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爸爸皮媽媽搬到匈牙利之後,過不多久也買了一艘船。比起皮先生在慕尼黑的那艘,皮爸爸的船體型更大,有木頭的甲板和船尾的發動機,在燦爛的陽光和波光潾動的湖面上簡直耀眼到不行。
為了符合退休人士的形象,他們也養了一隻狗。狗名原文是Thelly,鐵力是我給他起的中文名字,好表現出那又大又壯而且臀力驚人的特色。如果在原野裡散步的鐵力看到鹿並一骨碌衝過去,那股力道足以把成年男人都拖得跌倒。夠鐵!夠力!
在這個為期三週的假期裡,我們陪著皮爸爸揚帆出湖了好幾次,其中半數時間都帶了鐵力同行。據說,每隻狗都會游泳,鐵力自然也不例外,不過他卻對游泳興趣缺缺。在某次湖上無風所以極度無聊的航程裡,皮先生毅然決然地放下手裡的舵,全身脫得精光跳進水裡。旨在這時候,鐵力才伸出一隻前腳,抬起頭往水裡看了看--然後大概覺得這人才不值得救,又坐回了甲板。
帆船不容易掌握,因為一切都要看風。風太弱,船動不了,人狗都只有被太陽烤乾的份;風太強,船身傾斜度大,船上所有人都得坐到左邊或右邊的船舷權當平衡秤鉈,但狗卻不見得懂。
總之,千珍萬貴地,我拍下了幾張照片當做紀念。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13:57:05
版主回覆:(06/30/2007 08:13:55 AM)
鐵力臉上的表情真的那麼明顯哦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16:11:38
不知道這隻鐵力是不是像電影裡演的狗一樣,聰明且善解人意。
如果是這種狗我應該不怕了(說得自己都有點懷疑了)。
怕狗又怕有毛動物的水袖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1:20 PM)
原來水袖怕狗!那你怕貓嗎?還是只要有毛的都怕?
問題是,就算是善解人意又聰明的狗,也還是會汪汪叫得很大聲哦~~
- 留言者: 紹恩媽咪
- Email: ilse1120@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babyhome.com.tw
- 日期: 2007-06-22 01:14:11
好想抱抱牠.....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2:37 PM)
那就要看心情了,鐵力偶爾會讓人抱~~
夠挑吧?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6-22 06:58:10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3:06 PM)
玩摔跤?據我推測,鐵力的體重為40公斤...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2 14:52:20
真的好可愛~~讓人一見就喜歡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3:37 PM)
你是說我還是說鐵力呀?^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13:01:03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4:02 PM)
你說喜歡,我就寄給你了哦!
請收信,應該是從我的Flickr帳戶寄給你的。
- 留言者: generally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generally
- 日期: 2007-06-23 13:51:32
想到那部飛機上有蛇
不過狗狗在船上不會暈船嗎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4:44 PM)
好像是不會耶,他不太動,而且其實風大的時候我們也不敢帶他上船啦 :)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7-06-23 15:46:35
有點像卡通小姐與流氓裡的那隻長耳朵小姐
你家鐵力會不會其實很愛漂亮
不想把毛弄濕弄醜
所以才不喜歡游泳啊:p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5:46 PM)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像耶!只是鐵力大太多了~~
我不知道他愛不愛漂亮,不過我聽說狗分兩種,一種是水狗一種是旱狗,水狗喜歡玩水、游泳,旱狗則不喜歡。鐵力是屬於旱狗那型~~~~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21:03:46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8:37 PM)
Have you surfed recently? It's also very cool!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little-hat.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6-25 03:57:17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03 AM)
沒錯,小帽的常識真是太豐富了,鐵力真的會這樣~~~~
- 留言者: 星辰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5 09:40:36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29 AM)
真希望鐵力知道你在稱讚他 :)
- 留言者: n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nnbox
- 日期: 2007-06-27 04:08:18
可以坐船出海的狗,真幸福..
我哥的黃金獵犬也是超大狗
大大擁抱換來的可能是胸部疼痛
玩摔跤,那很肯定是手肘膝蓋多處擦傷
..我被撞"摔"過啦 ^^
但,體型大,卻很和善,對小孩的"蹂躪"超忍耐的..
鐵力應該也是吧(google伯恩山犬)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54 AM)
沒錯。只要他肯讓你摸了,就可以忍受你在他身上磨來壓去的。我婆婆被鐵力的"鐵掌"打到過,大腿上好大一片瘀青呢!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7-06-28 08:28:29
都是我想要的東西呀
真羨慕說
^_^
幸福的kathy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6:20 AM)
我不知道你想要狗呢,可以養啊!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8 09:44:13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7:23 AM)
說得也是,我倒沒想到這名字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9 05:45:19
不過這麼大、可能洗澡的時後會更鐵更夠力吧?
我同學家那隻狗就跟你们的鐵力很相反、特愛游泳的咧!
聽說之前大雨至使淹水的時候那知北鼻塞(她的名)掙脫了鐵鍊
然後跑到後院大遍淹水的田地很幸福地游來游去的...
我的同學、她的主人及家人们、傻眼了。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7:43 AM)
呵呵,真是一聽就很可愛的狗,你形容得好好,我簡直就可以看到那狗幸福地游來游去的模樣~~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07-01 10:59:58
有船能出遊真是太棒了,想像在甲板上,看著陽光下閃耀著的水光,真是"水"啦!!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8:48 AM)
今年夏天我們沒機會乘船出遊了,也許明年吧,你有機會也歡迎來找我呀。我們一起去。^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