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一定要跟我們都握到手,還外加鞠躬的和藹修女,我打開車門,皮先生踩下油門,我們就出了修道院的大門。
皮先生說,他爸媽很多年以前也來過。沿途風景之佳之特別,皮公公遠從匈牙利遙控,千叮嚀萬囑咐我們這次一定不可以錯過,所以聽話的孩子輩最好乖乖依計行事。何況,有了導航系統,隨便皮公公要我們到哪裡都不成問題。「你將在300公尺後抵達目的地」導航系統總愛用沉穩的女聲,這位導航女就這樣引領我們來到終點。

啊,那是我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漂亮的教堂!沒有多數歐洲教堂外面黑綠黑綠的氧化物,也沒有華麗到不行的大片彩色玻璃,它掩映著藍澄澄的天空,棕黃色磚石建成的教堂看來潔淨樸素,像個與世無爭的隱者。遙望是那麼美,近看也一樣吸引人,不像其它教堂總給我很大的壓迫感,這座教堂完全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我甚至還伸手拍了拍外牆,算是跟它打了個招呼。
繞到教堂的斜前方,一抬頭我才發現,這、這可不就是童話故事裡,被關在高塔上的公主,只能垂下編結成辮的長髮,讓白馬王子攀爬然後跟巫婆大戰的圓塔嗎?

「你會不會攀岩啊?」我沒頭沒腦的問皮先生。
「我什麼都會唷!」是喔是喔,你又在吹了,我心想。「幹嘛問?」皮先生吹完又問。
「那我垂下長髮的時候,你真的能爬上來嗎?」我抬頭望向塔頂,想像著在那一方小圓室裡,孤寂度日,每天只能梳髮為樂的公主。
皮先生當場愣住。三秒後他說:「我、我非要爬上去救你不可嗎?」馬的。
「你要當英雄,就給我爬!」我又捏又槌又打,但轉念一想:「啊不行,我看還是算了。」
「怎麼?有自知之明啦?」
「哼,人家王子是身輕如燕的,你的話啊,我頭皮都會被你拉掉!」
於是,這趟旅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好像就沒別的了。
PS. 教堂內部其實也很漂亮。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5-08 23:40:20
- 留言者: 鴨蜜瓜
- Email: yamippp@googlemail.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yamiqa7788
- 日期: 2006-05-09 01:49:14
看過一些世界知名大教堂<br />
我倒是越來越喜歡這種小小的<br />
沒什麼人來去的小教堂/修院<br />
好像可以很寧靜的沐浴在靜止的時光裡<br />
和自己相處的感覺^^<br />
<br />
教堂裡的光線都充滿靜謐與祥和吧?<br />
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哦<br />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5-09 03:08:39
我以為狄斯奈樂園才有這樣童話般的建築耶<br />
好美呀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09 04:10:25
我怎麼覺得導航系統都蠻兇的,<br />
尤其是不小心開錯路的時候,<br />
導航系統會用很生氣的聲音不停地說 "如果可能的話趕快迴轉"<br />
害我們聽了就很害怕地找地方迴轉了...<br />
<br />
這個教堂好美好寧靜喔!<br />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6-05-09 06:50:41
我一定是以前古裝電視劇看太多了‧‧‧<br />
(真沒營養的留言啊!)
- 留言者: KUSMITEA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KUSMITEA
- 日期: 2006-05-09 10:12:23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nado
- 日期: 2006-05-09 10:24:49
<br />
有那種時間淘洗過後的樸實感。<br />
<br />
北京有許多別墅就是抄襲這種"皮",<br />
打著歐式別墅口號,賣得很貴。<br />
我自己覺得很怪,也不知道北京以後會不會後悔。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09 13:58:53
還在唸書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到德國去玩這條街,<br />
不過後來跟我家米奇講起來,<br />
他的反應竟然是"德國有什麼好玩"...(當然, 這是指除了大城以外)<br />
<br />
去年開車去了一趟法蘭克福,<br />
除了參展以外也托朋友之福在附近走了走<br />
終於讓他改觀了!<br />
<br />
我還不知道那公主是被關在教堂上呢!!<br />
真是挺美的一個小教堂.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5-09 15:59:56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5-09 19:36:32
把你的話當成稱讚,收下了,呵呵~~<br />
<br />
鴨蜜瓜,<br />
印象很深刻,深刻到之後逛的其它教堂都沒印象了<br />
<br />
materialgl,<br />
這個沒有很兇,不過我也聽過很兇的那種,"Please make a U-turn if<br />
possible" ^_^<br />
<br />
mrsdsn,<br />
不瞞您說,我寫的時候也有想到...<br />
"皮公公,喳!"<br />
<br />
Chrissy,<br />
對耶,你觀察真仔細<br />
<br />
納豆,<br />
沒榮幸看過那些只有皮的北京別墅,但真想看看! 等你介紹囉~~<br />
<br />
Thelma,<br />
公主好像是被關在城堡的高塔中,確定不是教堂。<br />
我們去的這個地方叫做 Maria Laach,可查查,應該不在童話大道上喔。<br />
等我寫好春遊下集,你可再考慮下次來德國要不要照我的路線走。<br />
<br />
Julian,<br />
嘻嘻,謝謝~~ <br />
最近我超忙,希望能快點去妳那串門子哩!!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10 11:28:26
為現在住在歐洲, 很多地方"感覺上"都很近, 得把遠一點的地方先玩完再說... 不過一方<br />
面也是交通問題啦! 我們很少開車旅行, 幾年在歐洲做的短期旅行大部分都是靠低價航<br />
空和大眾運輸... 這次去了瑞士也讓我感觸頗深, 看樣子我得開始說服米奇玩歐洲才是!
- 留言者: ysumme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summer
- 日期: 2006-05-10 23:49:32
裡面看起來好莊嚴喔<br />
真是間內外兼具的美麗教堂呀<br />
希望有天也能現場欣賞他的美....<br />
<br />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11 06:43:16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聯想耶<br />
<br />
我看到妳在納豆那對傳統公車的形容,又寫實又有趣,哈哈哈
- 留言者: Una
- Email: una0012003@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na0012005
- 日期: 2006-05-11 08:22:31
<br />
我也想當公主~~ <br />
而且王子都要穿蓬蓬袖,光想就覺得可愛又幸福<br />
<br />
期待妳的續集..<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5-11 11:07:37
可以理解 ^_^<br />
我倒是超想去南歐國家玩玩呢!<br />
<br />
小豬,<br />
這個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_^<br />
<br />
有緣,<br />
看到這樣一座符合童話描述的教堂,也許大家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不一樣<br />
的事吧! 真好玩。<br />
<br />
Una,<br />
在舞台上,絕對可以找到穿蓬蓬袖的王子吧?你的機會比我多多啦! ^_*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nado
- 日期: 2006-05-14 16:08:40
有時候是隨手拍的圖片(工作需要或興之所至)<br />
四月初在雜誌上看到北京別墅的廣告<br />
心裡大叫:鬼要住這裡呀!<br />
<br />
我想這些"洋別墅"是給"洋鬼子"住的---哈!)<br />
外資在中國挹注漸多,這樣的別墅很有市場吧!<br />
只是很粗淺的觀察而已,談不出什麼因為所以。<br />
<br />
再回頭看這個教堂,真叫一個經典。<br />
<br />
爐主納豆<br />
<br />
<br />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15 10:22:06
成人童話系列?!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5-15 15:20:32
謝謝通知,已經去看摟~~<br />
<br />
橘子,<br />
形容得好呀。可惜我沒看到一個像公主模樣的人... <br />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