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荷蘭] 荷蘭。家

這次在荷蘭,其實並不是單單我倆的旅行,而是去跟爸媽碰頭的。

老爸領著學校的幾位教授,外加過幾天才會抵達的校長,要來荷蘭的這個小鎮參加研討會,在吸取新知、商談校務之餘順便遊山玩水。我們從慕尼克出發,歷經七小時的車程,也在當天傍晚抵達了同一家商務旅館。能見到爸媽的確很高興,只不過我們的期待和事實似乎有些許落差。在我的想像裡,要處理校務的爸可以專心去忙,我們就負責開車帶媽媽去附近玩耍。但顯然這樣想是太天真了。實際的情況是,一開始的幾天老爸幾乎都要跟同事在一起,從早餐、去學校開會,到晚上吃飯。英語不通的同事們顯然把老爸當成了燈塔,每個點菜的過程都很像商務英語餐飲篇的課堂,學生們踴躍發問,老師們盡力解答。雖然我總覺得我們一家四口的天倫之樂被敵方強烈滲透入侵,但我想老爸能夠照顧同事,分享經驗,就算只當幾天的閃亮燈塔應該也會覺得很高興吧。於是我就順應自然了。



除了這個情形之外,真正符合我上述想像的只有兩三天,又因為對荷蘭的路況不熟,天氣不佳,衣服穿得不夠多,使皮先生和我和媽媽的快樂三人自由行變得有點像塞車昏睡之旅。皮先生不辭辛勞地開車,我不厭其煩地找路(其實是很厭,光找路就不知跟皮先生鬥了幾句嘴),只有媽媽在後座舒服地呼呼大睡。到了某個遊玩點,找停車位,下車,在車裡關久了的兩個女人下車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還偶爾出現手邊零錢不足,發不出如廁清潔金的窘況。



不過,天氣冷歸冷,路途遙歸遙,來到荷蘭陌生的城市仍覺得新鮮。我們錯過了梵古和林布蘭的博物館,因為不想在冷風颼颼裡站著排上兩小時的隊;卻能在路邊的畫廊咖啡館裡休息,用熱呼呼的咖啡甜點暖暖胃。我們或許沒有經驗老到的嚮導高舉雨傘領隊出遊,卻憑著中、英、德三個語言拼湊起來的理解力,順利找到了運河遊艇,在裡面抖乾身上的雨水,慢條斯里地欣賞外面的路人躲雨。感覺上,荷蘭的餐點似乎比德國還貴,份量也更小盤,而且請容我直說,並沒有特別好吃。這幾天裡吃到最好吃的兩餐,一是在運河旁的煎餅之家,那裡有各式各樣、或甜或鹹、囊括中西的煎餅菜式,而且一個就能讓人吃飽,店裡的佈置也很有氣氛,有些餐桌甚至是把古老的縫衣機拆掉踏輪做成的。另一次是在鹿特丹的街頭,循著某條遊覽路線走到快脫線的母女二人(皮先生依舊興致高昂地帶頭走,幹麻,路隊長啊),終於盼到了老天爺下起幾滴可憐的眼淚,然後義正詞嚴地用「下雨是正當理由」閃進了那間速食漢堡店。裡面給人第一眼的印象並不好,只能跟英國週末街頭的 Fish & Chips 小店稱兄道弟,可是拿起手上的漢堡咬一口,噢~~~ 這就是傳說中的美味霸王堡嗎?那滋味真是對口極了,害我吃完還不知羞恥地拿錢又下去買了一個,然後再很識相地跟媽媽分著吃。

荷蘭和德國這麼近,好不容易辦成出國手續的爸媽,怎麼能不讓他們順道來慕尼克家裡看看呢。興沖沖地把客廳的沙發鋪好,把家裡各個房間各個陳設都介紹一遍,廁所在這邊,垃圾桶在廚房洗手台下面。這感覺很奇怪:從小拿各種問題問父母親的孩子輩,現在卻鹹魚翻身能夠作主了。過去只要待在父母家裡就自動啟動被照顧模式的孩子輩,現在有了自己的家,要開始照顧起父母。這樣的主客易位我還不大習慣,但一定也在適應期裡的每個人還是高高興興地操演起慣常的作息──感謝無線網路大神,沒有你,全家都是上網迷的我們一定會打架!



把爸媽送去機場,他們雖然在慕尼克的家只短短停留了兩天,可是這兩天裡應該塞滿了不少前所未見的印象吧──包括女兒煮的稀飯(還硬逼著要人家吃完)、皮先生的法士達大餐、還有小小的陽台上小夫妻合力弄出來的烤肉。我們小小的家裝了四個人,還不嫌擠唷。




  • 留言者: 貓小姐
  • Email:
  • 網址: http://homepage.mac.com/linghua/blogwavestudio/index.html
  • 日期: 2006-05-29 15:12:20
那在自己溫暖的家招待爸媽,我想那是幸福的一刻<br />
吧!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5-29 16:44:40
嗯,凱西的爸媽都好年輕啊.凱西的爸爸外形溫文儒雅,很有書生氣質.<br />
<br />
來自這樣的書香家庭,難怪凱西有好文采.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5-29 20:19:57
好溫馨呢, 相信Kathy的爸媽一定以妳為榮! ^^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9 20:25:32
看著這照片<br />
我突然很想我爸媽<br />
以前 他們每隔一年半就來我這小住一陣子<br />
嗯 真的很想他們<br />
雖然 他們來我家還是會唸我東唸我西的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29 22:37:33
妳家的陽台看起來很舒服喔. 陪爸媽去荷蘭玩真好!<br />
我也好想出去玩, 可是 S 說太花錢了所以今年不能去歐洲啦. ><<br />
連續假期都待在家, 真是無聊爆了!<br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29 22:52:24
只待了兩天啊!!! 真可惜...下次要用力說服他們來歐洲純渡假啦!<br />
<br />
不過爸媽第一次來, 妳肯定是很興奮.<br />
我爸三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也有過那樣的心情,<br />
不過那次我爸媽包括坐飛機也不過六天的時間,<br />
真是夠趕了...<br />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5-30 02:24:14
我跟爸媽住在一起<br />
但講的話一定沒有妳們這幾天來得多<br />
感覺凱西好甜蜜幸福哦<br />
<br />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跟爸媽在一起啦<br />
雖然他們比我還愛碎碎念





  • 留言者: chichiliu
  • Email: chichili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ichiliu
  • 日期: 2006-05-30 06:11:11
好棒喔~好棒喔~<br />
荷蘭~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allenyll@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6-05-30 10:22:20
kathy<br />
<br />
能在海外接待父母<br />
那種感覺一定很窩心<br />
照片中看出你在父母雙親旁<br />
自動就化身顯出小女兒嬌態了<br />
哈哈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5-30 16:44:40
我爸媽再過幾個月也要來美國拜訪了喔,<br />
雖然又會聽到媽媽的碎碎念「怎麼這麼愛玩啊」,不過,能夠看到他們,<br />
是很開心的。<br />
<br />
嗚嗚,好久沒回台灣了





  • 留言者: 鴨蜜瓜
  • Email: yamippp@googlemail.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yamiqa7788
  • 日期: 2006-05-31 12:12:37
好幸福的女兒哦^^<br />
凱西爸媽好有氣質<br />
一家人在異鄉團圓<br />
滋味想必特別深刻<br />
他們一定也很欣慰妳長大了<br />
主持自己的家庭和皮先生一同經營婚姻生活<br />
這樣做父母的都會很安慰吧<br />
兒女健康幸福就是他們人生最大成就呢<br />
<br />
呵呵~~我現在剛剛回台灣咬肉粽第2天<br />
我家人沒來英國找過我<br />
因為我都自動飛回家^^<br />
也是一樣溫馨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31 14:33:59
能在異鄉款待自己的家人<br />
想來就是很棒的事呀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6-01 05:41:53
角色不同,幸福一樣!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6-01 23:54:46
一整個甜蜜!!!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02 07:27:56
我老爸看到這些稱讚的話一定會很高興滴!! (凱西自言自語:那<br />
就留到父親節再告訴他吧嘿嘿嘿)<br />
對跟我一樣遠嫁國外的"風箏族",能跟父母見面無論怎樣都是高<br />
興的事吧,被唸一下也就算了啦,反正不想做的事情還是不會<br />
去做的 ^+++++^<br />
基本上我這次是賺到,不然不到我懷孕,爸媽還不會來咧! 架子<br />
超大的說。<br />
<br />
小Po的爸媽也要去美國了,真好耶! <br />
鴨蜜瓜好幸福喔!! 可以咬粽子!! 我也好想吃呀!!! 幫我多吃點,等<br />
你回英國就吃不到了哩。





  • 留言者: huangxiao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2 12:15:20
我也在你們在吃過烤肉唷<br />
很棒的烤肉,另我們回味無窮<br />
只是回家後想在陽台如法炮製時,卻被小淵因為種種理由阻止了<br />
再說,德國超市賣的烤肉真的很不一樣呢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moveher@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6-02 23:39:59
Hey there,<br />
<br />
My parents are planning to stop by SD in 2 weeks. I have no <br />
idea <br />
what kind of trouble I get myself into again. But I am kind of <br />
expected their<br />
arrival anyway. <br />
<br />






  • 留言者: wennie(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omowenniek/
  • 日期: 2006-06-03 19:18:48
kathy,<br />
你家陽臺有西餐廳的感覺喔!!<br />
呵呵





  • 留言者: pepsipei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pepsipei/blog
  • 日期: 2006-06-03 23:13:54
我爸媽來看我的時候,我也有角色互換的感覺呢^ ^<br />
<br />
還有我上個月也去了荷蘭唷<br />
雖然只去阿姆斯特丹跟路特丹...<br />
可是我覺得...吼吼 阿姆斯特丹的東西也真的還不便宜<br />
我對德國的食物一直有良好的印象咧^ ^<br />
<br />
可能是去的時候吃到物美價實在的豬腳大餐吧<br />
(呵呵....很俗的覺得 去德國一定要吃豬腳XD....)<br />
那時候就一直覺的...德國實在太實在了 呵!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05 14:01:11
小拉,<br />
其實我們的陽台理論上也是不能烤肉的,德國人對這點也是講究得叫人受<br />
不了。不過我們用非炭的烤肉器,所以被發現的機率比較小... *_^<br />
<br />
Eddie,<br />
2 weeks! That&#039;s probably long for you, but definately too short<br />
for your parents!!<br />
<br />
Wennie,<br />
是嗎?哪家西餐廳這麼有情調哇?^_^<br />
<br />
Pepsipei,<br />
我只對鹿特丹的斜立方房屋很有印象,剩下的都在淒風苦雨中隨風而逝啦~~~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9 05:39:50
爸爸媽媽看起來好有氣質<br />
Kathy這張照片看起來就有一點撒驕的女兒的感覺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19 16:03:17
桑玫,<br />
因為拍了第二張所以笑容有些僵硬,想不到大家都說別有風味哪,呵呵呵~~~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jkeogata
  • 日期: 2006-06-21 17:38:59
Kathy,<br />
有一陣子沒來了, 我們剛搬完家(比以前的小), 好累喔~ <br />
家裡網路還沒裝好, 生活突然覺得怪怪的(沒安全感), <br />
幫我求求網路大神讓我回到他身邊吧<br />
<br />
8月爸媽要來, 媽媽反正是每年來, 她很能適應我們的生活,<br />
倒是爸爸, 好幾次邀請他, 都說不來<br />
這次他主動說要來看我們, 我想是想幫我整理新家的院子<br />
我每次搬家他都來幫我種些台灣的菜 (超貴的人工, 親情無價)<br />
或許這是他表示關懷的方式吧<br />
看到妳爸爸媽媽, 我也想念起自己的父母了~<br />
下個月就要帶小孩回台灣了, 樂~~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25 14:13:40
布朗,<br />
搬家最累人了,完全可以體會你的辛苦!! 幸好已經過去啦~~<br />
你現在應該已經在台灣了吧,要好好大吃ㄧ頓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