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北京】我們是亞洲最大

星期六,二姑姑熱心地把剛發現的一處好地方與我們分享。這裏只要人民幣99元,就可以享受整整18小時的各式溫泉、游泳、健身、桑拿、撞球、乒乓球、休息、洗浴、早晚餐、表演甚至宵夜。十一項東西耶,有沒有這麼好啊?我簡直聽得目瞪口呆。親身探訪過後,有了以下的心得報告:

The good

  • 歐式裝潢,宏偉氣派:我們從遙遠的北方一路殺到南三環,憑著計程車司機的熟門熟路,找到了這家從路上幾乎看不到門面的國際商務會館。走過一大片停車空間,一進門就有四位美女迎上,她們身穿紅色儀隊軍裝,前襟兩道金色排扣,足登黑色長靴,負責招呼客人並解說此地的消費方式。整座大廳和挑高天花板都是一派歐式古典風格,有金色鑲邊的厚重沙發和超大型水晶吊燈,角落放著鄉村風味的大陶瓶和大型盆栽,櫃檯對面還掛了一幅可跟文藝復興時期大壁畫相媲美的聖母瑪利亞與聖嬰像;沒錯,只要再加上披紗淋浴的歐洲裸女,就會讓人誤以為來到了路易還是伊莉莎白幾世的避暑皇宮。

  • 採光良好,乾淨宜人:溫泉廳很大,不過這樣的「大」倒是被處理得很有度假氣息。挑高的天窗搭配恰到好處的供暖,池邊有高矮不等的棕櫚和各式盆栽,樹下還掛著方方的鳥籠,裡面是成雙成對的彩色鸚鵡。鳥鳴與流水在霧氣掩映中交織成恍如仙境的風景;還跟仙境一樣,到處都很乾淨。服務員在各池邊穿梭,隨時拭淨溼答答的地面,隨時替你擺好拖鞋,隨時送上乾淨的浴巾,這程度比賓至如歸還周到吧?我不禁想像起來:在家裡洗完澡才發現沒有浴巾,然後要扯著嗓子叫皮先生去拿……噢,這裡實在有尊嚴多了。

  • 溫泉各有功效特色

  1. 目標右前方30度,游泳池旁的第一個圓形水池。這水池沒有味道,水也清澈,還有個樸實的名字:「熱水池」。Orz,原來我們第一個選到的竟然是啥都沒有的湯。

  2. 十分鐘後我們又滑入泳池另一邊的「蘆薈美體溫泉」,這裡的水中飄著玫瑰花瓣,一派給公主娘娘洗澡的氣象,泡不了多久皮先生就不好意思地抓抓頭:「我還是回去游泳好了。」

  3. 再過去還有「中藥怯濕溫泉」,深棕色的池水沒有刺鼻的藥味,溫度又比其它各池高些。我一腳才踏下去就「哇!」地一聲縮回腳,難怪池邊只有零星幾位坐著泡腳的客人。推門出去有個室外溫泉,假山瀑布,熱熱的溫泉配上冷冷的空氣,味道絲毫不輸我們的北投。

  4. 「玉石火浴」這名字一直讓我想到玉石俱焚這個成語 >_<,但它其實是普通乾烤搭配完全以大理石鋪成的牆壁和地板。中間體貼地放了一張石桌,兩碗黑白棋子,這景象讓人不禁緬懷起天龍八部裡幾段精彩的下棋橋段。要是棋藝不精,被烘烤得滿頭大汗也正好可以掩飾不知道該下哪步棋的窘境。皮先生故意用心理戰術,一坐定就說:「我不會下棋喔。」導致我因為輕敵而輸了這盤。

  5. 再來,是需要另外花錢的「土耳其小魚池」。這種黑色的小小魚可以很神奇地生活在26~36度的高溫水裡,吸食人身上的死皮。所以坐進池裡的人要耐心地當餌,靜候小魚成群光臨,在你腳趾啦手臂啦肚皮啦下巴啦咬吸一口。可惜的是,我怎樣也無法勸動皮先生下水,滿足我的好奇,而我自己只要看到小小的東西成群結隊地移動就會渾身起雞皮疙瘩,更別提親身試膽了。

  • 晚餐豐盛,還有宵夜:也許因為泡湯久了容易餓,距離開飯時間五點半還有一小時,我就已經已經開始殷切期盼。時候到了當然不會敲鐘,但只要池邊人數明顯變少,就表示晚餐快要開始了。粵式海鮮自助餐是主打,豪華的大餐廳有不輸五星級飯店的菜色,樣樣精到鮮美。只不過不同於豪華大酒店裡來往住客的西裝畢挺,這裡每個人都穿著店家供應的免費睡衣,男生是淺黃色V字領,女生是粉橘色和式領,都是舒適的套頭配短褲樣式。男人女人大人小人手裡都端著餐盤或飲料,這裡不像溫泉餐廳,反而像超大型的睡衣派對。(皮先生興奮地拉住我:「猜猜我穿什麼?紙內褲耶,嘻嘻嘻!」這個德國來的文明男,原來從沒穿過紙內褲!)宵夜據說十二點半才開始,這個我們就恕不奉陪了。

  • 娛樂、休息均可:熱水池對面有個表演廳,九點半到十一點半是表演時段。有光頭主持人和全身羽毛的辣妹,歌手唱著二十年前台灣的流行歌。溫泉廳的二樓還有撞球、乒乓球檯和健身器材,即使不看表演,也不愁沒有法子消磨時間。晚餐後我們決定去二樓的休息廳參觀參觀。裡面是七八長排的大型個人沙發椅,椅背可自調高低,並為了顧客可能會想來個足底按摩而在排與排間預留很大的空間。每兩張椅子中間就有一台液晶螢幕的電視,一坐定,小姐就來把電視扭開,問你要喝點什麼、來點什麼。你可以什麼都不要,就躺著休息也沒人會管。我們就很不小心地,在那邊睡著了。
The bad
  • 額外消費,防不勝防:服務員拿走我們脫下的鞋,遞上男灰女紅的塑膠拖鞋後,還附帶兩副伸縮手環,上面是更衣室鎖櫃的號碼和電子紀錄鑰匙。只要跟著服務員,回答各種親切的問題,就能正確走達更衣室換好衣服並順利前往溫泉。臨別前我擔心地看了走向男賓更衣室的皮先生一眼,希望他在裡面能憑著過人機智獨立打出一片天。可惜,換上游泳衣的我們正好在溫泉廳入口相遇。我兩手空空,皮先生手上卻多了一條漂亮的藍色毛巾。果然,聽不懂中文的他被強迫推銷了一條29元的新毛巾!

  • 禁止不了的煙味:中國男人女人都手不離菸,連在這樣的休憩場所也不例外。菸灰缸到處都有,抽菸的人無所不在。表演廳就不必說了,甚至連桑拿烘烤室裡,都有人想邊抽菸邊下棋。

The weird
  • 大夥兒一起休息:按摩或休息在我們想來應該是以放鬆身心為主,因此應該要有柔和的光線和寧靜的氛圍。可是在中國絕大部分的類似地點都備有電視機和DVD播放器,有些地方甚至還打著亮幌幌的日光燈。我們所在的這個地點,雖然體貼地有了昏暗的室內光線,但因為是大通舖的形式,隨便隔壁的電視音量或者聊天大笑就可以達到擾人的效果。但話說回來,這裡應該也是商業間諜最容易探聽情報的地方吧?

  • 皮先生鶴立雞群:從入口走到熱水池的這一段路,放眼望去怎麼好像每個人都往皮先生這裡瞄?我突然恍然大悟:他不但是唯一的外國人,還是唯一有胸毛的外國人!

  • 關於建議店家以後應該禁菸的對話:我走向身穿黑色西裝的經理,打起了北京腔:「你們這裡面怎麼讓人抽菸啊?」
答(壓低了聲音):「哦,那個,那個人是我們經理。」
問:「不是,你們這種地方,不該讓人抽菸嘛。」
答:「在中國要禁菸是不可能的,連星級飯店都沒法禁。」
問:「可人家有無煙房間,你們有什麼?」
答:「我們這兒上面有空調排煙裝置,您絕對聞不到煙味兒。」(那我剛才聞到的是屁味囉?)
問:「不說要跟國際接軌嗎?人家國外這種地方可沒人准抽菸。建議你們以後改進改進。」
答(理直氣壯):「我們是亞洲最大!」我承認,這場機智問答我輸了。

結論:
叫「東方夏威夷」的這裡,總的說來真的很不錯,乾淨、明亮、地方寬敞,價格實惠。如果我不在雞蛋裡挑骨頭,的確是個可以豎起大拇指相挺的好所在。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1-15 08:30:08
哇!! 國際接軌都拿出來說嘴了. 不過還是被打敗了.<br />
<br />
這個東方夏威夷看起來真的很享受耶.....真令人躍躍欲試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5 10:26:16
講玉石火浴那一段,我才看到黑白棋子就想到天龍八部<br />
去了,果不期然,後面凱西就說到了天龍八部。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5 14:44:17
貴婦貴婦,凱西皇后吉祥~~~<br />
<br />
妳們居然從北三環外到南三環,跑了半個北京去洗澡。第一名,是妳們啦!<br />
我在北京心理上消費不起這個,不知道為什麼。<br />
在台北理直氣壯得很。<br />
<br />
可能是我不太習慣"無微不至"。<br />
<br />
<br />






  • 留言者: Jojeer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jojeer
  • 日期: 2007-01-16 02:33:27
Hi,<br />
<br />
走到那<br />
都跟它來個體驗ㄧ下<br />
<br />
年紀輕<br />
活潑有勁<br />
<br />
其實<br />
真不到處瞧瞧<br />
是很難認識此地頭<br />
<br />
不過呢<br />
有時又想<br />
世界之大<br />
為何花錢觀光此地<br />
<br />
ㄧ樣的黃面孔<br />
ㄧ樣說寫華語<br />
<br />
different mind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1-16 04:52:17
哈哈哈, 這一篇好有趣喔. 我看完了 The bad 已經很嘆<br />
為觀止了, 才發現原來下面還有 The weird 啊. ^^<br />
<br />
不過說到抽煙, 其實歐洲很多地方也是沒禁煙的耶, 或是<br />
分了禁煙區卻空氣互相交流. 真的是讓人很不習慣.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16 07:26:20
Lisa,<br />
好地方,就是遠了點<br />
<br />
水袖,<br />
我就知道你會跟我有共鳴哦 ^_*<br />
<br />
納豆,<br />
跑了半個北京,當然需要洗澡囉<br />
你的想法我懂,但我跟你剛好相反<br />
在台北可能反而不會去這種地方<br />
吃都來不及了咧<br />
<br />
Jojeer,<br />
那地方開幕才二個月<br />
我們是恭逢其盛,順便介紹個風景<br />
反正我們不是來觀光的 :-)<br />
一樣米本來就養百樣人<br />
我們只是不習慣,倒不是批評<br />
台灣過去不也是這副模樣咩<br />
<br />
物質女孩,<br />
對,有時我甚至會想<br />
乾脆我也去抽菸算了<br />
偏偏沒有這根筋哪





  • 留言者: Mrs. 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mrsdsn.net/blog
  • 日期: 2007-01-17 20:59:20
亞洲最大有啥用?亞洲最好再來說嘴也不遲。<br />
(本來以為我只在聞到菸味時才會一把火升上來,寫完上一句才發現,原<br />
來和菸味有關的都會讓我火爆。真是沒修養啊!)<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7-01-18 02:12:12
Mrs. DSN,<br />
說得好!這也是我當時在心裡嘀咕著的<br />
我聞到煙味也會很不高興<br />
甚至會在那人面前大聲說"怎麼在這抽菸啊"之類的話<br />
這樣看來,我也沒修養嘛 ^++^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18 03:56:14
總的來說...<br />
呵呵<br />
真的連北京腔都出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