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機場,天空藍得不像話,一切景物在太陽下像是被 Picasa 的好手氣處理過那樣清晰異常。要不是因為降落時遇上熱氣流,飛機昇昇起起害我暈機的話,或許我可以大大擁抱一下這久別的德國夏季陽光。
車子抵達家門,進了電梯裡的我忽然不太肯定要按幾樓。
皮先生的信用卡放在我的錢包,我的錢包卻不知道放在哪裡。這是第一次我們在返國後的當天,就把四大箱行李拆封到只剩一包。因為拆得太快,我又不在旁邊監管(我暈機,一到家就去睡了),到了第二天一早根本不記得把什麼放在哪裡。原本只需要重翻四箱行李的程序,一下子演變成包括全家大小抽屜。
終於找到錢包,裡面卻只有人民幣。冰箱裡只剩下味増和果醬,鍋碗瓢盆什麼的全都得重新清洗。午餐就只有出去買了,偏偏我們誰也想不起來提款卡的密碼。沒有歐元,就只有在家吃自己。
我找出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冷凍披薩,放進荒蕪了不知道幾個月的烤箱。我忘了用計時器,只好在約莫過了二十分鐘以後拿出邊緣烤得焦脆的午餐。我想洗衣服,在刻度和選項繁複的按鈕前差點手足無措。這裡沒有快捷便宜的乾洗送上門服務,也就是說從此後我又得再度體驗熨燙之苦;沒有讓懶人主婦稱心如意的小時工負責打掃家裡,也就是說星期天不能用吸塵器的規則我又得逼自己牢牢記住。
「出一次國,忘一次事」的道理在我身上屢試不爽。而且似乎越來越嚴重。
慕尼黑,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5-25 14:14:18
呵呵, 所以結論是以後出遠門前一定要在冰箱裡準備冷凍食物以備不時之需. 抽屜裡也得放急救金囉. ^^
原來北京生活比慕尼黑便利這麼多啊? 不要難過, 妳的記憶一定很快就回來的!
版主回覆:(05/22/2007 02:14:43 PM)
結論很對,是我們很懶~~ -_-'''
很多人難以想像北京的便利,說真的,我覺得除了交通還有待加強之外,生活上的機能北京真的比台北還好一些。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5 17:39:06
這個星期天我也要搬回家了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1:02 PM)
哦?是永久的還是?我待會去看看你那邊。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5-27 19:28:12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1:25 PM)
你不是那個應該要準備考試的人嗎???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7-05-28 02:28:44
有人曾經說過
當你離開家一陣子之後
回到家裡
會有不一樣的眼光和視野
不知道你覺得呢?
^_^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2:06 PM)
是沒錯啊,所以這篇文章才會寫出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不便~
說真的,進步的歐洲太過穩定,就算離開個一年,熟識的商店都不會變;但北京,只要離開一個禮拜,你熟識的店可能就變了一半~~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8 11:13:50
"年輕"時也是隨著老爺搬來搬去. 在滑鐵盧是停留最久的地方. 現在又要搬. >"<
每次出門回到家後的感受都是一樣的 -- 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4:12 PM)
嗯,那我想你們的家一定很讓你滿意。我卻不然......
看我新增的那篇文就知道了。>_<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8 12:43:55
原來城市間的移動
是用來練習我們那些嫺熟與不嫻熟的求生技能的。
這裡有的,那裡沒有
那裡沒有的,那那裡卻有
於是,人在哪裡,就什麼都有了
練出來。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6:15 PM)
難怪我還在修鍊~~
修練我的貪心呀。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8 15:10:12
回家的感覺一定很安定很平靜吧!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7:23 PM)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這樣沒錯。可是看著蜘蛛網的心裡實在安定不下來呀~~
- 留言者: Weny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9 13:05:31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8:13 PM)
我想我是想念北京的,只是再怎麼樣我畢竟知道那裡不是家~~
你們這趟旅程一定收穫豐富,我真等不及聽到小鬼頭們說中文哩!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30 01:54:18
我現在為了要去上海要整理家裡
哪些該留哪些該丟
煩得長白頭髮啦
版主回覆:(05/29/2007 03:09:30 PM)
做這種事頭髮不白才怪哩!
我們是把立刻要用的和不常用的分開,再把不常用的分攤重量放進多個箱子裡。希望對你有用囉。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06-02 03:06:40
才回來肯定很多不便,不過,相信賢伉儷會很快上手的.只要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哪裡都可以當家.^^
版主回覆:(06/06/2007 08:40:22 PM)
說得沒錯,Birgit你真了解我捏!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5 04:36:29
那種錯置的感覺
但, 回家很棒
版主回覆:(06/06/2007 08:40:41 PM)
嗯,謝謝。被你這麼一說我都覺得溫暖多了呢。
^_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