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紅色的悲喜


龍的圖騰在我頸項
吸引住所有目光
弧狀的黑鏈圈套了
誰的去向?

脆弱不盈一握
仍撐持著孤傲的臉龐
懸掛在尖削下巴的
嘴角是否微揚?

當寂寞的空隙被激情霸據
在你眼中
我 還有什麼意義?

***

嗨 我說
看到我背後的熱情嗎?
與唇彩的顏色相同哦
你看不見
但我正注視著你
別等待
即將上彎的嘴角發出邀請
我只有一個酒窩
你猜 它會出現在臉頰哪裡?
故意地我把頸間的龍移了移
好轉移你的注意
裸露的頸
正好搭配你那條長圍巾
被快樂烘得溫暖的手
期待著被你牽引
哎呀
你怎麼還在猶豫?

****
後記:
好像是三四年前,孤坐在電腦前的我抬頭看到了鏡子裡反映出的半張臉。我的視線停在這條黃金小龍上。一個小小的禮物,代表著千禧年的情人節祝福。我速速用不甚熟練的繪圖技巧,以鏡中的自己為藍本,一筆筆勾勒成這張圖,把身後白白的牆換成正紅色,把脖子拉得超出現實的長。只用了簡單的幾個顏色,可是這樣子之後的成果,我很喜歡。

這麼久之後的今天,在整理檔案時看到了這圖。圖的本身什麼也沒說,但又好像講了亦悲亦喜的兩個情境。或者還有更多?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09:46:40
填滿圖畫的,不只是紅色的牆<br />
勾勒脖子的,不只是金黃項鍊<br />
更多更多的是<br />
滿滿的回憶吧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3-20 11:02:50
喔!那是牆喔!<br />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紅髮...<br />
<br />






  • 留言者: Una
  • Email: una0012003@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na0012005
  • 日期: 2006-03-20 12:27:56
喜歡這張圖,那樣的紅,金色小龍頸飾,在修長的氛圍裡<br />
緊閉的紅唇,能說的,不想說的,想訴的~期盼中的躊躇<br />
想著的你,琥珀色眼球映出我的鮮紅。 能激發很多想像<br />
和文述的一張圖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3-20 16:59:10
怎麼讀完後<br />
感覺好寂寞, 好徬徨<br />
<br />
是讀了你還是讀了自己?<br />
<br />
結果上星期一只做了模子<br />
明天才要開刀<br />
嗚.....祝我順利吧!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0 22:54:17
我喜歡這畫 也喜歡這詩<br />
可怎麼有點淡旦哀愁呢<br />
咦 妳不才說要寫出正面的主題嘛<br />
現在又把我們導向愁悵





  • 留言者: egjc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gjch
  • 日期: 2006-03-21 02:24:19
我也以為紅色的背景是紅髮... 想說這一定是個熱情的小姑娘......<br />
<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6-03-21 14:40:05
很有張力的圖<br />
重點在頸子<br />
kathy你把他特意拉長<br />
讓人有很多想像的空間<br />
不論是意象或是視覺上





  • 留言者: annaweng
  • Email: annaweng@yahoo.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nnaweng
  • 日期: 2006-03-21 23:34:29
好美的紅<br />
襯托出黑色鏈圈<br />
也帶到了圖騰<br />
<br />
看完.........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3-22 05:14:17
再看看那些文字,<br />
有種猶見我憐的感覺,<br />
又有種羞怯。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3-22 14:53:33
畫的很俐落呢! 我也以為是紅髮, 美艷動人!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3-22 14:53:33
畫的很俐落呢! 我也以為是紅髮, 美艷動人!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23 08:16:46
小帽,<br />
我總覺得一張圖示很多東西的結晶,這裡面,回憶一定佔了大多數呢。<br />
<br />
水袖1, egjch, Julian,<br />
原來你們都以為是紅髮,怎麼這點我先前完全沒想到呢?我猜,我做這張圖的<br />
時候,鏡中的自己頭髮是盤起來的,所以才會看到長長的脖子。如果當時我的<br />
頭髮真的垂下來的話,這張圖可能就不會誕生啦 ^_^<br />
<br />
Una,<br />
謝謝你喜歡。我喜歡你的形容,下次應該找你當文案才對! ^_^<br />
<br />
Lisa & Daphne,<br />
我還故意安排把 "喜" 的主題放後面,好讓大家看完感覺不會太差,嗚嗚嗚,原<br />
來還是失敗嗎?<br />
不過反正圖就是各憑想像囉,我的兩首小詩也不過是好幾個想像中之二罷了,<br />
你們要往好處想嘛 ^_*<br />
<br />
棋子,<br />
很有張力... 嗯,是因為我把脖子拉得太長了吧,嘻嘻!! 謝謝棋子的稱讚唷。<br />
<br />
annaweng,<br />
那種紅色我也很喜歡,總覺得有種很澎湃很正直的感覺<br />
<br />
水袖2,<br />
很高興你又來看了一次 ^_^<br />
如果這張圖能讓你們男人感覺到女人的矜持,那我覺得自己還滿成功的嘛!!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3-25 14:52:39
我也很喜歡這張圖喔. <br />
能用這麼簡單的線條表現, kathy 真厲害!<br />
不過我不覺得那是紅髮耶...<br />
剛看時只覺得是和紅唇相配的背景.<br />
(雖然被大家一說就也覺得蠻像的...)<br />






  • 留言者: wennie(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omowenniek/
  • 日期: 2006-03-26 15:10:08
簡單的線條<br />
鮮豔搶眼的顏色<br />
很有特色喔<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27 09:31:27
materialgl,<br />
我也是,被大家一說就覺得<br />
怪了我怎麼之前沒想到...<br />
<br />
Momo,<br />
謝謝哦<br />
我只會做簡單的東西,呵呵~~





  • 留言者: goodblo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7 16:07:54
部落格版主:<br />
<br />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br />
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章,欣賞其中<br />
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6年3月28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br />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br />
不便,煩請回信告知(twblogs@gmail.com)。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br />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sticker.php 謝謝您!<br />
<br />
<br />
敬祝 平安 <br />
<br />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 留言者: oldmantony
  • Email: tonyho0419@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oldmantony&article_id=2232863
  • 日期: 2006-03-28 02:48:28
你是去過我那裡留言的kathy嗎?<br />
總之你的這圖畫及文字都很優耶...^^<br />
的確沒有笑或不笑的表情最讓人有想像的空間<br />
就像哈囉凱蒂一樣..<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3-29 11:42:05
Oldmantony,<br />
我不記得有沒有去留言了,<br />
努力回想過並沒有印象... (我承認我記性不好)<br />
不過我剛才去逛了一下,很喜歡你的文章喔!<br />
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認識你,<br />
以後你應該會常常看到我的留言,而且我會記得的。<br />
啊,謝謝你的讚美!





  • 留言者: oldmantony
  • Email: tonyho0419@yahoo.com.tw
  • 網址: deleted
  • 日期: 2006-03-30 15:09:59
遠在德國的少婦啊..呵<br />
原來真的是你..<br />
日後你也能常看到我的留言囉~<br />
好blog.我是一定會加入連結的<br />
^^<br />






  • 留言者: vincent8033
  • Email: 未來
  • 網址: vincent8033
  • 日期: 2006-03-31 03:49:47
很棒的圖片<br />
<br />
色彩搭配很有中國風味^^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4-01 09:25:47
Oldmantony,<br />
我也把你加入了嘿嘿~~<br />
<br />
vincent8033,<br />
被你這麼厲害的人稱讚,覺得很不好意思~~<br />
我很喜歡中國風的那種大紅色





  • 留言者: phil6do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16:48:24
Kathy:<br />
<br />
怎麽我想到的,就是這個圖如何畫的? :(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8 18:36:08
phil6dog,<br />
這圖是用電腦畫的呀,技術不怎麼好的我畫得還很辛苦說...





  • 留言者: phil6do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9 15:58:33
kathy:<br />
<br />
3Q 您說明。<br />
愧疚的,我逐字讀一遍,但還沒辦法去總結。 :)<br />
現有頭緒包括【女性化+學識+成熟+自信+自覺+調皮】吧。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11 06:32:08
phil6dog,<br />
有你這麼認真的讀者,實在太好啦!! ^_*





  • 留言者: phil6do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1 17:06:04
kathy:<br />
<br />
The pleasure is all mine. :p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