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我近日愈來愈深的感觸。我不討厭世足,也不嫌棄熱愛運動的人,相反地我還非常支持(畢竟想當年我也是個背號四號的女中豪傑)。運動有益身心,對運動節目的沉迷將連帶使得家族有共通話題,使陌生人產生凝聚力,進而促進社區合諧然後達到世界和平的境地。
可是這段時間以來,我實在是看夠了觸目可見的黑白蜂窩格子。它那鮮明的對比乘著世足的招牌,向大街小巷甚至私家細節蔓延而來,從歐洲的不知名角落卡嗤卡嗤地大口併吞各個國家。早在幾個月以前,電視上就開始出現各式各樣與足球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廣告,什麼DSL啦、相機啦、百事可樂啦、啤酒啦等等等,甚至連家電用品都可以用足球為號召,使出「買XX就送你世足入場卷,要買要快,機會不再」之類的策略。
走上商店街,街頭的看板都變成足球或足球員或國家代表隊或足球獎盃也不必說了,但連賣廚具的店都特別挪出一角,擺放起印有足球花樣和世足圖騰的杯、碗、碟、鍋、水壺、餐巾外加成疊的運動T恤。這這這T恤和廚具店到底是有什麼關係?然後超市裡有足球圖樣的蛋,足球圖樣的巧克力,足球圖樣的玻璃瓶,足球圖樣的等等等。百貨公司的運動部門更可怕了,模特兒已全部改穿代表各國的球衣球鞋,每人腳下還都放了顆數不等的足球,有些還閃著金光。
來到機場。哇,那大大的是個什麼新拱橋?原來是把足球守門員後空翻接住球的英姿做成超大型樣版,橫跨在機場道路上方,路的左邊是球員的跳躍的雙腳,右邊是他緊緊接住了球的雙手,而我們的車就從他如鯉魚躍龍門般彎成了拱形的腰身下駛過。然後,我被一個超大的足球嚇了一跳。那不是什麼足球模型,而是漆在飛機頭上的近半顆足球。由於機頭呈中央稍尖的橢圓,那足球顯然也經過巧手的描畫,看起來絲毫不顯頭尖身窄的怪模樣,反而很有立體感的在飛機鼻子上炫耀。想想我們因為一架漆成了青蛙色的總統專機而鬧得滿城風雨,德國人在一夕之間突然變出了這麼多架鼻頭長個足球包的飛機,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反對這麼做的勞民傷財?可是,我好像一點雜音都沒聽到。
現在我人在匈牙利,這個郊區的家屋有兩台電視,一台在廚房兼飯廳,一台在客廳。今天是足球開賽的第一天。平常吃飯時是嚴禁看電視的,可是今天吃飯時我卻被安排到背對電視機的位置,只因為皮先生不想為了世足扭傷脖子。於是我面對著皮家三口,除了皮公公和我脾性相同,對足球賽嗤之以鼻之外,皮先生一手拿著咬了一半的麵包,眼睛盯著電視就這樣入了定;皮婆婆則坐在我正對面,不厭其煩地歪著脊椎伸長脖子,好越過我的肩頭看電視。皮公公講了句什麼話,結果被皮婆婆噓,叫他安靜;一記射門進了德國隊的球門,皮先生張口歡呼,我實在忍不住伸手過去,在皮家人面前把他的大嘴捂住,只聽到皮公公大聲鼓掌說好…
據說,每天六點和九點都各有一場轉播。據說,這樣將持續到七月九號。天哪,我寧靜的假期是要怎麼過?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6-10 03:00:01
這種熱潮之於歐洲國家<br />
跟拜拜之於台灣一樣<br />
都是根深蒂固的<br />
可能,要試著入境隨俗吧.....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0 03:11:28
<br />
以妳的的心態<br />
還好妳現在沒在慕尼黑<br />
否則德國隊在幕尼黑的開幕戰一定是造成滿城瘋狂<br />
德國隊又獲勝<br />
慕尼黑整城鐵定城開不夜啤酒喝上通宵的<br />
因隔天又是週末<br />
不過對於較無法對此激情的人<br />
會是一種心理的難耐時期<br />
此時暫別慕尼黑是對的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0 08:57:07
加上全歐洲都為這種運動瘋狂著<br />
昨天德國在主將缺席下<br />
已經旗開得勝<br />
我想全德國一定更high了<br />
kathy<br />
就好好享受這種民族文化吧<br />
^^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0 09:33:07
結果意外地發現原來妳對世足小冷感..<br />
我可能是那種御宅族型的人,<br />
看到螢幕裡面熱血的大家都很嗨,我也無腦的嗨了起來 哈哈!!<br />
記得四年前看世足的時候,好像是高三在準備聯考?<br />
總之我也不怎認真..反正就用世足當作墮落的出口這樣..<br />
看得很開心 XD 那時候支持德國喔~ 因為不想要巴西贏.=.=<br />
不過都沒啥理由啦~ 就是跟著大家湊熱鬧而已..冏rz
- 留言者: 艾小絲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anillalice
- 日期: 2006-06-10 11:44:27
也道出我無法感同身受的世足熱<br />
<br />
在台灣相形淡很多吧<br />
雖然關鍵幾場球賽還是會引起大家好奇(?)而注目<br />
假如身邊有一群很high吆喝我看<br />
我應該不排斥加入他們吧:p<br />
<br />
不過要是像妳說的<br />
一睜開眼完全無法拒絕世足任何形影進入<br />
就真的滿....orz了^^"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6-10 18:05:08
應該是隊長耶! 哇嗚~~~~ ^^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0 21:28:59
無所不在<br />
連小孩吃的東西贈品也是世足有關物品<br />
今天 我家剛好來了個德國人<br />
電視一開 立刻進入情況<br />
第一次招待客人這麼輕鬆<br />
都不用想話題聊天 呵呵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6-11 04:32:45
在這段期間去瑞士旅遊說。<br />
<br />
我喜歡體育競賽,籃球或者棒球,但是足球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nado
- 日期: 2006-06-11 06:30:56
在北京被規規矩矩的工作綁住,真是沒有感染到世足的興味兒。<br />
<br />
上星期有一天下午,我家V大爺失蹤,直到下班前都沒有回辦公室。<br />
隔天我問他:去那兒呢!昨天!<br />
他說~~~世界盃不是開打了嗎!<br />
<br />
有你的,我不想打也不想罵,V大爺真是辦公室奇葩呢。<br />
凱西有沒有發現我們的對話用詞真是好北京喔。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2 01:59:23
上個禮拜台北有電子展, 到處的飯店都被訂滿了,到處都在塞車.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12 10:53:40
也許、也許會有那麼一天吧...<br />
我實在無法想像自己在電視機前瘋狂叫喊呀<br />
<br />
Allen,<br />
看了大哥你的形容,我還真慶幸自己沒在慕尼黑咧。^_^<br />
不過你的語氣聽起來怎麼好像很熟的樣子,一定很喜歡足球<br />
吧?我這篇大概讓你失望了厚?<br />
>_<<br />
<br />
棋子,<br />
你也一副很熟的樣子噯<br />
也許明年我就被同化了也不一定...<br />
<br />
橘子,<br />
我想如果去看現場,我可能會比較high,問題是足球這麼小一<br />
顆,現場真的看得清楚嗎我很懷疑...<br />
<br />
艾小絲,<br />
我應該也不會排斥加入,看在啤酒和漢堡的份上,呵呵!! ^+++^<br />
<br />
Julian,<br />
是嗎?那我怎麼不知道?>_<<br />
<br />
Daphne,<br />
碰上迷的人啊,只要給台電視真的就夠了,妳算是賺到啦!!<br />
<br />
水袖,<br />
我也聽說過,很想去咧。<br />
<br />
納豆,<br />
有哇有哇,我還覺得這樣挺好的,唬人之餘還可以讓自己多多<br />
練習呢! ^+++^<br />
<br />
丹,<br />
我想慕尼黑的情況應該會差不多...<br />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6-13 05:05:11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13 06:12:22
老師說:"妳,去當四號"<br />
是醬的啦~~~ ^+++^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6-14 05:14:57
好像美國football season 的時候<br />
當然, 這個時候就不要不識相的討論到底是football 還是 soccer 的事了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6-14 05:14:59
好像美國football season 的時候<br />
當然, 這個時候就不要不識相的討論到底是football 還是 soccer 的事了
- 留言者: pepsipei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pepsipei/blog
- 日期: 2006-06-18 23:40:24
電視廣告全都要跟足球沾上邊.<br />
妳說的(卡恩)守門員的拱橋廣告, 我前些時候有看到照片耶!<br />
<br />
我家有個超級狂熱足球迷,<br />
來英國前我是一點都不懂足球,也不在意<br />
現在已經被調教得看懂比賽, 還看出點趣味來了^ ^<br />
所以, 縱使我家球迷, 從開賽後,每天三場球賽的轉播都不放過<br />
我也可以接受了...<br />
<br />
(喔 要不是世足賽的球票抽籤沒抽到, 我們現在就會在德國哩,...)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19 16:02:14
沒錯沒錯,免得被人當頭踢上一記~~ >_<<br />
<br />
Pepsipei,<br />
喔喔,好可惜喔,不然搞不好會在德國的球迷鏡頭裡看到你哩! 其實能夠<br />
慢慢喜歡上足球也是不錯,偏偏我可能還需要一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