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陰謀在我心裡已經盤算了好長一段時間,卻總是東邊缺一塊、西邊少一角地從沒有力氣拼湊完全。按照陰謀的本性,它絕不會在我內心的偏僻角落乖乖地等,而是披著滿是灰塵的黑色床單,一天到晚張牙舞爪地四處蠢動。前幾天看了朋友的一篇文章以後,這個陰謀就像逃脫了牢籠似地,霸佔了主位,露出了牙齒,然後對我哇哈哈、哇哈哈地大笑起來……
這陰謀在黑床單下面的真面目,與未來我無論如何都想得到的皮小孩有關。皮先生基於完全不可理喻的理由,認定他想要三個皮小孩;我則堅持重質不重量的優生觀念,認為一到兩個就好。總之,「該怎麼養皮小孩」就成了未來一定會碰到的狀況,隨著時間推移,這一題的答案也慢慢累積成一場陰謀。
該怎麼養皮小孩?答案當然不是「餵他吃飯啊」這樣簡單。
一、語言
既然有了德國這樣的環境,小孩子說德文應該不成問題,不過我希望由皮爸爸負責督導,畢竟皮先生的德文有時候說得不清不楚,而且根據過往經驗,當我對德文有所疑義而去問他、他又解釋不出來時,百分之八十的情況我會得到「到底誰是德文系的啊」作為回答。因此高級德文我就不必指望他了。
國語自然由我負責。教那種:「寶寶來!說『爸爸好胖』」的中文我最擅長。另外,雖然我得天獨厚地擁有耍台灣國語腔的天份,純正的台灣話我卻說不上幾句,因此台語方面要請多位朋友分別負責,或許可以將北中南三區的腔調通通一網打盡。英文學校裡應該會敎,所以就先不管;不過倒是可以請皮媽媽敎他純正俄文(對,我懷疑皮先生的俄文已經不行了)或許未來會更吃得開。
二、生活
如果在台灣,皮小孩可以理所當然、順其自然地交給爹娘和姑嫂阿姨們帶,親戚們不但可以享受玩小孩的樂趣,做小孩的在轉手之間也可以獲得不少禮物(這個才是重點吧?)藉由台灣為數眾多、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培養小孩辯認身分以及練習稱謂的能力。想吃好菜,找大姑姑;想寫一手好字,找大姑爹;想學唱戲,找爺爺;想學賺錢,請教外公就沒錯;想打麻將嘛……不好意思,全家隨便找誰都可以!
美妝與穿衣哲學,就有請羅莉阿姨;美食與旅遊萬事通,就有勞阿丹阿姨;其他沒有被點到名的朋友,鋼琴、電腦、摺紙、插花、練臂力……皮小孩隨便你們怎麼玩都可以啦。
這場甜蜜的暗算、溫馨的陰謀似乎還有不少層面沒照顧到,但是目前我還只盤算到這裡。皮小孩一日不現身,這個陰謀就一日一日在我的幻想之下茁壯,而且,皮先生的那部份還沒加進來呢。
- 留言者: qqming80327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qqming80327
- 日期: 2007-07-16 13:28:07
[哪像我永遠只能在台灣當個種苗]謝謝你看我網誌摟 @@” 總覺得能互相看看網誌 真的很不錯呢 ! 你文筆不錯呢^^" 祝你的陰謀成功XD
版主回覆:(07/17/2007 09:46:41 AM)
事情是這樣的... 剛才新增文章的時候發現Pixnet有個苦情盃,所以就連過去,然後正好看到你的抱怨文。XD
也希望你早日對無名消氣呀
- 留言者: daphne(f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6 14:39:31
妳肚中又有小痞皮嗎
三個皮小孩不錯呀
到時我在教妳撇步
版主回覆:(07/16/2007 03:20:12 PM)
怎麼你一出來就語出驚人啊 XD
這篇的分類可不在保鏢那邊唷。
哪天真的有了三個
我一定會纏著你敎撇步的!
你家那幾個實在太可愛啦~~
- 留言者: 打火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6 16:54:01
我養小孩好像沒有想太多
(還是根本就沒在養?!)
可是桐桐跟Emelia就這樣長大了耶......
版主回覆:(07/16/2007 03:22:46 PM)
不知道耶,可能因為我期待小孩已經很久了,久到已經沒有事情可以做了,所以就開始亂想 >_<
桐桐跟Emelia將來要當我家皮小孩的模範哥哥姊姐唷
- 留言者: 蜜雪兒
- Email:
- 網址: http://doublebabyyo.spaces.live.com/
- 日期: 2007-07-16 18:41:59
該泡ㄋㄟㄋㄟ時,就喊聲"皮爸爸,小皮肚子餓了"。
該換尿布時,就喊聲"皮爸爸,小皮嗯嗯了"。
小皮該上床睡覺時,就喊聲"皮爸爸,小皮想睡了"。
以此類推,皮先生可負責所有的小皮的事務,而小皮媽咪(凱西妳)就等著再生第二個小小皮。
嗯。這個主意不錯吧!
希望很快就能看到妳的甜蜜陰謀實現呢!
版主回覆:(07/17/2007 09:48:04 AM)
嗯嗯,這個主意真的不錯說!記下來記下來....
- 留言者: gptalks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gptalks
- 日期: 2007-07-17 10:07:31
版主回覆:(07/17/2007 09:48:34 AM)
雙語小孩不管怎樣都會自動學起雙語的,這點你也不必多想,因為他總是會回台灣的,你也總是會不小心跟他講出中文的,順其自然囉。我會繼續努力!
- 留言者: abcj
- Email: abcjwu@gmx.de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bcj
- 日期: 2007-07-17 12:17:33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5:04 PM)
怎麼,你有陽謀?你...有了嗎?:O
- 留言者: ndin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giroud
- 日期: 2007-07-17 13:43:57
Long time no chat...
Do you have a bun in the oven?^0^
I've got a hunch that a great news is around the corner...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5:29 PM)
I've got that hunch for some days too... Unfortunately the bun kind of disappeared in the oven that time...
^_* I guess I'll just have to keep kneading doughs then!!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15:35:13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7:14 PM)
好呀好呀,那我先代皮小孩向水袖哥拜師囉!自製玩具... 想到就好酷呀。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7-07-17 18:19:56
這封信可以寄給送子鳥長官。
---
報告長官,該小皮上場了。
長官:快了快了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9:51 PM)
這點子真好。 ^_^
- 留言者: 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9 17:08:21
版主回覆:(07/21/2007 07:20:20 PM)
我看人很準的啦 ^++++^
不過你為何要到台中地區走跳呢?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1 13:06:23
版主回覆:(07/21/2007 07:24:24 PM)
小孩緣說來也真是件怪事,為什麼有些小孩就是不能抱呢~~~真搞不懂~~~
果然我也是遇過這種問題的人啊~~~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2 12:14:15
我是南部人、住過台北五年、現住台中
北中南台語腔,捨我其誰哪~~~~~
版主回覆:(07/21/2007 07:27:09 PM)
好耶好耶~~ ^____^
我看這小孩以後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2 12:15:20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7:02 PM)
用德文敎台語!大姐你真的太太太厲害了!可不可以請你負責敎"用德文敎台語"的這個技能,將來一定會很吃香的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