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薑餅老媽

本篇是「倒轉小紅帽」的續集。插畫課程的最終作業就是自己選一個故事,然後替該書畫插圖。老師建議故事最好能選短一點的,或者選比較少被人畫過的,免得故事太長把自己畫得累死,或者因為參考資料過多而受到影響。

我的選擇是「薑餅小人」。這還是班上同學偶然間看到,覺得很適合讓我畫於是樂意提供的故事呢。


故事開始於一個從烤箱裡溜掉的薑餅小人。薑餅小人是一對老夫妻有天興之所至,決定烤個餅乾吃的結果,沒想到薑餅小人被烤好後卻突然有了人性,烤箱一開就高興地跑掉了。路上碰到各種動物,有人啦、熊啦、狐狸啊等等。最後當然是小人小智,犯下為了過河而跟狐狸談條件的錯,河過完自己也落進了狐狸肚子。

詳細經過我現在也不記得了,但當時覺得故事情節很熟悉,不曉得是不是換了個文化,我們就把薑餅這種亞洲人不熟的食品,大筆一揮貶成了老鼠。

總之,這是我的第一幅插畫,上了色的。畫的是正在努力製作薑餅小人的老媽。老師看了非常非常喜歡,尤其對那幾個圓特別讚賞。結果他越說,我的壓力越大,之後的圖連色都不敢上了~這大概是他始料未及的吧? >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09 15:14:42
薑餅人的故事我都忘了,前一陣子看史瑞克,裡頭不都是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嗎?可看到薑餅人就是想不起來他的故事。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2-09 15:54:49
你真的很能畫耶!! 好羨慕喔!! 我什麼都會就是不會畫畫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0 06:37:09
厚~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厲害啦!又會寫好文又會畫美美的插圖....凱西三十不是人,天上仙女下凡塵





  • 留言者: ysumm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1 00:43:00
好俏皮的圖喔~~
這樣的插圖很吸引人呀
要對自己有信心!!
畫圖這種事,跟著自己的感受和直覺去動筆就好了
先要斗著膽的一直畫一直畫
就會越畫越有心得,也越出色
期待你更多新作品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2 03:01:19
水袖
那我下次有空去查查再告訴你!

Lisa
你"什麼都會"哦,這句話我記下來了,嘿嘿!

羅珊
今天心情很好嗎?前陣子有些掛念你說~~ 竟然連打油詩都出來了,看來你最近過得不錯啦!

Summer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把你說"斗著膽的一直畫一直畫"牢牢記在心裡的!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2 06:21:44
我也是有時候會特別掛記著你,想著這樣一個平凡的奇女子現在好不好...那打油詩不是我自己想的啦,不過是把人家的更動幾個字罷了。祝福你春天好~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2-12 09:33:43
找了一下,薑餅人的故事如下:

「西方有一個關於薑餅人的童話
有個老太太烤了一個薑餅人
當她打開爐子時
薑餅人跳了出來並大叫:
"Run, run as fast as you can!
You can't catch me,
I'm the ginger bread man!"
然後就跑到街上去了
接著如同許多童話裡的發展
他遇到了豬、牛、馬等等許多動物
他們都想吃他
於是這些動物 加上那位老太太 都在追他
終於 薑餅人走到了河流前
絕望之際 遇到一隻正要渡河的狼
狼告訴他 : "你可以站到我的鼻子上來,我帶你渡河"
薑餅人謝謝他 並照著他的話做
當然 薑餅人一輩子也沒渡過那條河
在河中央時他就被狼一口吃了」

以上節錄轉貼自http://homepage.ntu.edu.tw/~b92102089/01_15.htm
另外這裡也有一點關於繪本的介紹
http://witch.froghome.info/html/story_w110.html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2-12 09:36:28
這樣真好,我們互相掛念互相打氣!
我知道那首打油詩,不過我是想說,人總是要有個好心情才會想到快樂的詩的嘛~
先跟你拜個早早年,祝你豬年快樂,萬事順心啊!





  • 留言者: みらい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ncent8033
  • 日期: 2007-02-13 03:46:14


續集的畫功怎麼一下子進步這麼多呀??
有偷偷練齁~

開始期待第三部了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little-hat.blogspot.com/index.html
  • 日期: 2007-02-13 06:18:14
有沒有考慮不做翻譯改去畫插畫,
凱西這麼厲害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啦!
XD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3 07:01:54
你真的可以改行畫插畫,超可愛的,就是那種我會買給小拉看的書。





  • 留言者: bb
  • Email: bonny33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2-13 17:03:19
想問看你是不是有英文的薑餅人的故事
可否能給我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04/2007 10:15:52 AM)


bb你好:只要上網去找就有喔。我找到一個在
http://www.mainlesson.com/display.php?author
=coussens&book=stories&story=gingerbread&
PHPSESSID=aa505b24d5168f4958d602869710977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