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北京】變形黃豆渣煎餅

一、北京有永和大王,永和大王也賣豆漿,可是懶人夫妻誰也不願清早起來頂著寒風去買,兩人份的早餐也不容易逼近二十元人民幣,到達可以外送的標準。

二、北京的電壓與德國相同。如果插頭不合,根據皮先生的辨識力,三頭式的插頭也能輕鬆換成德國標準二圓頭。

三、我家沒有果汁機、沒有食物處理機,連咖啡機都老到不行。

四、號稱好清洗不沾黏,沒有奇形怪狀的濾網和刀片,還有專利不沾漿的不鏽鋼;十九分鐘準時發出嗶嗶響,打煮全完成。

基於上述理由,我們在北京的某個商場裡,買了生平第一個豆漿機。

豆漿我就不說了,當然是鮮純好喝有營養,熱熱的一杯下肚能讓整個身體都暖和。問題在於剩下來的豆渣。

古人詠白雪,我卻真希望能做首詩來捧捧豆渣。這剩下來的豆渣呈漂亮的淡黃色,聞起來有股純香,而且粉末細緻勻稱,怎麼看都不像是該被直接丟棄的模樣。所以我查了查網頁,這才發現好些用豆渣的食譜,其中幾樣更是深得我心。

趁著今天午飯沒有著落,晚上皮先生公司又有尾牙聚餐,苦哈哈的棄婦最適合自己動手做豆渣煎餅。

豆渣煎餅
材料:
黃豆渣、蔥、香菇(預先泡軟)、蝦米、麵粉、雞蛋、鹽、水

作法:
1. 將蔥、香菇、蝦米切丁,加入黃豆渣、雞蛋、水、鹽巴和麵粉調成糊狀
2. 在鍋內煎至兩面金黃
-- 食譜靈感來自於

可惜我的麵糊好像不夠糊,張力不是很夠,因此做出來的煎餅有些奇形怪狀。可是真的好吃!即使什麼沾醬都不加,也味道十足。



至於棄婦晚飯,我決定大動干戈地,做出豆渣窩窩頭來(待續)。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2-06 10:27:00
你也有豆漿機了. 還需不需要一些食譜呢?! http://www.aktivplus.org/sojamilch-6/kulinarisches.html 不過是德文版的, 相信口味也比較德國化吧!!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06 12:24:52
我媽也曾經把豆渣拿來炸,炸成金黃色的餅,真的挺好吃的。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06 13:36:53
還真不知道豆渣可以這樣子用
下次在義大利煮豆漿的時候可以玩了
等你分享更多食譜喔





  • 留言者: 蜜雪兒
  • Email: miinny@hotmail.com
  • 網址: http://doublebabyyo.spaces.live.com/
  • 日期: 2007-02-06 14:12:07
想了幾個食譜,妳可以參考一下喔!
* 豆腐渣可樂餅-跟做可樂餅的才料差不多,只是把馬鈴薯泥換成豆腐渣,不過,可樂餅的形狀不能太大,怕豆腐渣吸油。
* 豆腐渣漢堡-也可以將豆腐渣加入漢堡中,一來漢堡不會那麼膩,二來也可以增加份量喔!





  • 留言者: all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06 23:13:17
kathy

好像現在流行搬新家喔
有好幾位都搬了
讓我去舊家的時候看到搬家啟示
哈哈
原來是我最近少上網不夠流行啦





  • 留言者: ysumm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07 00:11:38
雖然聽起來讓人質疑嚐起來的味道
不過看到完成品一副很美味的樣子
應該是挺不錯的吧~
期待你未來開發新菜色喔!!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2-08 02:00:54
Lisa
想不到妳果然是第一個留言這篇的
眼睛很尖哦 ^+++^
等我回到德國再用你的食譜做實驗吧
現在我拿中式菜餚來開刀先!XD

水袖
我愈來愈覺得你媽很厲害了
可不可以跟你媽要那個炸豆渣的食譜呢?

Thelma
我之前也沒想到,是我媽提醒我的
殘渣利用這種事,我們這年代的人還是比較弱一點...

蜜雪兒
你的space我進不去,一定要先登入嗎?
謝謝你的食譜,可是什麼是"可樂餅"呢?原諒我下廚經驗缺缺...

Allen
你最近少上網嗎?我才不信呢 ^_^

summer
好!衝著你這句話,待會我就來研發看看!^+++^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2-08 22:01:29
我有訂閱啦!! 所以除非我是週末沒上網, 不然我常常可能是第一個留言的囉!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2-09 10:53:03
不是啦,我是說這篇文章跟你有關,結果你正好是第一個留言的,很巧呢!





  • 留言者: susan女巫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susan/article.php?pbgid=2880&entryid=387055#comment_856649
  • 日期: 2007-03-23 15:42:30
我沒這樣弄過豆渣耶~看你的材料和照片我已經覺得好香~~~有空試試看!謝謝分享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