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北京】另一種熱鬧

天寒地凍的北京,另有一種熱鬧。


一月一號,大太陽。后海湖上結了冰,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把湖面當馬路壓了起來。冰刀是年年必有的景象,去年還有加了底下兩條鐵鋒的小椅子搭配雪杆,今年更多了冰上腳踏車。明年想必會有摩托車出現了吧?


皮先生在路邊看到熱氣蒸騰,香味撲鼻而來。我走上前去看著滿桌子的花糕、年糕、白糕,樣樣都精緻,偏偏得帶回家蒸熟了才能吃。只有中間那盤是熱呼呼的黃點子,於是就有了這張皮先生與窩窩頭的歡喜照。


沿著后海旁邊的小路前前後後地走,我們要找一家有賣白色靴子的店。找到了皮先生拿來當成路標的公廁,找到了弟弟上次買三包菸準備帶回台灣送給友人的小舖,就是找不到當初那家有雙亮眼白靴的店,只有兩家比鄰的空舖。北京的門面換得真快啊,就像之前碰過好幾家、總強調著「我們有終生售後服務保修」的店家們,別說我們有東西真需要保修吧,就說隔幾天再經過,那家店都可能早已消失不見。我和皮先生簡直相對無語。

在放棄希望前第三次經過,卻看到了一間名為……咦剛剛明明還記得的……名為什麼的臭豆腐攤。招牌上標榜「吃過後三日不知肉滋味」,我把這句話翻譯給皮先生聽,卻連自己聽完都有種好像沒有翻出重點的不實在感。撈豆腐的大哥抿著嘴角忍住笑,一本正經地讓豆腐勺停在空中好讓我們拍照。我們花五塊錢買到八小塊,也加入了路上邊走嘴旁邊冒煙的吃走族。


遊胡同的兜售小販非常之不死心,第一次見我經過:「姑娘來個胡同遊吧?」我搖搖頭;第二次又見我經過:「小姐要不要遊個胡同?」我還是搖搖頭,有點點吃驚地(大哥你不記得我了哦?)第三次再見我竟然還說:「大姐,拉你去遊胡同吧?」我只能啞然失笑。這位大哥你真的不行了,我都認得出你,你還認不出我?

在家裡悶了一個禮拜多之後,重當觀光客的感覺真好。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2 09:30:58
恭喜Kathy重出江湖趴趴走<br />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2 10:18:51
遊胡同是啥子?<br />
是逛胡同?<br />
有人兜售的遊胡同,<br />
那賣的是啥胡同?<br />
搞得俺都不懂。<br />
<br />
水袖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2 16:25:37
很高興看到Kathy out and about.<br />
祝Kathy 與皮先生有個健康快樂事事順心如意的2007.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1-03 04:56:36
真高興 kathy 復出啦! 我之前重感冒了一場, <br />
也很高興終於脫離悶在家裡的時光喔! ^_^<br />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3 06:46:10
看見凱西的笑容,跟著開心起來︿︿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03 07:25:20
大家有沒有覺得我的帽子很像水餃?^++^<br />
那個窩窩頭比在台北吃到的還好吃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03 07:27:47
忘了講,遊胡同就是做黃包車被人拉著去逛胡同的意思。有人兜售呢,就<br />
是因為這邊做同樣胡同生意的人很多,所以需要競爭和兜售。兜售方法就<br />
是到你面前問你要不要,這樣。<br />
等水袖來北京玩就知道啦 ^_^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3 09:49:39
哈哈,坐三輪車遊胡同應該會很好玩,可是我實在不忍心坐上去.在北海<br />
道小墫的時候是這樣,到了北京的時候也是一樣,想到要用人力拉著我去<br />
逛街就覺得於心不忍>"<<br />
還是自己用腳走路比較安心踏實.<br />
能看到kathy san復出江湖當遊客真是太好了!!<br />
kathy san看來很年輕啊,皮先生也很可愛呢~^_^<br />
新年快樂啊!!





  • 留言者: giroud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giroud
  • 日期: 2007-01-03 15:21:18
很高興凱西又出關閒逛了...<br />
<br />
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喔!<br />
<br />
不知你們在北京要待多久.<br />
<br />
Happy New Year.....<br />
<br />
Nadine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4 13:31:27
那麼大一片的<br />
全部都是雪喔??? (我還沒見過雪哩)<br />
很是生動的熱鬧嘿<br />
別具風味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julian
  • 日期: 2007-01-04 14:54:26
Kathy應該要在家多休息, 可別著涼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05 09:42:13
祝大家有個快樂的新年!<br />
<br />
Birgit,<br />
我也是這樣想耶<br />
而且天冷的時候還是走走比較暖和<br />
<br />
Nadine,<br />
好久沒見了 ^_^<br />
我們在北京會待到春天結束吧<br />
聽膩了北京來的故事了嗎?嘻嘻!<br />
<br />
Seamyheart,<br />
原來你沒看過雪...<br />
其實那一大片應該說也混合了冰吧<br />
比起來,雪好看,但冰比較好玩唷<br />
<br />
Julian,<br />
你也要保重捏,工作不要太累了!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06 13:33:15
凱西的帽子挺有型。<br />
頭暖了,身體也暖了。<br />
這兩天風大,別吹到風。<br />
<br />
我的風熱型感冒剛好,又中了風寒型感冒。<br />
這兩年的冬天都是這樣過假期,有夠慘。<br />
也快痊癒就是了。<br />
<br />
窩窩頭很好吃,我很喜歡。看皮先生的照片,很樂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08 13:44:56
納豆,<br />
這兩天風真的很大!<br />
大到我在家都可以聽見外面呼呼的風聲。<br />
下回會多買幾個窩窩頭回家當糧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