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精神

比賽開始前,皮先生興沖沖地準備好飲料,拍拍沙發,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

比賽開始,他開始在沙發上跳上跳下,還很沒創見地亂唱:「你、們、只、是披薩供應商!披薩供應商!披薩供應商!」

比賽進行中,客廳一片寂靜,連在書桌前工作的我都不禁懷疑出了什麼事。

比賽最後五分鐘,皮先生時不時摀住雙眼皺眉唸起咒來;這時我也撇下了電腦,跑來電視機前緊張地看。窗外是黑漆媽烏的天色,街上沒有行人沒有車,只有家家戶戶窗裡通亮的燈火。

然後我爆出了一聲尖叫。皮先生瞄了我一眼,好像在說:「你幹嘛那麼緊張」然後拋下一句:「不必看了,完啦!」就離開了客廳。不死心的我仍然繼續盯著螢幕,不到一分鐘又發出更大聲的慘叫。皮先生不疾不徐地走來,臉上一副了然於心的神情,而且好像還奇怪我這個對足球沒啥興趣的人怎麼會突然開始熱中。

球賽就這樣結束了,窗外沒人像上次戰勝阿根廷那樣,一人在陽台上高呼「Deutschland(德國)!」然後全棟的人都應和:「呀喝!」的吼叫。但就在我想著這也難怪的時候,卻突然響起一片口哨、歡呼、汽車喇叭和「義大利!義大利!」的叫喊。不到勝負關頭,我還不知道原來家附近住了這麼多義大利人!我怎麼住進了「匪區」呢?

我雖然只看了球賽的最後十幾分鐘,但以一個局外人的身分都看得肌肉緊繃,洩氣不已。但反觀皮先生,除了沒那麼興奮之外,好像並沒有多大的失落。他照常轉台,關電視,換衣服,然後上床睡覺。我們就在窗外一片吵雜歡呼聲中睡著,我腦海裡還不斷出現德國隊長含淚退場的表情,而皮先生…卻好像已忘了這回事。

德國人的情感抽離速度,快得令我驚訝。隔天的街頭仍然有不少插滿德國國旗的車輛,可是也不難感覺出那股熱情正以驚人的速度消退。除此之外,一切可說是毫無變化,人們照常生活。我沒有聽到誰對義大利隊口出惡言,發洩怨氣。輸了就是輸了,沒有人砸雞蛋丟番茄,沒有人找裁判幹架。

而我,在心底默默記住了這拿得起放得下的運動員精神。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5 16:59:23
凱西:<br />
看到球賽結束後,留在球場內默默支持的球迷<br />
就已經大受感動,德國人民的風範我看到了!!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5 22:47:14
Kathy,<br />
對不起喔, 我是什麼球賽也不看的人, <br />
可是很樂於看各位網友從不同國家報導他們的熱中情況.<br />
我覺得很好玩捏~<br />
瑞典=家俱供應商<br />
義大利=披薩供應商<br />
可不可以在告訴我們德國人如何稱呼其他國家啊? <br />
很好奇...m...難道日本是Sushi供應商? 哈哈~<br />






  • 留言者: 貓小姐
  • Email: ms.cat@mac.com
  • 網址: http://homepage.mac.com/linghua/blogwavestudio/index.html
  • 日期: 2006-07-06 05:07:56
「你、們、只、是披薩供應商!披薩供應商!披薩供應商!」這話太讚了。<br />
你們家的皮先生真的是太幽默了,哈哈哈。<br />
<br />
這樣的運動精神,與熱情、激情的快速消退,真的好棒。尤其後者,台灣人<br />
是要好好學習的。<br />
<br />
還有啊,我覺得學什麼語文,真的會受影響一輩子耶。最近我的老同學都成<br />
了法國隊的支持者。而我,雖然不熱衷足球賽,但法國隊勝利,也是會高興<br />
一下下,雖然還是有一句話會冒出來「關我什麼事啊?」呵,呵。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6 16:52:13
真是了不起...又是我印象中的德國精神了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02:30:07
kathy<br />
<br />
這場德義大戰時我人在台北<br />
有學弟一起看當然全程參與<br />
我倒是沒有特別支持那一隊<br />
不過因兩隊都未得分所以稍嫌悶<br />
正想了難道又要來場PK大戰了嗎?<br />
怎知終場前的那幾分鐘風雲變色<br />
正應驗"不到哨聲響起前 什麼都可能發生"這句話<br />
<br />
也對德國人的自律性很驚訝和敬佩啦!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7-07 05:05:54
哈哈, "披薩供應商"... :D<br />
那麼美國是不是漢堡供應商呢? (我想到四處林立的麥當勞...)<br />
果然德國人這麼理性. 聽說南美洲踢輸的球員還有被憤怒球迷暗殺過的哩.<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7-07 05:10:23
有緣,<br />
我朋友還有人看到哭耶<br />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冷感了...<br />
<br />
布朗,<br />
sushi供應商嗎?嗯嗯,很有可能... 其實這些歌詞得球賽時出門才聽得<br />
到,所以很可惜,不然我真該收集成一本"各業電話簿" 的!<br />
<br />
貓小姐,<br />
是呀,我想這樣也是滿合理的。不過看球賽總要找個支持對象,不然看起<br />
來就沒啥興味了呢<br />
<br />
小薩,<br />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其他輸了的球隊是不是也這樣... (逃)<br />
<br />
Allen,<br />
那你那天是熬夜看完的哦?還不錯,這麼悶你都能看到完而且好像還神智<br />
清醒喔?





  • 留言者: Pand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och
  • 日期: 2006-07-07 05:36:50
我是路過的Panda<br />
我支持的英國隊這次很不爭氣的失敗了<br />
倒是德國隊讓我刮目相看<br />
我一直跟德國老闆嗆聲說你們一定輸阿根廷<br />
卻是一路挺進阿!!厲害厲害<br />
雖然輸了披薩供應商,但起碼可以爭個季軍咩<br />
<br />
另插個話 我覺得德國應該叫自己是啤酒供應商吧..hahaha<br />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7-07 14:32:34
果然大家想的都差不多, 真的是不約而同. 我在啤酒節廣場那裡看球的時<br />
候, 也是一大堆球迷開始唱, 義大利不過是披薩供應商...哈哈<br />
<br />
德國雖然輸球了. 但是我想因為這次WM德國隊的表現, 大家不在小看德<br />
國隊. 甚至下次打歐盃的時候可能成為Favoriten之一. 看了德國賽後的<br />
表現, 真的德國人真的很有運動精神.<br />
<br />
我覺得德國民族真的是很有深度的民族, 謙虛內斂, 大度, 誠實, 行事確<br />
實, 崇尚真自由, 頗有世界觀, 好心的人很多. 不過就是不愛表現熱情.<br />
當然這應該是因為歷史的包袱深思反省的結果, 不過二次戰後戰敗的不只<br />
德國, 亞洲某國家的表現就滿令人氣結的. 我為德國人感到驕傲.





  • 留言者: F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1 06:37:45
雖然我不是個狂熱的世足賽球迷,但是我也頗能享受觀看世足賽的樂趣。在 7/10 凌晨<br />
播出最後的冠亞軍戰之後,我還在困惑(wondering)著為什麼席丹要撞人,導致自己被<br />
判出場,我好想知道真相。我拼命地遊走台灣的新聞台,卻沒有一家新聞台告訴我這<br />
件事。只有「趙建銘」、「趙建銘」、「趙建銘」,嗚‧‧‧可不可以給我「席<br />
丹」‧‧‧殘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