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皮家經典短劇 (二)

No. 5
主角:皮媽媽,五歲還是十歲不詳
小小的皮媽媽趴在皮媽媽的媽媽膝上,仰頭好奇地問:「媽,你什麼時候會死?」
「還早啦。」
皮媽媽:「說嘛說嘛,你什麼時候會死?」
「很多年以後啦。」
「不行啦,要說清楚!你什麼時候會死?」
「那…好吧,我六十歲會死好了。」

說這句玩笑話的人,說過就忘了。可是皮媽媽卻一直記著。等到皮媽媽的媽媽快要六十歲,皮媽媽天天緊張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No. 6
主角:皮先生,嬰兒時期
話說皮家喜得麟兒,對皮先生的出生和成長既高興又謹慎。皮爸爸自然秉著實事求是的精神買了一本育兒書,皮媽媽也從善如流地按步驟行事。書上說,一到三個月大的孩子要餵多少多少食物;書上說,一到三個月大的孩子要喝多少多少牛奶;書上說,一到三個月大的孩子要怎樣怎樣… 這一切都按著書來,皮先生的成長似乎也一切正常,只不過… 怎麼他好像每天只睡幾個小時?醒了就睜大了眼安安靜靜躺著,不然就是隨便哭一哭。但沒差,只要一切按照書上來的準沒錯。

三個月是嬰兒可以增加食量的時候。書上說從此時開始可以多餵寶寶吃東西。皮爸皮媽也高興地加大了餵食量。這天晚上,皮先生竟然安安靜靜地睡了一整晚!沒哭沒鬧!皮爸皮媽擔心到不時就去探探皮先生的呼吸。

幾天之後,他們才忽然領悟:原來之前皮先生沒睡好,都是因為吃得不夠!

多年後皮家開始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皮媽:「看看你兒子,多麼不聽話!」
皮爸:「從小就這樣,他呀,都不按照書上的來!」
皮先生一臉冤屈:「我足足被餓了三個月!三、個、月耶!他們竟然還怪我?」
@$*&#

No. 7
主角:皮妹妹,十七歲
皮妹妹興高采烈地跟同學們一起到希臘玩。這天的行程是到另一個市鎮,於是他們走出旅館登上巴士,抵達了目的地。謹慎的皮妹妹心想,最好先問清楚回程的巴士要在哪裡搭。司機指了指路邊,就在這裡搭行了!皮妹妹和同學們回頭一看,哇,希臘的路名都這麼長嗎?這怎麼記呀?於是他們決定只要記幾個後半段的幾個字就好,反正只要那幾個字對,地方就沒錯了。

回程的時間到了。咦?那條路在哪裡?怎麼到處都一樣?他們在街頭團團轉,終於跑去問了當地人。皮妹妹說:「請問XXXX結尾的路是哪條?」當地人愛莫能助。為什麼呢?那個XXXX,原來就是「路」呀!就像民生東「路」、新生南「路」那樣…

--------
我覺得,第五篇其實很感人,我忍不住會想像那個小小年紀卻一直牢記這那年齡的皮媽媽,雖然是硬逼著人家說了,心裡還是在意得很,連長大了都還是忍不住擔心。第六篇誇張得不太像真的,同樣的故事若是換成是別人,或許我還不會信,但認識了皮家人之後,我卻真的很肯定了…

第七篇也夠誇張,精通德語和俄語的皮妹妹竟然也會做出這種事來,真是有點不可思議。不曉得他們到底那天在街頭流浪了多久才找到回旅館的巴士?因為每次說到這裡,全家人都笑到不行,所以我從來也沒聽過結局是怎樣。不過結局怎樣大概也不重要了,好笑就好。但其實我根本沒有權利笑人家,畢竟,我自己就曾在十七歲的時候,背對著台大醫院的大門然後問路人「請問台大醫院在哪?」那個路人臉上的表情,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呀… 不過這回事兒,我就不講給皮家人聽啦!



  • 留言者: F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02:05:20
台灣人不是有句俗語嗎:「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 留言者: huangxiao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02:38:05
小拉的爸爸也是照網路養小拉的<br />
只要出現一兩樣奇怪的事情<br />
小拉爸爸就會上網看遍大家的討論<br />
非要找出讓自己安心的話語才罷休<br />
至於小拉的媽媽就完全相反<br />
比較像是照著自己的心情在養小拉<br />






  • 留言者: vanillalic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anillalice
  • 日期: 2006-06-20 02:39:47
這幾篇都好可愛啊!<br />
不過皮家人怎記性都那麼好<br />
我小時候很多事都忘了呢<br />
要看照片才會想起來<br />
甚至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聽說的還是自己真的有印象XD<br />
<br />
經典短劇自成一系列<br />
繼續演下去吧^^y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6-20 09:31:16
可以收集起來出一本笑話集<br />
凱西加上插畫<br />
一定會熱賣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6-20 10:18:50
看到第六則, 我在辦公室裡差點沒笑出來. 笑出來就尷尬了!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6-20 13:14:19
我是老大...<br />
每次我都埋怨父母養我是實驗,養老二是經驗,養老三已經是精練了。<br />
當我得抬頭仰望我小弟的時候,我總想大聲叫喊:老媽,為什麼妳把<br />
我養得這麼矮.....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17:12:28
第八篇奪冠!!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6-06-20 21:10:34
皮先生真是乖寶寶,肚子餓了也不大哭大鬧。(還是餓到沒力氣哭了?)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0 23:25:29
這家人每個都很寶咧....:)<br />
<br />
(我也是常常站在店門口,問人家那家店在哪....)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6-21 07:48:52
哈哈, 我也有一次站在敦化南路背對著IKEA, 問路人IKEA在哪兒呢~~~<br />
Kathy這二篇笑話真的很精彩, 看了會讓會心一笑喔~~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2 07:49:59
小時候總是會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跟固執<br />
很可愛的喔~~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6-06-22 11:14:36
嘻...換作是艾薇大概也會和皮小妹使用相同的方法記路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25 13:47:51
Fans,<br />
哈,我喜歡這句!要翻出來給皮先生聽!幸好我不是第二胎呀。<br />
<br />
小拉,<br />
時代變了,果然現在的小孩都是照網路養的。你家爸媽各有一套,很想看<br />
你長大後的模樣呢。<br />
<br />
艾小絲,<br />
要是沒照片,很多事情我也不曉得是否真的發生過。當然這只是針對 [我<br />
所記得的幼時趣事] 而言,皮家人的記性可比我好太多啦。<br />
<br />
小帽,<br />
我本來想畫皮家人物的 "劇照" 當開篇圖的,可是當時人在匈牙利,手邊<br />
啥都沒有,只好作罷囉<br />
<br />
Lisa,<br />
上次燒傷的地方好些了沒呀?改天再打電話問候你! <br />
<br />
水袖,<br />
哈哈~~ 不過一般好像都是這樣,第一個比較矮耶<br />
<br />
mrsdsn,<br />
非常有可能...<br />
<br />
米蟲,<br />
我費了好久的工夫才把皮先生的"皮"可以是很皮的意思講到皮先生有點懂<br />
的境界,現在你又拋出個 "寶" 來。這這這... ^_*<br />
<br />
Julian,<br />
原來這種事很多人做哦!! 謝謝你喜歡唷!!<br />
<br />
艾薇,<br />
那不就慘了嗎?^_*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6 11:50:17
看到第五則想起我約在五、六歲吧、看到隔壁鄰居的阿嬷滿臉皺紋、問媽媽那阿嬷幾<br />
歲. 媽媽回我大概65吧. 我說那我活到64歲就好、因為我不要像那阿嬷一樣滿臉的"潦<br />
潦"的皮. 我還說如果快到65歲的生日我仍然還活著的話、你把我掐死喔! <br />
<br />
媽媽一聽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6-27 14:54:22
Margaret,<br />
哈哈,你的天真可愛我可以想像哦,還有你媽當時浮現三條線的臉...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