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自從我離鄉背景,深入異地,忍辱負重,茹毛飲雪以來,我的頭髮就非常識大體知時務地留成了一個方便的樣式。從短到長,在冬天來臨前已達足以保暖的肩後長度;從直到捲,讓人在異鄉的我不跑美容院也能頂著有型的頭出門。長髮易打理,有變化,宴會時能高盤於頂塑造高貴氣質,舞會時能蓬散於肩襯托優雅特色,最重要的是,啤酒節時能編打成辨搭配傳統衣飾迷倒眾生。(-_’’’-)
這髮本是烏黑光亮,雖有自然捲之瑕疵亦不掩其麗質,偏偏我好奇心重,在離子燙席捲台灣時跟什麼二號小姐約好,在店裡就這樣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足足讓臀部酸痛了五個小時。等到大功終於告成,想在下樓前來個甩髮大轉身,拋下一句:「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時卻差點因肢體僵硬而一跤栽倒,只好頂著那頭輕盈如緞的直髮,內心歌頌著現代科技速速離開。
之後又喜歡上了染色。什麼炫彩紅啦甘栗棕啦晚宴紫啦,都被大小姐我一一試過,有的是在店裡請小姐做,多數時候則是自己動手,好玩又能消磨時間,事成之後還頗有成就感。不記得是染好了哪個顏色出來,拉起額前的頭髮就著日光一看,這可不是蟑螂鬍鬚的顏色嗎?想到自己竟然頂著一頭與蟑螂鬍鬚色彩相同的毛狀物,心裡就不寒而慄,於是喜歡亂玩頭髮的熱情當場有如滔滔江水一去不返。
可恨機緣捉巧,造化弄人,我到了北京。頑人如我是不到黃河心不死,每到新地方總忍不住要試試當地人的手藝。該吃的都吃過了,該玩的也玩得差不多,可以享受的也享受到了,接下來還能作什麼怪好呢?腦筋自然而然就動到了我那頭茂盛的長髮上。撿店不如撞店,我信步走進了這家街邊的樸實小店,勇氣十足地先… 把皮先生推上了檯面。等皮先生剪完一切滿意,我才放心地在幾天後舊地重遊,把三千無聊絲交給了酷酷的韓國老師。
剪了一次,又燙了一次,燙得非常滿意,於是頭髮又繼續留長,然後人到了台灣。抱著愛鄉愛國的情操,我認為即使連理髮這樣的芝麻小事也有反攻大陸的必要,於是又找了一家店進去讓小姐來個「乾剪」外加「中捲燙」。小姐弄完我的頭之後非常瀟灑地走了,我卻對自己的燙髮懊喪不已。原本北京韓國老師給燙的殘捲並沒有真正被補強,但在人家特意給我留直的部份卻被瀟灑的小姐弄出了一個個波浪。
在頭髮大神的心目中,我犯下的罪行想必早已罄竹難書,不需要察言觀色也知道祂鐵定把我恨得牙癢癢的,因為過不了多久,我的頭髮就開始分叉、斷裂、變黃,而且髮尾總是打結;放著不管的結果,分叉的部份從原本的一分為二進步成一分為三四五,連自己拿起來看都會忍不住聯想到掃把。每天早上起床,都會為枕上被自己壓斷的散髮心傷;沐浴時又為排水口淤積的斷髮心痛不已。終於,我無視身在德國的殘酷事實,跑去找了家從沒去過的剪髮店,討論溝通之後一屁股坐定。
然後我回到家。如坐針氈地等待皮先生給我評語。這個新式樣因為太陌生,我已完全失去了自我批判的能力。
糟糕的是,皮先生一進門看到我的頭,整整呆了五秒,然後指著我說:「樂高妹妹頭!」
更糟糕的是,這個形容我竟然同意!
我想,不等到頭髮留長些,這裡大概是不會出現有我的照片了……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2 08:28:40
\^O^/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7-02 12:10:34
快啦,天生麗質難自棄喔,不會被髮型所掠奪啦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2 15:02:36
凱西真是言簡意賅啊,不像我落落長沒營養又寫個沒完<br />
看來要感謝樂高玩具公司...的確是國際通用的語言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2 21:15:59
那妳畫張自畫像好了<br />
說不定可取代原有的 醬子 釀子 貼紙喔
- 留言者: ysumme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summer
- 日期: 2006-07-03 00:46:53
<br />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7-03 02:28:42
不想放自己的照片那麼就放一張樂高妹妹的照片吧. ^o^<br />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3 02:33:59
昨天我花了美金$140去弄了一個浪子頭回來<br />
都忍了好幾個月了 想回台灣弄 <br />
可是又想回去只有一周 有罪惡感花太多時間在自己身上<br />
上星期遇到女兒學校一個小朋友的爸爸(香港人)<br />
他可能已經看不慣我的頭很久了<br />
跟我說他有一間美髮店叫我有空給他做他會算我便宜<br />
就這樣便宜之後還要$140 加上一個相當不習慣的浪子頭!<br />
真是冤大頭 或許我就是適合清湯掛面千百年不變頭吧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3 03:12:31
一定很可愛啦
- 留言者: 貓小姐
- Email: ms.cat@mac.com
- 網址: http://homepage.mac.com/linghua/blogwavestudio/index.html
- 日期: 2006-07-03 08:49:30
<br />
我每次看到因燙染而分叉的髮絲,就會暗暗地發誓:我以後一定<br />
不要再做這種傷害的髮質的動作了。可是每當持續鳥黑長髮一陣<br />
子後,就會把它改個顏色,接下來就會聽從設計師的話,要燙才<br />
會有變化.....然後又落入後悔的深淵中。<br />
<br />
半年前我把頭髮弄個多層次捲,上個月又用離子燙把它弄直。<br />
唉,現在就心傷著那易打結的髮尾。唉,女人啊!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7-03 10:27:50
就趕快記取教訓, 只再犯過一次而已. 不過那次經驗下來後, 就很後悔怎<br />
麼自己沒有痛改前非呢!!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3 14:10:22
我算是運氣很好的那一個<br />
而且現在是反過來<br />
回台灣之前會先去她那邊整理一下<br />
<br />
以前也跟Kathy一樣喜歡嘗試<br />
不過把頭髮弄爛幾次以後<br />
就變得超級小心<br />
現在要說服我染啊燙啊可是不容易的事勒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6-07-04 05:06:43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artius
- 日期: 2006-07-04 11:05:46
我要看樂高<br />
我要看樂<br />
我要看<br />
我要<br />
我<br />
我要<br />
我要看<br />
我要看樂<br />
我要看樂高<br />
我要看樂高頭<br />
<br />
zeig mal ~O_O~<br />
<br />
<br />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artius
- 日期: 2006-07-04 11:07:00
我要看樂高<br />
我要看樂<br />
我要看<br />
我要<br />
我<br />
我要<br />
我要看<br />
我要看樂<br />
我要看樂高<br />
我要看樂高頭<br />
<br />
zeig mal ~O_O~<br />
<br />
<br />
- 留言者: huangxiao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2:09:37
- 留言者: LILIA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kuochiahua/
- 日期: 2006-07-04 13:00:53
我也想看<br />
我男朋友去給法國的實習生剪頭髮<br />
不但一直念他頭動來動去<br />
搞了一個下午其實結果弄出阿兵哥的平頭<br />
看到我簡直快發瘋了<br />
我不知道將來有沒有勇氣去給號稱時尚之都的老琺設計師搞頭髮呢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3:05:16
- 留言者: aline
- Email:
- 網址: http://alineacquario.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7-04 13:45:06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4:09:20
可能變化太大而突然不知所措吧, 過幾天等第一波的shock wave過後會比較好的.<br />
再說男人對style一點概念都沒有, 形容詞彙有限, 他們懂啥米呢?!<br />
<br />
PO張相片讓大家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這才是重點啊. :P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4:17:49
沒啦,我知道髮型不對,心情也會不對<br />
還是站在妳這邊︿︿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4 17:30:11
其實我找過樂高小人的圖片,可惜沒找到女生的(現在都是Bob小工頭當<br />
道),否則當然會放上來混淆視聽一下。<br />
找不到樂高妹妹頭,就用小丸子的髮型去想也一樣,兩者的差異在於,小<br />
丸子的瀏海參差不齊,樂高妹的則是一條直線切過去。無論怎樣,配上我<br />
的臉就是怪啦。有緣的點子不錯,不過如果po個背面可能會被人以為是拖<br />
把吧?而且是拖很久都沒洗的黑色拖把...<br />
<br />
- 再也不敢玩頭髮的 Kathy<br />
PS. 謝謝Lisa的好意,等我留長到可以再去剪的時候,絕對會去問你滴!!<br />
(希望到時那家日本店還在啊)<br />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artius
- 日期: 2006-07-04 18:10:58
理想中的髮型就是比小丸子還短的鋸齒狀劉海外加超短拖把頭<br />
<br />
不過看看今天奧地利各地氣溫是16-18度<br />
我學妹說 別下冰塊就好了<br />
<br />
如果我不剪個丸子拖把頭<br />
可能會燙個張惠妹的黑人頭 <br />
<br />
反正我目前是史上頭髮最長的時候<br />
一定要來搞個怪人生才夠本~~~<br />
- 留言者: 上下小草四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21:23:14
進度要趕了.. pia ||| <br />
你鼻要難過樂高妹妹頭蛤.. 很可愛蛤.. 摸摸 ~ ~ ^^ <br />
- 留言者: egjc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gjch
- 日期: 2006-07-05 02:00:36
力忍笑中 ~ )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5 03:15:34
皮先生別太難過...勝敗是兵家常事<br />
樂高妹妹也是唷...多安慰皮先生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5 09:49:29
對對對我贊成,不過一定要找個好手藝的店啊!! 不然我們就來開個 "拖<br />
把姐妹團" 也可以...<br />
<br />
上下小草四維,<br />
很久沒來還自己先招的哦?可惜我聰慧無敵,跟我搞神秘是行不通滴。<br />
你還欠我一封信對吧?沒關係沒關係,你好就好,我很高興。<br />
^++++^<br />
<br />
egich,<br />
您太謙了,這頭式樣簡單,效果驚人,這樣的見聞在下認為還是不要增廣<br />
的好.... ^_*<br />
<br />
小薩,<br />
只要我一出頭,大概誰都會破涕為笑的吧。<br />
我這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5 17:08:44
不過,人生能有幾次樂高妹妹頭造型呢?<br />
不枉青春啊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08:43:19
「沒有透明擋風片的半罩式安全帽」,有像嗎?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08:46:36
像這種:http://www.ydcrider.com/big_img/89.jpg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7-07 16:51:07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8 18:29:20
你這麼一說好像也有道理<br />
將來我可以跟兒孫說當年吧.... <br />
好哇好哇,下次跟妳要實驗成功的設計師唷<br />
<br />
leetzu, <br />
有像 >_<<br />
嗚嗚嗚~~~<br />
<br />
水袖,<br />
你你你... 好尖的眼!<br />
我都拿自己當畫圖的靶子,呵呵<br />
(因為沒人願意給我實驗啊)
- 留言者: 鴨蜜瓜
- Email: yamippp@googlemail.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yamiqa7788
- 日期: 2006-07-12 17:12:06
<br />
妳這篇文章好好笑哦<br />
讀起來超通暢<br />
不過我自己很少上美容院欸<br />
我媽會剪~~~頭毛幾乎都貢獻給她練習<br />
我每次離台前都剪得很短<br />
慢慢變長到綁起來或盤在頭上<br />
再等下次回台給老媽實驗的機會<br />
關於染燙~只有燙過一次大失敗<br />
染沒有~~~所以有點難體會變髮的心情和情緒轉折<br />
<br />
樂高妹妹頭很快可以變長<br />
到時就又可以變髮維新囉<br />
右上角那個自畫像其實蠻復古的<br />
很口愛啊^^<br />
應該本人更漂亮哦~<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22 22:51:46
你太會安慰人了,真希望我的頭髮可以像你說的那樣長很快。<br />
有個能剪頭髮的媽很幸福耶!!! ^^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198717
- 日期: 2006-09-28 16:22:03
程ㄟ.(真是令人難以置信!!)<br />
我從剛入社會的一頭及腰長髮,到1989年獨自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口氣就把及腰<br />
長髮剪成耳齊(剪下的長髮現在還保存著.^^)<br />
過幾年留長後,又一口氣減短,然後再留長;等離子燙出來後,立刻去燙成上半部<br />
離子燙`下半部中捲的髮型,或者全部燙平的離子燙`或者上半離子燙+下板不小<br />
捲,頭髮也挑染,從紅色`金色`咖啡色到綠色都染過.哈哈哈!<br />
當然,以上顏色都是淺淺的`很含蓄的呈現出來,不是像視覺系歌手那一型的嗆<br />
眼,不然怎麼見客啊?!<br />
然後,去年燙了一個爆炸頭,從紅色到淺綠色,到了今年,打算還我頭髮一個健康<br />
的生活環境,所以,今年就跟設計師說絕對不燙不染,一切順其自然,但是2個月<br />
就得剪一次頭髮,否則那個自然捲可是很嚇人的啊!<br />
乍看你說樂高妹妹時,我還以為是你有個玩樂高玩具的妹妹,看進來才發現,原<br />
來是你啊!!哇卡卡!<br />
瞬間我就生出樂高男娃娃的形象,然後耳齊的長度就是樂高妹妹頭了,對吧?<br />
ccc,我很同情你.^^<br />
不過,自然捲的人,通常頭髮都長得很快,我相信年底前,你和皮先生一定可以合<br />
拍張照片po上來給我們欣賞的.<br />
^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