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對坐月子的好奇,早在身邊朋友一個個開始身懷六甲、生出小孩後又彷彿閉關般隱匿一兩個月,然後以依舊驚為天人之姿再度現身的時候開始。原本把月子歸入「迷信」類別的我,信心漸漸動搖,終於在發覺自己也懷孕之後完全瓦解。要懷孕九個月,如果生完小孩還不能享受一下,我怎麼樣也對不起自己,不是嗎?
小產後我頗為欣喜地(總不能說很高興吧)上網調查各大月子餐遞送服務,辜狗雖然盡責地傳回琳瑯滿目的店家,卻少有位於北京的地址。某天不知怎麼,我卻按下了向來不太在乎的「下一頁」鈕,上面數來第二個就是我渴望已久的結果:2004年3月,XX定居北京,並在北京市設立了XX月子營養套餐外送服務機構。一次電話交談,再加上一次專人親來家裡的解說和詢問,我就這樣開始了被皮先生打賭「你絕對撐不了十四天」的月子生活。
詳細經過是這樣的:每天早上五、六、七點不等,就會有位先生來按門鈴,送來一箱當日餐點(照片)。箱外有個紙條,紙條上寫著當天五餐的內容和每餐的功效(菜單一、菜單二、菜單三)。箱裡每個容器都貼了「午餐」「下午三點」之類的標籤,當事人再根據這份菜單把每餐要吃的食物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午餐沒照到湯、晚餐沒照到飯Orz...)。
這家公司有專業的調理師,我的那位就曾經警告過我,這月子餐不會比外面餐廳賣的好吃,那份每日必有的一瓶調理中藥,也不該期待會好喝到哪裡去。於是事前我的確不斷以古人的臥薪嚐膽來惕勵自己,可是……不知道是因為皮先生的打賭誓言激發了我的毅力,還是因為這份餐真的很好吃而且餐餐不同,目前我的月子餐已堂堂邁入第19個日頭。
只不過,皮先生和我對下面這點卻有同樣深的共識:
一、 不必想每天要吃什麼的30天過後,我的日子會很難過
二、 減肥
***
我無意打廣告,但有了自身的經歷,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公司。如果住在北京的朋友也有此需要,下面是你可能會想知道的資料:
- 奇哥月子營養套餐外送服務 http://www.qigechina.net/
- 我也樂意貢獻出我那位調理師的名字──陶小姐──她總是有問必答,而且盡責盡力。
- 留言者: catshop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1 05:54:49
不過這家月子餐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br />
(看完這一系列不知該說節哀還是.....)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1 07:20:34
可是份量好多喔<br />
還用景德鎮名瓷真是講究啊!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1 07:46:50
吃到後來非常膩...<br />
北京的月子餐悅目多了<br />
起碼容器悅目許多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1 15:39:01
這種月子餐外送的活動<br />
真的省事很多<br />
<br />
我也喜歡那種要吃什麼不必想的日子<br />
不然光是想<br />
大半時間都過去了<br />
<br />
哈特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jkeogata
- 日期: 2007-01-11 18:16:31
回來有10天了,補看妳之前的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妳還好嗎?<br />
I'm sorry for the lost.<br />
<br />
Best wishes to you...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1-11 20:04:02
嗎?!! 呵呵....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00:25:59
<br />
I'm glad to know that you're doing all right. I'm in Singapore at the momemt, <br />
waiting for my next flight. The reason you didn't see me often on msn these<br />
days... well, I've been sick and later was busy packing. In any case I'm<br />
always "off-line" for laziness!! Anyway, happy to know that you book your<br />
flight and a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 留言者: 小拉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01:53:51
可是我現在卻懷念的不得了<br />
不用做事,不用想要吃什麼<br />
有人服務<br />
ㄚ!真是好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moveher@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02:02:31
lunch....and dinner.....and maybe breakfast. <br />
<br />
I have a new job started today. I will be truck at the site for 2 months<br />
or so...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7-01-12 10:28:11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12 15:43:49
就當做是苦中作樂囉 ^_*<br />
<br />
桑玫,<br />
份量真的很多,多到我已經胖一公斤以上了...<br />
<br />
月光,<br />
我一開始也擔心會這樣<br />
目前為止還好耶<br />
只不過湯湯水水的很多<br />
我很不習慣...<br />
我曾經是那種一整天不喝水也老神在在的人呀<br />
<br />
哈特,<br />
你說的對,花時間在想要吃什麼<br />
實在很划不來<br />
所以我的作法都是讓皮先生去想<br />
然後我就說 "不要"、"不好"、"不想吃那家" <br />
Orz<br />
<br />
布朗,<br />
沒關係,其實我還滿能接受的<br />
謝謝你的安慰 :)<br />
<br />
Lisa,<br />
只要你不嫌棄<br />
那就算是聖誕禮物吧<br />
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像樣的東西給你<br />
<br />
小拉媽,<br />
真的是這樣!<br />
可是現在經常因為我吃不完<br />
而要跟我"分一杯羹"的皮先生<br />
大概絕對不會懷念這回事吧 >_<<br />
<br />
Eddie,<br />
you changed job? That's a big news!<br />
<br />
水袖,<br />
他早餐、晚餐都跟我一起分<br />
飯菜竟然還會有剩...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16:50:52
本週很魔鬼,客戶大提案加上公司年終部門檢討報告,<br />
人仰馬翻!<br />
powerpoint做了231頁(不是全部我寫),<br />
報告時間三小時,<br />
明天早上行刑!(總經理如果不滿意要重報!)<br />
<br />
--分--隔--線---<br />
養好身子最重要,<br />
養胖一點好,你那麼瘦!<br />
<br />
皮先生說妳絕對撐不過14天,<br />
那撐過14天有獎品嗎?<br />
<br />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moveher@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1-12 22:50:23
<br />
I am not changing job. I change a new job site. It is confusing <br />
when I use term like that. Any way, staying with the same company<br />
and just got my review done. More $ is on the way.<br />
<br />
Eddie
- 留言者: Amanda
- Email: amanda@amandalin.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1-13 04:30:59
<br />
月子餐訂了就要乖乖的吃,胖了再減回來就好啦,不用擔<br />
心的啦。妳那麼瘦,胖個一兩公斤不要緊的啦,身體健康<br />
比體重高低重要啦。<br />
<br />
不過看那照片,份量真的滿多的耶....妳大概可以把它延續<br />
到兩個月好了,這樣就兩個月都不用去煩惱要吃甚麼了。:-<br />
P<br />
<br />
其實妳只是小產,我覺得喝中藥跟雞湯還有鱸魚湯就可以<br />
了。月子餐真的很補,應該等真的生下皮千金或皮萬金的<br />
時候再吃就好了。<br />
<br />
等你們回台北過年喔,在北京要多多保重,那裏實在是冷<br />
得不像話...<br />
<br />
冷過一次嚇到了之後一年不敢再去北京的阿曼達
- 留言者: Allison Merr
- Email: jijenmerrill@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1-13 05:59:32
that you are recovering smoothly.<br />
<br />
Love and miss you~<br />
<br />
Allison
- 留言者: Davi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4 11:44:20
<br />
Take good care.<br />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br />
<br />
bests,<br />
<br />
David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15 05:08:20
本官批准,你有不喜歡開會的正當理由!<br />
我不瘦,我只是胖在你看不見的地方...<br />
你的提問轉達給皮先生了,<br />
他只剩下苦笑!<br />
<br />
Eddie,<br />
I see. It means your appraisal went well. Congrats!!<br />
<br />
阿曼達,<br />
嗯,皮先生還說到時候也要跟我一起減肥唷<br />
北京的冬天,穿羽绒衣就不那麼冷了<br />
(話雖如此我還是寧願窩在家 >_<)<br />
期待與你見面!<br />
<br />
Allison,<br />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prayers and love!<br />
I should've written to you earlier. <br />
It will come soon, I promise!<br />
<br />
David,<br />
上次見面是何時啊?好像是在美國喔?<br />
天啊,還真久!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8 03:52:15
那就算胖,也乾願了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19 14:44:32
據說這家比台灣的更富變化~<br />
但我還是很想吃吃看正宗台灣的月子餐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