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啤酒節,發酒瘋

你可以說,「放著正事不做,拼命也要喝酒唱歌」是我和皮先生這幾天來的最佳寫照。 可是,現在是啤酒節呀。

以下的影片和照片是這幾天的菁華,酒之為菁,樂之為華。在我慢慢飛往北京的同時,請大家慢慢欣賞。

今年的啤酒節比以往都久,為期超過兩個禮拜。正好讓我們能在前進北京之前,好好享樂一番。不過,想進帳蓬,得先排隊。時間越晚,氣氛越熱烈,帳篷守門人就越難說話。我們選定了這個帳篷,試了兩三個側門都進不去,最後排到了正後門。我們發現了一位該帳篷的黑人工友,便展開迷人親切的台灣女郎攻勢,攀談外加軟語相求「帶我們進去嘛~~」沒想到他竟然爽快地答應了!這下子我們立刻女生拉男生、太太拉先生地衝進門口,進去之後瘋狂地亂抱亂叫。當然,我們沒有忘記回頭去找這位非洲來的善良工友,大聲跟他說謝謝;這個快樂的夜晚,他的大恩大德我們永遠不會忘。

今年的世足賽真的解放了德國人民。從此以後只要是有酒的歡樂場合,所有的足球歌曲無論是自己發明的也好,官方版的也好,全都會拿出來再唱一遍。即使沒得到冠軍也沒關係,還有下一次嘛。不屈不撓的快樂瘋狂德國人,全都扯起嗓子嘶吼著今年最紅的歌曲「`54, `74, `90, 2010」。尤其是最後一句歌詞:心手相連、腳腳熱情,我們要當世界冠軍!

啤酒節專歌有很多首,英文德文都有,而我們每年也都會從義大利好友米開朗基羅處,得到他自製的當季最新歌單,上面是所有常用歌詞大全。近年來更進步成為方便的 Pocket-size,可以折成小小本放進皮褲口袋、放進裙子口袋;然後一手拿啤酒,一手拿歌詞地大唱。下面是「嘿~~嘿哦嘿嘿,呼!哈!我要知道,你是否願意做我的女孩」。


很紅的另一首歌是「I’ll survive」,不過大家最能朗朗上口的還是只有啦啦啦啦的那段。所以樂團也會很方便地,唱幾小段前奏就跳到重點。


每個帳篷的特色不同,有的食物好吃,有的音樂好聽,有的氣氛瘋狂,有的讓人昏昏欲睡。下面影片就是一個很好的帳篷範例。請注意看舞台上的樂團主唱,唱著唱著就開始脫衣了,全場原本瘋狂的氣氛再度被他引爆,男人大力鼓掌,女人尖叫助興。可惜沒看到他解開皮褲的釦子……


回家的路上,在地鐵裡。我們失去聲音、也沒有體力,我靠著地鐵門口打盹,那個拿相機的人根本已經很想吐了……

這個人是怎樣,買到雞腿很高興是嗎?他被我們拍到的時候,已經舉著這杯雞腿啤酒好久好久了……


當頭還可以併在一起照相的時候,大家都還算清醒。從這張照片之後就不再有見得了人的合照了。


我們都是外國人,我們都穿德國的傳統服裝。


號稱長達一公尺的香腸,超過了麵包長度,超過了我的肩寬。


帳篷的一角


啊,啤酒節!明年再見~~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3 10:53:32
嘿...拜讀完了Kathy的新書囉!<br />
<br />
文章很棒,不過如果照片能附在每篇文章就更棒囉!<br />
<br />
才看完新書中說的啤酒節,想不到這麼幸運馬上又可以看見Kathy新一季的照片~<br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0-03 13:50:10
Kathy,<br />
<br />
有個中學時代的好朋友, 兩個禮拜前在啤酒節剛開始的時候才去逛過.<br />
那衣服真是美啊(我以前好像也說過~~~)<br />
不過她不好意思對著穿傳統衣服的人照相,<br />
這下子我要把妳的網站寄給她看了.<br />
<br />
一路順風啊~~~<br />
看樣子我要去慕尼黑找妳玩真得等到妳從北京回來了...<br />
不然就約定明年啤酒節好了 ^^<br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10-03 14:25:52
我也是看完書裡的啤酒節之後又看到這篇精采聲色俱全的啤酒<br />
節,瘋的咧...真希望能夠參加這種節慶(洩漏了我是個酒鬼的秘<br />
密)<br />
剛看影片的時候眼光一直注意著德國的傳統服飾說,很有特色<br />
(其實是注意穿著服飾的女性......)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0-04 02:09:01
嗚嗚嗚, 我想要參加啤酒節...<br />
其實今年旅行會想去慕尼黑的主要動機就是啤酒節,<br />
可是 S 看錯日期了, 以為是十月五日結束,<br />
後來發現他弄錯了, 可是 S 是 "既然計畫了就不想改" 的人,<br />
嗚嗚嗚... :~~~<br />
所以也就是這樣才見不到 kathy 啦. (都是他的錯, 都是他的錯!!)<br />
<br />
看了影片好羨慕啊. 看來我只能看 kathy 拍的照片流口水了.<br />
kathy 穿傳統服飾真好看呢. 連網誌上的圖片都穿同樣衣服啊. ^_^<br />
我的旅遊指南上都努力阻止遊客一時衝動買傳統服飾, <br />
還提醒讀者說 "也許衣服在德國很美,<br />
但是回美國絕對沒有人會穿這種東西", 呵呵.<br />
<br />
祝 kathy 飛北京一路順風! ^_^<br />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5:57:32
kathy<br />
<br />
啤酒能喝的多不多端看心情<br />
上次去烏山頭烤肉<br />
就酒脾大開<br />
喝玩一罐台啤後就去丟棒球<br />
丟一丟酒氣就過了<br />
等丟累了到樹下乘涼時又來罐冰冰涼涼的台啤<br />
真是好喝<br />
還配著魯味<br />
喝了一陣再去丟球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198717
  • 日期: 2006-10-04 15:08:15
哇~Kathy身材很好啊!!<br />
口水....<br />
羨慕可以大口喝啤酒的人,我是完全沒有辦法啦!>"<<br />
<br />
你們有跳南德的傳統舞蹈嗎?每次看到這種傳統服飾,就會想起當年系上男<br />
生穿這傳統服飾跳舞的情景...<br />
北京行愉快啊~~<br />
<br />
materialgl,你也玩的愉快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0-08 04:46:33
艾薇,<br />
嗯,我也同意,要是照片能跟文字放一起就好了。不過出版社<br />
應該是有成本上的考量吧,唉~~~<br />
<br />
Thelma,<br />
其實她大可不必不好意思,很多人都很大方地讓別人拍照呢。<br />
咱們就約明年啤酒節吧 ^___^<br />
<br />
水袖,<br />
那身衣服平常也是不穿的,基本上一年只有這麼一個場合,所<br />
以大家都卯起來穿囉。下次你也來吧,先訓練好酒量啊~~<br />
<br />
materialgl,<br />
啊你們不早說~~ 早說我就告訴你啤酒節日期就好了,嗚嗚嗚~~<br />
你的旅遊指南說得沒錯,買了回去不能穿的確沒啥用處,但你<br />
可以買個便宜的,然後或許在轉賣給其他人,呵呵!!<br />
這樣說來你們不會再來慕尼黑了哦?:-(<br />
<br />
Allen,<br />
完全沒錯。心情好就喝得多也不會醉呢<br />
<br />
birgit,<br />
我也不能大口喝啤酒,只喝小口用來解渴的 ^^<br />
沒有跳舞耶,站在那長椅子上要跳傳統舞很難吧?<br />
謝謝你的祝福哦~~ 這幾天我忙死了,改天再去妳那邊好好逛<br />
逛!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0 19:34:56
咦 妳這套傳統服和去年的好像不太一樣<br />
去年的好像是套綠色系的<br />
哇 還低胸耶 那我這太平公主不就....不能穿了<br />
凱西真有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