:17:59
哈哈~~kathy<br />
你這篇報導實在太可愛了<br />
你們兩個夫妻真是好有趣<br />
期待下集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06 12:22:17
Thelma,<br />
雖然自己正再抱怨台北街頭的一窩瘋,被你這麼一說還是很想去<br />
米蘭看看耶!<br />
台北舊火車站,我到底有沒有看過都不記得了...<br />
<br />
有緣、月光、水袖,<br />
原來大家都是賽車族的呀! ^_^<br />
我也當過一陣子,而且總覺得要在台灣當才過癮,呵!<br />
看到水袖的最後一句差點噴飯,這句就容我不必告訴皮先生啦,<br />
嘿嘿!!<br />
<br />
Julian,<br />
芝麻球婦人真的記得我們喔<br />
而且很誇張的是,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經過,她是認不出來的...<br />
<br />
nadine,<br />
皮先生看到我這樣寫,還自己聲明:"余非不敢吃也,實不想吃<br />
矣!" ^___^<br />
nadine 終於要回去了嗎?真好! 先祝你有個快樂滿載的旅程唷!!<br />
<br />
Margaret,<br />
我真的有去問喔,不過我正在想要把答案留到續集還是就這樣一<br />
篇就好呢?<br />
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皮先生絕對不會承認我是美麗大方的...<br />
<br />
艾薇,<br />
應該是喜歡吃凌駕於一切吧 ^__^<br />
<br />
小Po,<br />
我也有同感耶! 不過我是那種連剝蝦殼都懶得弄髒手而寧願不吃<br />
的人...<br />
<br />
棋子,<br />
有笑出來就好囉,大家圖個開心嘛!<br />
(皮先生:拿我來尋開心?啊?)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6 13:10:55
哈~凱西,那證明台灣的美食是不分人種,世界各地的人都愛吃台灣的美食!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6 14:29:41
真的都可以問嗎<br />
那我要問囉...<br />
...<br />
..<br />
.<br />
<br />
皮先生有沒有弟弟未婚的弟弟也喜歡台灣美眉的啊??<br />
^O^<br />
(討打小薩,是開玩笑的啦)





  • 留言者: pingu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6 18:14:55
好有創意的專訪啊^_^<br />
改天寫一篇皮先生對妳的專訪如何?<br />
<br />
<br />
Jessie<br />
<br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3-06 21:51:40
米蘭的一窩蜂啊,<br />
其實也是聽朋友講(因為他住那兒, 形容地很好笑)<br />
我平時去倒是沒有什麼感覺,<br />
不過到米蘭的確可以看到義大利當時在流行什麼就是了.<br />
<br />
我突然想問一下,<br />
皮先生有在台灣開車的經驗嗎? 感想如何?<br />
我們幾次回去, 我家米奇都有開到車...<br />
不過他一開車我就很緊張, 火氣也特別大...<br />
主要是因為台北有公車專用道, 他又不認路的關係!<br />
幾次下來, 除非出台北城玩耍,<br />
不然我們都還是搭計程車居多...(因為不想每天吵架)<br />
<br />
在這邊給皮先生鼓掌一下~~~<br />
我家米奇從我們開始交往到變成台灣女婿,<br />
也到台北好幾次了...<br />
不過到現在還是不會自己回家 :-(<br />
(儘管我家離台北車站是過個橋就到的距離)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3-06 23:50:27
皮先生絕對不會承認Kathy是美麗大方的?!?! 唉~呀~ 這不是"討皮痛"嗎?<br />
<br />
寫續集啦, 我也很想知道薩的問題回答是什麼耶! <br />
欸! 我只是好奇啦! 沒有找候補之意喔. 別害我被休掉. :P





  • 留言者: saoriw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aoriwu
  • 日期: 2006-03-07 01:39:56
哈哈,很有意思的報導<br />
不過皮先生對臭豆腐的接受度居然比鳳爪高<br />
讓我有點驚訝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07 17:12:28
艾薇,<br />
台灣美食真該被列入世界美食之列呢!!<br />
<br />
小薩,<br />
知道你是來討打...啊不是,是開玩笑的啦! <br />
不過這個問題我收下了。<br />
<br />
Jessie,<br />
好啊,不過叫他打幾個字可是比叫他玩PSP破關還難。<br />
<br />
Thelma,<br />
開車的問題我記下了 ^_^<br />
但我跟你相反,是我一開車皮先生就緊張到不行。後來我還想找出那支 "因為我信<br />
任你" 的汽車廣告來給他教育依下,偏偏那廣告已經下檔...<br />
有沒有這麼倒楣啊!!<br />
容我替米奇說句話,台北車站那裡真的滿複雜的啊。不過我是路癡所以不太準...<br />
<br />
Margaret,<br />
其實我的個人資料裡有寫哦,不過我或許真會寫個續集的。^_^<br />
<br />
saoiwu,<br />
那你是喜歡鳳爪高於臭豆腐囉?臭豆腐有兩種,一種事炸的一種是蒸的,皮先生兩<br />
種都喜歡,你呢?





  • 留言者: 飛小魚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
  • 日期: 2006-03-10 11:45:05
看來,Kathy的生活裡充滿了樂趣哩!<br />
不過皮先生的感受,應該是,樂趣之餘,還有刺激吧!!<br />
<br />
除了摩托車之外,台灣的馬路上還有兩種車「得罪」不起,那就是,小黃及公車。<br />
開車向來有點"小猛"的小魚,就是犯了這個大禁忌,被小黃"追殺"的結果,吻上了<br />
公車屁股,結果公車只有幾乎看不見的小小的痕跡,司機現場索取了一千元後,開<br />
心離去(落袋了咩);小黃得意地揚長而去,不管他人死活。<br />
<br />
倒霉的小魚,驚魂甫定之後,荷包又扁了幾萬元去修車,嗚~~~~<br />
<br />
P.S.不是第一次逛來,但第一次留言,"搞唯"的程度已經超過凱西了!





  • 留言者: wennie(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omowenniek/
  • 日期: 2006-03-12 13:18:00
我認識的德國人都很怕<br />
ㄡㄡ的珍珠奶茶說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12 13:31:05
飛小魚,<br />
不管怎麼樣都歡迎光臨啊 ^__^<br />
<br />
我也不喜歡小黃,有些斯基真的很霸,皮先生的感受應該更強烈才對吧。<br />
小魚算是花錢消災了,但心裡一定很不痛快的吧<br />
<br />
Wennie,<br />
我也見過很怕珍珠的外國人<br />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嘗試入口咀嚼過的關係<br />
不過義大利人對珍珠的接受度很高喔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12 06:05:52
突然想到你們家老公的PSP還有在玩嗎?<br />
我們家老公的新寵從去年12月已經變成XBOX 360了<br />
辛苦從日本背了4台回來喔<br />
賣掉3台賺的錢跟行李超重費差不多<br />
被我罵得臭頭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4-12 08:30:21
桑玫,<br />
有啊,我上次買了個新遊戲,我都玩到沒耐性了,<br />
皮先生還努力不懈的。他對家務事也這麼盡心盡力就好了!<br />
哈哈,難怪你家老公會被你罵,竟然沒賺到!<br />
千萬別跟皮先生提你家已有XBOX360,<br />
對那台他已經雙眼閃星星很久很久了!<br />
不過,好玩嗎?你家老公的評語是什麼?我也來蒐集背景資料看看。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13 05:31:58
我個人覺得那些賽車或打來打去的遊戲看來效果跟PS2沒太大差別, 不過我沒玩<br />
過,所以問我不準. 但是因為XBOX可以從網路下載一些寶石方塊之類的小遊戲, <br />
所以我比較常會去玩它, 還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在電視上放映電腦上的照片, 這些<br />
都是PS2沒有的功能, 不過將來可能PS3也會加上類似的功能, 兩個廠商之間的<br />
電玩大戰, 受傷最深的是玩家的荷包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