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無心之時

在匆忙之際下了決定返台,為期一個月整。這一次不如往昔,我沒有遍告鄉親父老,於是沒有早早就填滿了的行事曆,行事曆上也沒有為了讓皮先生看盡寶島風光的旅遊行程。可是這樣的無心,卻換來一次最豐富的假期。

我參加了大學同學會、見到了過去常常因為約不到而扼腕的好朋友、與要好的國中死黨們吃飯逛夜店、跟高中同窗逛大街、跟網友聚會聊天看電影、跟分道揚鑣後從未謀面的小學同學們一起在冰淇淋店互道別來短長,甚至還與前男友不期而遇。

大家都變了,大家也都沒變。求學期間的羞澀或頑皮,十年後依然如舊;當初相識時的坦心之真、赤子之誠,見面時仍舊讓我覺得溫暖。而見到網友,最高興的是能夠打破無形的網路距離,和他們真真切切地談天說地,感覺和在網路上一樣知心,而且是 simultaneously。

這樣的模式其實每次回台灣都在重演,只不過從來沒有一次如此完整,不是沒見到張小三和李小四,就是沒見到王大明和陳大頭。這一次就有如解不出排列組合題目只好死腦筋地一一推算那般,把每個可能都寫了一遍。

有些聚會有照片,見證所有人的變化與(體重)增減。有些聚會什麼都沒留下,卻讓你彷彿回到了從前,重新體驗那可以胡說八道、胡纏瞎笑的時光。那段有便當有考試,有黑板有班長,還有誰誰誰喜歡誰誰誰的年少輕狂。

回首,也許得面對人事已非,但今昔相比卻沒有孰好孰壞。他們依舊是你熟悉的模樣,而幾絲白髮、執手伴侶和牙牙學語的孩子都是年歲給他們的贈禮。親愛的朋友們永遠佔著親愛的席次,任誰都無權否決。我呢,我會默默記下這份親切和那天的晴雨,等待下一次無心之時。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9 15:35:10
蝦米 妳和小學同學還有聯絡<br />
小學耶 好古早呦<br />
我是轉學生 所以應該沒人記得我<br />
呵呵





  • 留言者: 貓小姐
  • Email:
  • 網址: http://homepage.mac.com/linghua/blogwavestudio/index.html
  • 日期: 2006-09-20 01:29:45
每年的大年初二是國中的同學會。初時是不經意的湊人數聚會,<br />
到後來變成很有默契的事,甚至變成過年期間,大家最期待的一<br />
天了。更難得的是,每次都會有近二十人出席。像Kathy說的,<br />
我們嘻嘻哈哈的閒聊,談著年少輕狂的日子,取笑著彼此當年的<br />
糗事,㖿揄著誰喜歡誰的淡淡愛戀......<br />
<br />
從剛畢業的聚會,到有伴侶的出席,到最近這一次的小娃娃跟<br />
隨。我們都有些變了,但在那談笑間,我們還是有著彼此熟悉的<br />
部份。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0 01:47:29
我肥來啦~~<br />
可是親愛的你還在台灣嗎? <br />
Y_Y <br />
<br />






  • 留言者: nonno17
  • Email: nonno71721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onno17
  • 日期: 2006-09-20 02:05:22
有沒有考慮辦個簽書會呢!<br />
...人家想參加...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0 04:41:42
這麼豐富的假期,我好榮幸參與其一<br />
<br />






  • 留言者: Badgirl
  • Email:
  • 網址: http://misskitty.blogspirit.com
  • 日期: 2006-09-20 20:09:29
幸福的學姊<br />
我上次參加同學會是大學剛畢業的暑假<br />
快十年前了事了<br />
<br />
從沒參加過大學同學會<br />
大部分的大學同學甚至不知道我人在美國啊<br />
呵呵<br />
<br />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moveher@yahoo
  • 網址:
  • 日期: 2006-09-21 02:54:37
跟分道揚鑣後從未謀面的小學同學們一起在冰淇淋店互道別來短長<br />
Does any one I know that I might be interested in? <br />
<br />
moveher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9-21 14:49:11
Daphne,<br />
我也是轉學生哩<br />
所以理論上我是可以有兩個小學同學會的...<br />
<br />
貓小姐,<br />
大年初二,好特別哦<br />
好像回娘家的感覺...<br />
<br />
martius,<br />
(槌地哭喊) 我才剛離開台灣說!<br />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相見啊~~~ >_<<br />
<br />
nonno17,<br />
那我們聚會時另外幫你簽好了<br />
嘻嘻<br />
<br />
水袖,<br />
對啊,認識你真好!<br />
<br />
學妹,<br />
我們的大學同學會也是10年來頭一次哦<br />
也許是因為這樣大家的改變比較大吧 >_<<br />
不過你一個人這樣消失在美國也不大好吧?<br />
<br />
moveher,<br />
所以說我是轉學生啊...





  • 留言者: 上下小草四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4 22:05:24
抱! 親! 舔!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9-26 14:58:59
kathy真是個注重朋友的性情中人呢...很感動...<br />
小學國中同學, 我好像全斷了連絡呢, 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出在<br />
自己覺得...<br />
嗯... 無顏見江東父老的心情吧....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9-28 09:10:56
上下小草四維,<br />
下次被舔,我可不可以自選動物?<br />
<br />
Julian,<br />
有時候會有那種心情,不過再轉念一想,大家不都是這樣的嗎?就去了。^_^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3 08:02:18
哎呀! 大學同學會並不是第一次喔!<br />
前面辦過一兩次了<br />
只是這一次是真的隔了好幾年<br />
Kathy可能因為出國去認識皮先生啦<br />
所以沒參加前面幾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