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走召‧系及‧米臭

區區一支電動牙刷也能搞出這樣的意外,實在令人無法想像。

事情發生在幾個月前,皮先生因公必須出差三天,該地距離慕尼黑有二小時的路程,因此皮先生決定向公司租車。早晨的陽光清爽,正好沒事的我就當跟班,想重溫踩著大公司亮晶晶地板、聞著剛煮好香噴噴咖啡、身邊全是西裝畢挺人士的歸屬感。西門子內部的租車地點如下:辦公樓大廳有個大櫃台,大櫃台斜後方的角落裡有張小桌子,小桌子上面坐了一個年輕人,年輕人面前有部電腦,電腦左邊有一面滿是小格子的小矮牆。

皮先生對年輕人說明事由,年輕人列印出資料後走到小矮牆按了一大堆密碼,一個小格子啪地應聲而開,裡面是一副車鑰匙。雙方講定三日後歸還,如遇下班時間或週末,就自行到矮牆上按個什麼鈕然後把鑰匙放回格子裡。當天要車當天就能如願租到,大公司果然就是這麼有效率。我們走出公司時還跟大櫃檯後的櫃檯壯男微笑道別。

三天後的下午,皮先生從半路上打電話來,說不小心把電動牙刷忘在旅館,要開車回去拿,所以會晚點到家。在家悶了一天的我實在很想出去走走,看著皮先生要八點才會到,於是我想等他拿到後先到家樓下接我,一起開車去還,然後我們可以從公司一路散步回家。

晚上九點鐘,我們依計畫抵達西門子停車場。皮先生拿鑰匙和公事包,我把那個裝有電動牙刷等衛浴用品的拉鍊袋夾在腋下,跟在皮先生屁股後頭走進公司大廳。進門後的皮先生一馬當先地走向小矮牆,我慢吞吞地經過大櫃檯,還很有禮貌地準備對正在守夜的櫃檯壯男做出晚安問候式的迷人微笑。我的視線與壯男相接,微笑還掛在嘴邊,這時腋下的袋子突然發出「滋~~~」的電動馬達聲!那穩定而堅決的聲音在空曠的公司大廳迴盪,嚇了一跳的我過了幾秒鐘才回過神,想著啊原來是壓到電動牙刷的開關了,然後急急忙忙拉開拉鍊把電動牙刷關掉。大廳恢復寂靜,我抬起頭繼續把剛才愣住了的微笑做完,還在裡面混入一點靦腆,卻看見他眼裡有抹疑問一閃而過,倉促地點點頭後立刻低頭面對書桌,那表情複雜而難懂。

複雜而難懂。複雜而難懂、複雜而難懂... 為什麼會複雜而難懂?

一秒鐘之後我就懂了,但我多麼希望自己永遠也不要懂!九點多的夜晚,這位亞洲妙齡女郎遠遠跟在一位公司員工後頭,腋下夾著個防水拉鍊袋,神色驚慌。身穿襯衫西褲的櫃檯壯男,一定錯把電動牙刷的聲音當成了按摩棒!

皮先生朝我走來,我漲紅了臉直憋到出了公司大門才一袋子朝他打過去:「都是你啦!牙刷幹嘛不放進盒子裡裝好?害我不小心壓到了開關,還發出那種聲音!」皮先生原本完全摸不著頭腦的表情在聽完我的最後一句話之後,轉成了恍然大悟,抱著肚子哇哈哈地笑出了眼淚。他寧願被打也要大笑笑笑個不停。

那天以後的我再也不踏進西門子建築一步的這件事,如果不是皮先生的錯,還會是誰的錯?



  • 留言者: louisekuo
  • Email: louisekuoni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0-25 03:58:03
哈哈哈 好妙喔<br />
在北京的生活過的好ㄇ<br />
有空上網聊聊喔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10-25 04:33:21
反正千錯萬錯都絕對不是kathy的錯! :)<br />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6-10-25 08:13:39
呵呵<br />
kathy<br />
你不應該糗啊,應該是皮先生糗耶<br />
跟在壯男身後的妙齡女子竟然還要按摩棒<br />
那絕對是前面壯男的錯<br />






  • 留言者: vanillal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5 08:49:59
我把標題看成..............XD<br />
<br />
真的是有糗到<br />
電動牙刷的聲音....真的很....生動啊~





  • 留言者: angelsmileoo
  • Email: angelsmileoo@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assistwei
  • 日期: 2006-10-25 09:12:02
哇~~~我也覺得好好笑耶<br />
不好意思啦!<br />
當時一定很糗 ^^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5 14:50:41
當我看到滋~~~的時候,就笑得花枝亂顫了,是我腦筋轉<br />
得太快還是天生容易想歪...<br />
<br />
凱西那一袋子打在皮先生身上肯定毫不留情喔!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0-25 14:58:11
前兩天在MSN上看了老半天還沒搞懂妳到底在搞什麼飛機, <br />
把標題六個字唸了好幾遍還是沒有頭緒... 我是趕稿趕到變笨了嗎? ㄘㄟ/~~~<br />
<br />
不過...還真好笑ㄟ :-D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5 17:30:16
哇哈哈哈,一整個笑翻!<br />
對不起,笑太大聲了~<br />
完全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啊!@@<br />
好慘的kathy,頭上三條線,還外帶有烏鴉飛過~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0-26 04:37:28
kathy 我回來了! 還買了一本德國食譜準備好好練習!<br />
哈哈哈, 不用覺得糗啊, 就算真的是按摩棒也沒什麼了不起的,<br />
根據 Sex and the City, 這可是人生必備品耶. :D<br />
<br />
手機如果設成震動模式也會發出 "滋~" 的聲音,<br />
下次如果在西門子建築被誤會就說是他們做的手機響了好了. ^_^<br />
<br />
<br />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10-26 07:11:54
噗滋.......<br />
哇哈哈哈哈........<br />
<br />
盯著標題猜很久才看懂之後,<br />
進來看這篇有值得啦!<br />
太好笑了!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0-26 10:23:32
Louisekuo,<br />
北京的生活還沒時間習慣呢~~ <br />
下次再好好跟你細說!<br />
<br />
米蟲,<br />
這句話絕對不會錯!<br />
<br />
yinyin,<br />
你這段話太有道理了<br />
我一定要完整翻譯給皮先生聽!<br />
<br />
艾小絲,<br />
是吧... 我真是哭笑不得喔<br />
<br />
angelsmile,<br />
很糟的是,當我理解到壯男在想啥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我已經別過頭<br />
去了...<br />
<br />
水袖,<br />
你們男生的反應果然不同凡響啊! >_<<br />
<br />
Thelma,<br />
你的手好些了嗎?最近忙到不常上線<br />
來不及問候你...<br />
<br />
Birgit,<br />
糗到不行,真是一整個悲啊<br />
<br />
materialgl,<br />
你回來了~ 你回來了!!! 好想妳唷!!<br />
德國好不好玩啊?趕快跟我說說!!<br />
至於手機,我覺得沒按摩棒,啊不,是電動牙刷那麼響耶<br />
<br />
小帽,<br />
你的\\\"噗滋\\\"配音是\\\"噗嗤\\\"的翻版嗎?<br />
為什麼把字換得如此令人想入非非呢?^++++^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0-26 10:50:15
呵...就說嘛!皮先生和凱西在一起一定常常發生有趣又好笑的事!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6 17:47:04
哈哈哈~ 德國也出產按摩棒嗎? Kathy不需要啦!<br />
<br />
嗯...我的德國電動牙刷還蠻好用的!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6 19:05:45
假如當時凱西光明正大在眾人面前拿出滋滋叫的電動牙刷關掉電源<br />
也許就不會有這篇令大家開懷歡笑的妙文章了吧<br />
<br />
哈哈哈,真好笑<br />






  • 留言者: florahsue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7 01:14:32
這標題真有創意,我還是看兩遍才看懂,第一次看的時候想,<br />
什麼是"走、召""系、及""米、臭"啊?沒聽過這樣的名詞耶。<br />
再看時,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凱西真是聰明啊。<br />
放大字有加強的"笑"果哦~ :)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10-27 18:35:29
哇哈哈哈~~<br />
對不起我實在是無法克制自己.<br />
<br />
改天再跟你分享類似的故事.





  • 留言者: Badgirl
  • Email:
  • 網址: http://misskitty.blogspirit.com
  • 日期: 2006-10-27 21:43:48
學姊<br />
學妹資質駑鈍<br />
那標題我想了半天還是不懂啊<br />
很好笑就是了<br />
<br />
其實<br />
按摩棒這種東西<br />
是情趣商品<br />
結了婚也可以擁有啊<br />
下次還是可以去西門子啦<br />
還又很理直氣壯喔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s_hepburn/blog
  • 日期: 2006-10-28 04:24:20
"跟在壯男身後的妙齡女子竟然還要按摩棒<br />
那絕對是前面壯男的錯"<br />
<br />
再加我一票... ^++++++^<br />
<br />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8 12:58:38
看到一半就笑出來。<br />
根本就不用尷尬呀!<br />
牙刷無罪。<br />
本來就只是牙刷嘛。<br />
<br />
<br />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9 18:08:33
GEE, that&#039;s funny.





  • 留言者: Lis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6-10-29 22:45:08
我度假回來就看到這麼好笑的文章<br />
說到標題, 我是完全沒弄懂, 還好有各為讀者的留言, 才讓我沒抓破頭<br />
皮. 不過我想如果我是你, 我也真的希望我永遠都不要懂.





  • 留言者: abeille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abeilleejardin/
  • 日期: 2006-10-30 03:17:04
哇哈哈~這個好笑!精采絕倫…<br />
特別是一個亞洲女子加上 一個歐洲白人~哇哈哈<br />
別想爭辯了,就是那個對不對?!<br />
~什麼電動牙刷,是妳事後編的,用來掩人耳目的,對不對?!<br />
哇哈哈~<br />
<br />
ps下次如果我聽到什麼西門子內部流傳的流言─ <br />
晚上/大廳/一個亞洲女子/一個歐洲白人/一根XXX<br />
~ 就是妳啦! (哇哈哈!~感謝妳帶給我愉快的星期一)<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0-30 05:53:33
艾薇,<br />
也有發生很嘔的,但我當然不會說囉<br />
<br />
布朗,<br />
搞不好我們用的都是按摩棒牌的唷<br />
<br />
月光,<br />
這點我當時沒想到...<br />
<br />
芙,<br />
放大,因為真的不是普通的糗啊<br />
<br />
Margaret,<br />
我要聽~~~ ^___^<br />
<br />
學妹,<br />
標題就是 [超級糗] 的意思呀<br />
等你看會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真的<br />
<br />
小薩,<br />
我也贊成!!!<br />
<br />
納豆,<br />
問題是那牙刷的外型真的很像<br />
因為皮先生沒有插上牙刷的頭<br />
所以連大小都很像...<br />
<br />
Lisa,<br />
假期好玩嗎?我這邊很多網頁都看不到了,只能看到無名的,但我真想看<br />
看你的遊記哩!<br />
<br />
Abeillee,<br />
蝦米!請大人千萬不要這樣想!<br />
皇天在上,小女子的話可是句句實言哪~~ (我真的是在北京待久了嗎我)<br />
^++++^





  • 留言者: Kat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katestar
  • 日期: 2006-10-30 08:18:08
哇哈哈哈! 當時真糗!!<br />
想到那各畫面,真的覺得很好笑! <br />
可能已經傳為笑談了!! ^^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23:04:26
kathy<br />
<br />
昨天早上我再監考時<br />
不斷聽到細細的吵雜聲<br />
我遍尋好久都找不到聲源<br />
後來才發現來自在教室外的學生書包堆中<br />
於是我拎著那只出聲的書包走進教室<br />
問是誰的書包<br />
原來是這小子的收音機沒關<br />
哈哈<br />
跟妳這件事相仿<br />






  • 留言者: Kai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5 11:53:39
嘻~這個真的很妙!!<br />
睡前看了這一篇,<br />
笑呵呵到早上!<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1-08 10:44:22
Kate,<br />
我想也是,所以我以後再也不走那裡了 >_<<br />
<br />
Allen,<br />
考試可以聽收音機的嗎?<br />
<br />
Kail,<br />
我的痛苦可以很榮幸地建築你的快樂!^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