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整天待在家裡的細部觀察報告顯示,鴿子最喜歡以輕功高手之姿據欄而立,而那個欄理所當然就是我家陽台的金屬圍欄。在不知道鴿子的腳爪抓距為多少的情況下,我測量出圍欄的寬度為2公分,這寬度顯然可以讓鴿子在上面站得很穩,偶爾還可以來段小散步,就差沒有用嘴巴頂顆小球,來段奧運體操表演。
從上述資料裡,我想出了一條毒計。只要讓那雙腳爪抓不住東西,鴿子就無法在欄面立足,繼而無法發出咕咕叫的聲音吵我工作。哈,這道理多麼容易!我再度揮手召來馬蓋先,興沖沖地把需要的工具準備齊全。以下是材料一覽表:
老虎鉗一柄(工具盒)
尖嘴鉗一柄(工具盒)
鐵絲一捲(工具櫃)
免洗竹筷五根(廚房餐具抽屜)
────兒童節目分隔線────
聰明的小朋友,知道大姐姐準備怎麼做了嗎?趕快把答案寫在明信片上,寄到馬蓋姐信箱,下週就可參加抽獎哦!
────兒童節目分隔線────
我換上短袖短褲的工作服,腳踏運動涼鞋,懷裡抱著上述工具,先從陽光燦爛、視野清楚的南向陽台開始。在欄杆的一端,將一根竹筷尖端朝下,平行貼在欄杆垂直的那截旁,上端突出欄杆五公分,其餘部分用鐵絲纏緊固定。另一端欄杆也如法炮製完成後,鐵絲從一端竹筷的突出部份拉到另一根竹筷,這裡的重點在於,鐵絲必須繃得夠緊,才不會因為承受重量而下垂,讓鴿子「不小心」又站上了欄杆。
這工作看似簡單,卻花了我好半天的寶貴夏日時光。我得先用老虎鉗把鐵絲拑斷,再用尖嘴鉗纏繞竹筷,最後還不忘打個結或以扭轉法纏緊。把鐵絲拉緊這個步驟也沒有我想像中輕鬆,被捲成一捲又放了好幾年的舊鐵絲早已滿足於原本的彎曲形狀,我得一小段一小段地,在某個轉角反向拉扯才能夠將之「平反」。
總之,大功終於告成。雖揮汗如雨,我卻滿臉欣喜地望著眼前的成果:竹筷是有些難登大雅之堂,綑綁處是有點醜陋,鐵絲只差強人意地鋪伸在兩筷之間。接下來我只要等──等鴿子一如往常地出現,一派輕鬆地想站上欄杆時,就會震驚地發現自己不會走鋼絲特技!
我也可以安安心心地享受寧靜,從此天下太平,欄杆無噪音,陽台無鴿糞。
可是魔高一尺,鴿高一丈,我萬萬不敢相信,這一仗我竟然也會打輸。
是的,鴿子是大受驚嚇;是的,鴿子是站不住腳;是的,我的確享受了幾天清靜……可是牠們竟然聰明到飛越,沒錯,是飛、越、我所佈下的屏障,大剌剌地降落在陽台地板,就差沒翹起二郎腿叼根菸抽給我看!
我的竹筷鐵絲毒計顯然只騷擾了生長在欄杆旁的盆栽,絆倒幾個被拿到陽台來啜飲的高腳酒杯而已。馬蓋姐與奸詐鴿的戲碼,又繼續拖棚下去。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7 01:03:57
這一仗, 不曉得又要抗戰多久了?
辛苦了呀~ (很想狂笑)
版主回覆:(06/06/2007 08:38:33 PM)
應該還有續篇的,歹戲嘛!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7 08:25:28
小薩到北京來玩接著要轉去西寧然後雲南。細節由小薩自己來報告吧!
你回德國之後的生活,一直跟鴿子緊緊的相連在一起啊~~~我看你找出了鐵絲,以為你想...通電!>.<
版主回覆:(06/18/2007 11:28:04 AM)
通電這招很不錯!但可能沒電著鴿子先電到自己了~~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7 09:04:06
一看到馬蓋姐
差點噗了出來
妳怎麼這麼可愛啦
這個努力的過程
有沒有拍下來啊
那群鴿子裡面是不是也有馬蓋先
版主回覆:(06/18/2007 11:28:44 AM)
沒有拍耶,鴿糞太不雅觀了~~嘿嘿!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6-07 14:00:49
版主回覆:(06/18/2007 11:29:14 AM)
不知道德國有沒有這種機構、就算有,會不會認為我們太小題大作~~唉
- 留言者: 哈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8 11:09:15
通電那招
不錯!
版主回覆:(06/18/2007 11:29:47 AM)
我同意!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8 15:38:43
版主回覆:(06/18/2007 11:29:57 AM)
這個就要看我的續集了 :)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8 21:45:09
我曾經在別人家的陽台看過假鳥, 不知道實際上多有效. 不過有這樣問題的人絕對不只你一個.
在這裡替你搖旗吶喊, 希望你越戰越勇, 終有戰勝的一天.
版主回覆:(06/18/2007 11:30:16 AM)
假鳥也在我的續篇內容之列哦。
謝謝你的祝福,不過,不如請你祝福我搬家吧 ^_^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1 07:38:22
2.要不要我寄個黏屬板給你,犯不犯法?
版主回覆:(06/18/2007 11:30:57 AM)
沙拉油是要讓鴿子腳滑嗎?沒有用的,我家的欄杆是方形的....
黏鼠板這裡應該也有,但我想應該黏不住吧,鴿子很大耶~~~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11 08:22:09
版主回覆:(06/18/2007 11:31:56 AM)
那很好啊,我很羨慕妳!如果想要麻雀,可以擺個小鳥屋,會有小鳥住進來哦!
- 留言者: generally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generally
- 日期: 2007-06-13 06:35:34
不過我覺得你家陽台上看得到鴿子很棒
我家陽台都沒有鴿子的蹤跡
版主回覆:(06/18/2007 11:32:26 AM)
親愛的,相信我,你不會想要鴿子的!鴿子號稱是 "天上的老鼠" 耶!又髒又帶菌,什麼都吃~~~ 不要也罷!
- 留言者: bravetot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ravetoto
- 日期: 2007-06-19 08:18:24
排名82喔!看到時心裡想~~~這不是我也有連結的"醬子.釀子"嗎! 哈~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6/18/2007 11:33:10 AM)
馬桶謝謝你的通報!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呢。在你網站上看到,你也是經過朋友通報才知道的,現在的網友真是神通廣大~
- 留言者: Daju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05:05:47
戰鴿之苦我也有體會
建議用這類超音波驅鳥器
下面的這幾種比較貴,不過應該可以找到便宜的
http://www.pestproducts.com/birdx/BXxpellerSUPERPRO.htm
http://www.bird-x.com/products/qb4.html
版主回覆:(06/30/2007 08:12:35 AM)
謝謝你 Dajuin!!! 我現在在搬家(是原本就想要搬啦,跟鴿子沒關係)和買驅鳥器之間掙扎,還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不過這兩個連結我先收藏下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