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皮家經典短劇 (一)

No. 1
主角:年輕時的皮爸爸和皮媽媽
 話說這天他倆參加朋友的聚會,當天氣氛融洽歡愉,餐桌上美酒不斷。傍晚時分兩人手拉手準備走路回家。柔軟的草地上有根橫倒在地的樹幹,兩人就坐下休息。皮爸爸滔滔不絕地談東談西,肩上卻被人拍了一下,那人好心地提醒:「這位先生,你太太已經滑到地上去啦!」

No. 2
主角:皮先生,二歲
 話說小小年紀的皮先生首次看到玻璃桌。他瞪著玻璃桌面上反映出自己的臉好久好久。只見他突然矮身到桌下,又上來,又下去,又上來…「這是在幹麻?」皮媽媽問。「人家想捉後面那個人…」

No. 3
主角:皮妹妹,三歲
話說皮妹妹眨巴眨巴的大眼和俄國娃娃似的臉龐非常討人喜愛。某天她出去玩,路上碰到一個陌生人。陌生人看她可愛,說:「小妹妹,你好可愛喔!來,給你吃一顆糖糖!」「謝謝,」皮妹妹拿糖的手還沒縮回來,又說:「我還有一個哥哥…」

No. 4
主角:皮媽媽,五歲
皮媽媽和皮媽媽的媽媽吵架,決心離家出走。皮媽媽的媽媽就用布包了幾塊餅乾,綁在一根木棍上讓皮媽媽扛在肩上,有模有樣地讓她離家出走。皮媽媽的媽媽等她走出去了,就到鄰居家聊天,不久皮媽媽扛著小包回家,卻發現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傷心又害怕的她又到鄰居家找媽媽。皮媽媽的媽媽當然躲了起來,鄰居說「你媽媽沒來唷」把皮媽媽弄得更擔心了,終於皮媽媽的媽媽受不了從門後跳出來,這下才皆大歡喜。從此皮媽媽再也不離家出走了,這場爭吵也就此罷休。

--------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第一篇和第四篇。我完全可以想像坐在圓溜溜的樹幹上的皮媽媽,重心不穩地往後滑跌,最後雙腳仍在樹幹上,上半身卻已躺在地上的滑稽模樣。而皮爸爸卻仍渾然不覺… 第四篇裡皮媽媽的「離家出走專用包」讓我想起大雄每次受不了爸媽,也是那樣一副打扮,只是有時候小叮噹會借他一個蝸牛殼。

皮家的經典短劇還有很多很多,可是每次聊起的時機,大多都在喝完了酒以後。那時的經典故事可說是此起彼落,每人互揭對方瘡疤,哦不,是共同回憶那年少純真的時期。我一直很想記下來,卻常常等到睡醒或酒醒後就又忘記。

這幾天,我沒喝酒。努力把自己記得的片段故事先寫下,再跟皮先生仔細求證。匈牙利的假期生活已接近尾聲,但這炎炎的夏季卻讓人難得坐下來好好成文。這四小段算是這些天來曾被提及的,但我知道更好笑的還有好多好多,下次一定得趁早記下來。


  • 留言者: T & J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itismyself/
  • 日期: 2006-06-16 04:32:19
我喜歡三號!!好像看得見小女生說這句話時的理所當然和理<br />
直氣壯!!





  • 留言者: F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6 07:00:10
生活中的小事情都可以是很有趣的回憶...........





  • 留言者: oldmantony
  • Email: tonyho0419@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oldmantony&article_id=2232863
  • 日期: 2006-06-16 07:38:14
我覺得第三篇超好笑的耶...呵<br />
阿邦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6 11:13:34
經典歡樂家庭喜劇,開始想像小小皮的︿︿





  • 留言者: egjc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gjch
  • 日期: 2006-06-16 13:21:23
我也是喜歡第三篇的. 小小感動哩, 那個貼心的皮妹妹 ... <br />
( 真的是為了哥哥而多要一顆糖嗎? )<br />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6 14:06:45
kathy<br />
<br />
這家人全家都很皮喔!<br />
難怪姓皮<br />
哈哈哈!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catherine-kann@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6-06-16 14:17:52
二號故事很可愛<br />
皮先生要好好疼皮妹妹啊<br />
這種有好康不忘哥哥的妹妹<br />
是難得一見啊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6-16 23:24:02
呵呵.....這些小故事都好可愛喔!!<br />
皮先生有這樣的妹妹真是令人羨慕!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6-06-17 11:50:03
嘻...皮先生一家都很有趣呢!<br />
我最喜歡皮小妹天真又可愛的個性~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7 17:32:27
我最喜歡第三篇<br />
皮妹妹還想到哥哥耶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6-17 17:44:09
我喜歡皮妹妹那段,會讓我想起小表妹與我分享糖果的情景。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6-06-17 18:07:33
大概年紀大了容易感動,最喜歡第四篇。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moveher@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6-18 01:28:23
hahaha....





  • 留言者: wennie(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omowenniek/
  • 日期: 2006-06-18 06:51:11
經典!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nado
  • 日期: 2006-06-18 12:50:54
這一家人有共通的特點,有玩心。<br />
凱西也很愛玩啊!果然是一家人。<br />
<br />
皮媽媽的"流浪天涯小包包",還是媽媽準備的喔~~^^<br />






  • 留言者: 艾利絲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anillalice
  • 日期: 2006-06-18 13:35:34
我也好喜歡第四篇<br />
皮媽媽的媽媽真是「皮到最高點」啊!!<br />
一山還有一山高咩^^"<br />
<br />
好可愛的短劇<br />
有點像台灣正在播的「住左邊、住右邊」那樣<br />
溫馨中又笑聲不斷<br />
一家人就是如此吧~<br />
笑著笑著就哭了<br />
哭完了再繼續笑<br />
<br />
:>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9 05:49:23
都是好可愛的小故事喔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6-19 14:57:47
咱家兒子跟皮妹妹一樣喔.<br />
去剪頭髮, 剪完後老闆拿了一籃棒棒糖給兒子挑.<br />
兒子挑了綠色的, 然後問老闆"我姊姊喜歡紅色的, 可不可以拿一根紅色回家給姊姊?"<br />
老闆一聽抓了幾跟紅的和綠的給兒子說回家和姊姊分享.<br />
<br />
我最喜歡的是 No. 4.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19 16:00:18
T&J,<br />
我也可以想見。皮妹妹小時候一定很可愛。<br />
<br />
Fans,<br />
對啊,我想早點記下來,將來可慢慢回憶呢<br />
<br />
阿邦,<br />
很像經典笑話喔<br />
<br />
有緣,<br />
啊~~~ 希望能快點有啊<br />
<br />
egich,<br />
我跟你一樣抱持高度懷疑<br />
<br />
Allen,<br />
有道理!! <br />
<br />
Yinyin,<br />
我跟皮先生說,妹妹的故事得到第一名,最多人喜歡,他還在那邊忿忿不平哩<br />
<br />
Lisa,<br />
對啊,他們很恩愛的<br />
<br />
艾薇,<br />
小小年紀就這樣很了不起耶,我也覺得<br />
<br />
Daphne,<br />
妳看,要是我這麼說,就可能只是因為想多要一棵糖.... 我真是個壞小孩啊<br />
<br />
水袖,<br />
你的小表妹也很可愛!!<br />
<br />
mrsdsn,<br />
嗯,那我也年紀大了...<br />
<br />
Wennie,<br />
應該還有一些的,還要再繼續收集。<br />
<br />
納豆,<br />
我每次一想到那畫面,就忍不住好笑<br />
<br />
艾利絲,<br />
真的,我雖沒看過你的那齣戲,但我覺得家庭裡的故事真的都很值得人慢<br />
慢品味<br />
<br />
桑玫,<br />
^___^<br />
<br />
Margaret,<br />
好可愛好貼心的兒子耶!!! 真要恭喜你有這麼好的兒子!!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6-19 18:28:39
哈哈哈, 我覺得每篇都好好笑喔! No3. 更有一種黑色幽默呢! <br />
皮先生的家人都蠻會耍寶的呢! :)





  • 留言者: jojeer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jojeer
  • 日期: 2006-09-09 03:46:05
Hi,<br />
<br />
You really got wonderful relations with your in law!<br />
<br />
Ni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