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功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已經畢業好多年的上班女郎。有一天她忽然覺得把青春都花在電腦桌前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發展自己的第二興趣。她趁著老闆不注意的上班空檔打聽到了可以學畫的地方,然後興沖沖地找了個周末,先把地址輸入進導航系統,再開車自欺欺人地假裝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學校。

她在這間學校裡學的是粉彩。可是當她走進美術用品店,看到一管管整齊漂亮、豐盈鼓脹的壓克力顏料,依照顏色深淺懸吊成好幾排的時候,卻忍不住抓下了好幾管跑去付賬。喂,你不是來買粉彩的嗎?

這天她又忽然心血來潮,面對著空無一物、徒惹塵埃的帆布,雙手就不由自主地拿起一管黑色顏料,信手塗抹了起來。那個人從一個圓點,逐漸成為現在這副有身手有勢道的模樣。

紮穩馬步,單手攬雀尾。

左膝抬起,來個踏地有聲。

放下顏料的她忽然擔心起來:這圖沒事幹嘛畫在帆布上呢?將來再也畫不出來了怎麼辦?你這個豬頭呀,她敲著自己的腦袋,開始想辦法。程序是頗為複雜沒錯,不過花下的工夫倒是成功把功夫給永久保存下來了。

***
她覺得拿來當桌布可能顏色太濃了點,可是如果有人喜歡,當然也歡迎按滑鼠右鍵下載:兩個版本都是1024x768的,一個人大,一個人小




  • 留言者: yuanma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17:16:03
嗯!左腳踏的很用力!應該是個練家子!<br />
<br />






  • 留言者: Ichb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ichbin
  • 日期: 2006-09-05 17:29:13
我非常能了解那種原本想買那個,最後卻買了不相關東西的狀況;尤其是<br />
在美術用品店裡,好多東西都顏色好鮮麗好想要,注意力就會不小心被轉<br />
移掉了。<br />
<br />
我覺得手繪最有趣的,就是永遠不會有相同的結果,有時候當然會很懊惱<br />
啊,不過越畫會越發覺各種不同的趣味。<br />
<br />
不過話說回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動畫筆了。<br />
<br />
(浮出水面 :-p)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04:39:55
應該要配個音效。<br />
呀噠 ~~~~~~(伸出右手拇指輕輕撇了一下鼻子)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06:14:48
kathy<br />
<br />
若是能有"啊咑"音效配合一定更棒!<br />
哈哈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9-06 09:20:38
"呵"的一下,頗有地動天搖之姿!<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14:45:42
這讓我想到了<br />
以前唸大學時<br />
上美術社買用具的情形<br />
每次光是看到畫圖的用具<br />
就覺得怎麼那麼多呀<br />
而且都好貴喔<br />
哈哈<br />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15:31:22
不知為何,我覺得兩張圖都很趣味<br />
我看了直發笑,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