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北越三日半


先說點感想:
一、這是我和皮先生第一次跟團的旅行,也是第二次有導遊隨行的旅行,為期七天。北越感覺一般般,柬埔寨的吳哥窟卻讓我們讚不絕口。
二、出發前我完全沒料到,之前學過的同步口譯竟會在此時派上用場:導遊邊說我邊在皮先生耳邊嘰哩呱啦,這趟旅行原來不只消耗體力,居然也讓我大耗腦力呀。

北越是我們的第一站,主要參觀景點是下龍灣,也就是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世界天然奇景。我們的導遊是新手,號稱在地人的他卻似乎比普通人還要不熟,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問題都無法回答,外加百分之十是被他認為「不需要講」的部份。偏偏皮先生是最愛問問題的旅客,行前又沒有好好查資料,碰上這樣的導遊真是有苦難言。

下龍灣的景致就像桂林的灕江,卻多了朦朧之美,常常讓在船上觀景的我們忘了自己身在汪洋。如果沒有老搭著觀光遊船不放的水果小販,如果沒有逮到機會就要請人「幫幫忙」買東西的船小姐,這裡應該就是人間天堂。

乘船會經過兩處小島,島內也有像桂林那樣的鐘乳石洞,不過規模小很多,只能步行,不能乘船;裡面的乳石配上藍綠紅色的燈光,倒也美侖美奐,只是我總覺得,這樣打上彩色燈光之後的景象,不如用自然光、自然色澤來得好看真實。

灣裡的船多數是觀光遊船,船有二到三層不等,前面是餐廳座位,中間有個小吧台,後艙則是船夫們做菜、洗晾衣服的地方。只要航行在另一艘船後面,就會看到船後吊掛著的衣褲抹布,在美麗的景致中多添了幾許人味。

北越另一個觀光景點是三十六條古街,據說在古時候,每種行業就佔據了一整條,於是有了廚具街、竹街、袋子街、草蓆街等等,多數店家直到現在仍保留著這樣的營生,於是三十六種行業成了三十六條街,除了普通的車水馬龍以外,還要加上搭乘三輪車在其中穿梭的遊客,你可以想見這裡的情況有多麼混亂了:喇叭聲不絕於耳,路邊常有污水和垃圾,針對想買紀念品的遊客,店家也早已學會了漫天喊價。照片是竹子街的開頭第一家,我第一次看到原來竹子是這樣賣的。


越南美食是我們兩個此行的重點。我總是念念不忘幾年前在美國嚐過的越式河粉的美味,這回來到原產地,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我們最喜歡的是名叫 Pho 的湯河粉,酸鹹口味的湯汁清淡鮮美;涼拌河粉也超級好吃,涼涼酸酸又有嚼勁,正好替炎炎日頭消消暑氣。照片上是皮先生跟賣河粉的小姐比手畫腳點河粉,結果人家小姐根本就會講英文嘛。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2 15:51:01
咦? 頭髮燙捲捲? 還是我眼花? 怎麼記得故宮那天是直的?

我很害怕參加中文旅遊團的原因, 主要也是因為口譯... 這樣子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在工作不是在玩耍哩!

我的腦子還沒有動到下龍灣, 不過吳哥窟倒是想去了好幾年, 連功課都做好了, 卻都一直無法成行. 不過說真的從來都沒想過要跟團, 我總覺得去吳哥一定要自助, 然後在當地找個英文導遊, 這樣子我才不用過個working holiday!!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5 07:15:55
我今天剛看了一個新聞說:遊客多破壞大 吳哥窟快被玩垮了;就看到凱西也跑去吳哥窟當遊客了。呵呵!
凱西燙了頭髮嗎?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3-05 13:14:30
Thelma
故宮那天是被我睡直了的。我的頭髮通常只有剛洗過那天很捲,之後就會愈來愈直,不是被睡平就是被綁平~
吳哥窟強烈建議你們早點去,很有可能再過不久就看不到同樣的美景了!我們是因為懶,又缺少時間做功課才會選擇跟團,不然當然是自助的好囉,一切順心如意的,不必等誰什麼。祝你早日成行!

桑玫
頭髮是很早以前燙的,可能你看到的時候剛好是被我睡平後的直髮狀態吧 >_<
我們導遊也說,吳哥窟絕對要趁早去玩,不妨考慮考慮唷。(我有好導遊的資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