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件行李和兩個成人,我們無論如何也擠不進窄小的北京計程車,這段從機場到旅館只要50人民幣的慣常行程,這次只好放棄。機場官員把我們送往一輛小麵包車,駕駛信誓旦旦說一定會給發票,才說服我們付出300人民幣的價錢,在麵包車放不下其他人行李的狀況下,包下了這輛車。
旅館附近的一切都和去年不一樣了。皮先生最喜歡的韓國餐廳拆得只剩招牌,我最喜歡的DVD店也不知去向,而唯一一家有賣歐美食品用品的超市也搬到了遠遠的街角。不過至少沒關門大吉,而且還多了個二樓。
旅館裡則一如往昔。幾家店撤換了,其餘的都還在。但我們又得到位於四樓的大套間了:有客廳、臥房、兩衛一浴,外加"行政樓層優惠",也就是每天六杯飲料、值140人民幣的洗衣費用、免費早餐和大廳全日供應的咖啡和茶。如此一來,明天皮先生就可以把那套骯髒的西裝拿去乾洗。
國慶大假直放到十月七號。除了銀行,商店和餐廳都正常營業(啊,我終於回到稍微有點人性的地方)。皮先生可以四處玩樂發懶的日子還有四天可過,而在上班之前,他得先把那頭亂髮給剪一剪(希望那家理髮店還在啊)
(Kathy撰文)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7 06:51:42
不知道在北京是否有過中秋的氣氛,昨晚的月亮又大又圓,看<br />
今天的新聞說今晚的月亮也是又大又圓,凱西不知道有沒有閒<br />
情逸致賞月?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0-07 08:46:26
從來沒去過北京(或該說沒進過大陸)<br />
不過真要去大概也是很久以候的事情了.<br />
等著Kahy的分享喔!!<br />
<br />
順便問一下,<br />
朋友之前從阿姆斯特單飛北京,<br />
不過阿姆斯特丹機場人員說無法用台胞證進大陸,<br />
Kathy是怎麼過去的?<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0-08 04:56:31
看來我們很久沒聯絡了哦,這都是我的錯!! >_< <br />
我這次要呆上半年呢。北京的月亮也很圓哦,但我比較想念台<br />
灣的月餅說...<br />
<br />
Thelma,<br />
我之前都是秀護照和台胞證,德國機場人員非常驚訝上面完全<br />
沒有英文,直說看不懂,但經過我解釋後也就算了,沒有刁<br />
難。阿姆斯特丹怎麼這麼不一樣啊?<br />
至於這次因為停留時間久,我辦的是兩年內多次出入大陸的旅<br />
行證。詳情有興趣知道的話,下次MSN再跟你多說吧。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8 10:27:25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8 16:33:07
繼續加班中。<br />
節前加,節後加,一直加。<br />
又不想說自己可憐,<br />
因為我回台灣時,同志們沒休,繼續加。<br />
心存感謝。<br />
<br />
凱西要待上半年呀!<br />
等我忙完,我們去南鑼鼓巷,穿馬歇去喝咖飛。<br />
你說好不好。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0-09 02:02:39
謝謝你這麼捧場唷,如果沒有吃撐的話,一定會卯起來好好介紹的!<br />
<br />
納豆,<br />
但中秋不也放假的嗎?這是大假耶,你們同志都沒休?<br />
去南鑼鼓巷穿馬歇喝咖飛,當然好呀。^___^<br />
我會緊緊牽住你的衣角,努力不要走丟的。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198717
- 日期: 2006-10-09 03:09:53
我去過北京兩趟,玩過的地方不算多,因為都是團體旅行外帶出公差,<br />
希望可以看你多寫些介紹.^^<br />
說實話,第一次到北京時,我蠻希望可以看到小時候國文課本上那些文人筆下的<br />
北京,到了之後才發現,完全走了樣.<br />
即使連琉璃廠這樣的地方都充滿商業味兒,大概是我把它想得太美好太古老,其<br />
實它跟上海一樣,一直都在變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