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船上有狗

人家是飛機上有蛇,我們這裡則是船上有狗。不同的是,這條狗可不會因為嗅了什麼氣味而大開殺戒,只是乖乖地待在船上,隨著船身搖擺變換位置,找陰涼處趴下。

皮爸爸皮媽媽搬到匈牙利之後,過不多久也買了一艘船。比起皮先生在慕尼黑的那艘,皮爸爸的船體型更大,有木頭的甲板和船尾的發動機,在燦爛的陽光和波光潾動的湖面上簡直耀眼到不行。

為了符合退休人士的形象,他們也養了一隻狗。狗名原文是Thelly,鐵力是我給他起的中文名字,好表現出那又大又壯而且臀力驚人的特色。如果在原野裡散步的鐵力看到鹿並一骨碌衝過去,那股力道足以把成年男人都拖得跌倒。夠鐵!夠力!

在這個為期三週的假期裡,我們陪著皮爸爸揚帆出湖了好幾次,其中半數時間都帶了鐵力同行。據說,每隻狗都會游泳,鐵力自然也不例外,不過他卻對游泳興趣缺缺。在某次湖上無風所以極度無聊的航程裡,皮先生毅然決然地放下手裡的舵,全身脫得精光跳進水裡。旨在這時候,鐵力才伸出一隻前腳,抬起頭往水裡看了看--然後大概覺得這人才不值得救,又坐回了甲板。

帆船不容易掌握,因為一切都要看風。風太弱,船動不了,人狗都只有被太陽烤乾的份;風太強,船身傾斜度大,船上所有人都得坐到左邊或右邊的船舷權當平衡秤鉈,但狗卻不見得懂。

總之,千珍萬貴地,我拍下了幾張照片當做紀念。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13:57:05
哈哈, 被Kathy消遣皮先生的那段笑死了~~ XD

版主回覆:(06/30/2007 08:13:55 AM)


鐵力臉上的表情真的那麼明顯哦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1 16:11:38
好大一隻狗!我會怕狗說。
不知道這隻鐵力是不是像電影裡演的狗一樣,聰明且善解人意。
如果是這種狗我應該不怕了(說得自己都有點懷疑了)。

怕狗又怕有毛動物的水袖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1:20 PM)


原來水袖怕狗!那你怕貓嗎?還是只要有毛的都怕?
問題是,就算是善解人意又聰明的狗,也還是會汪汪叫得很大聲哦~~





  • 留言者: 紹恩媽咪
  • Email: ilse1120@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babyhome.com.tw
  • 日期: 2007-06-22 01:14:11
卡哇依的大鐵力耶....
好想抱抱牠.....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2:37 PM)


那就要看心情了,鐵力偶爾會讓人抱~~
夠挑吧?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6-22 06:58:10
好可愛的狗狗喔!! 真想來個大大擁抱. 我一直都只有小狗, 沒有大狗, 跟大狗玩摔跤的感覺一定很好玩. 看樣子你的假期過的非常的愜意. 真是好不羨慕啊!!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3:06 PM)


玩摔跤?據我推測,鐵力的體重為40公斤...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2 14:52:20
"鐵"定有很強的吸引"力"的你
真的好可愛~~讓人一見就喜歡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3:37 PM)


你是說我還是說鐵力呀?^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13:01:03
最上面的那兩扇門,好有中國味道,一進來就有點像是打開了門往裡一窺究竟的意思在,我很喜歡。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4:02 PM)


你說喜歡,我就寄給你了哦!
請收信,應該是從我的Flickr帳戶寄給你的。





  • 留言者: generally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generally
  • 日期: 2007-06-23 13:51:32
你挺會聯想的耶
想到那部飛機上有蛇
不過狗狗在船上不會暈船嗎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4:44 PM)


好像是不會耶,他不太動,而且其實風大的時候我們也不敢帶他上船啦 :)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7-06-23 15:46:35
狗狗的毛看起很長很漂亮
有點像卡通小姐與流氓裡的那隻長耳朵小姐
你家鐵力會不會其實很愛漂亮
不想把毛弄濕弄醜
所以才不喜歡游泳啊:p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5:46 PM)


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像耶!只是鐵力大太多了~~
我不知道他愛不愛漂亮,不過我聽說狗分兩種,一種是水狗一種是旱狗,水狗喜歡玩水、游泳,旱狗則不喜歡。鐵力是屬於旱狗那型~~~~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3 21:03:46
wow. I am impressed. How fun!!!

版主回覆:(06/23/2007 08:38:37 PM)


Have you surfed recently? It's also very cool!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little-hat.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6-25 03:57:17
好可愛的柏恩山犬啊!印象中他甩頭的時候還會兼著甩口水.....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03 AM)


沒錯,小帽的常識真是太豐富了,鐵力真的會這樣~~~~





  • 留言者: 星辰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5 09:40:36
呵呵~鐵力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29 AM)


真希望鐵力知道你在稱讚他 :)





  • 留言者: n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nnbox
  • 日期: 2007-06-27 04:08:18
鐵力這名字取的好耶.
可以坐船出海的狗,真幸福..

我哥的黃金獵犬也是超大狗
大大擁抱換來的可能是胸部疼痛
玩摔跤,那很肯定是手肘膝蓋多處擦傷
..我被撞"摔"過啦 ^^

但,體型大,卻很和善,對小孩的"蹂躪"超忍耐的..
鐵力應該也是吧(google伯恩山犬)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4:54 AM)


沒錯。只要他肯讓你摸了,就可以忍受你在他身上磨來壓去的。我婆婆被鐵力的"鐵掌"打到過,大腿上好大一片瘀青呢!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7-06-28 08:28:29
有大狗和船
都是我想要的東西呀
真羨慕說
^_^
幸福的kathy

版主回覆:(06/28/2007 06:36:20 AM)


我不知道你想要狗呢,可以養啊!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8 09:44:13
我一直想到"鐵力士"噴漆---一種在台灣上市的噴漆名字。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7:23 AM)


說得也是,我倒沒想到這名字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9 05:45:19
呵~ 鐵力好可愛喔!>////<
不過這麼大、可能洗澡的時後會更鐵更夠力吧?
我同學家那隻狗就跟你们的鐵力很相反、特愛游泳的咧!
聽說之前大雨至使淹水的時候那知北鼻塞(她的名)掙脫了鐵鍊
然後跑到後院大遍淹水的田地很幸福地游來游去的...
我的同學、她的主人及家人们、傻眼了。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7:43 AM)


呵呵,真是一聽就很可愛的狗,你形容得好好,我簡直就可以看到那狗幸福地游來游去的模樣~~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07-01 10:59:58
爆~被你笑死:我覺得那"不值得救的人才"好可憐啊!^皿^
有船能出遊真是太棒了,想像在甲板上,看著陽光下閃耀著的水光,真是"水"啦!!

版主回覆:(06/30/2007 08:08:48 AM)


今年夏天我們沒機會乘船出遊了,也許明年吧,你有機會也歡迎來找我呀。我們一起去。^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