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不適合離家出走的地方

俗語說,再密的鴨蛋也會有縫。同理可證,再甜蜜的夫妻也會有吵架的時候。

因為都是冷靜型的人,我和皮先生吵架的次數,用一隻手都數得完。正因如此,寥寥幾次的爭執反倒令人記憶猶新,閒來無事時還可以拿出來當笑柄,或者,讓人有全新的一番領悟。

皮先生最常翻的那筆舊帳,發生在我們住進慕尼黑的這間公寓不久。似乎是在一個第二天還要上班的夜晚,皮先生頂著一頭過長的頭髮,在本姑娘心巧手巧剪刀巧的大肆吹噓之下,乖乖脫掉上衣,坐進了浴缸。我左剪右削兼打薄,擦擦擦的剪刀開合聲讓我不知不覺做起了美髮店第一把交椅的美夢。

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的雙臂越來越累,控制剪刀的手指也越來越不靈活,最重要的是我發現美髮店第一把交椅的生活實在有點不適合我。低頭看看皮先生的頭髮,的確是比原來短了很多,雖然不盡完美,但也無傷大雅,何況,路上隨便抓個誰都可以看出他的頭髮才剛剪過。

我兩手一拍,放下屠刀就準備立地成佛。沒想到皮先生卻照起了鏡子,左邊拉右邊摸地檢查起他老婆的手段。「左右兩邊不一樣長啦!」他說。然後我想也沒想就做出了回答,因為我實在很累了、而且也真的盡心盡力去做過了,偏偏這個「想也沒想」的答案就被當成了真心話。我衝口而出的是:「So? What can I do?」

從此這句話就像個鬼影,儘管我們有紙不翻舊帳的約定,只要一逮到機會皮先生還是會拿出來講。而且從此以後,他再也不讓我拿剪刀接近他的頭髮。就算要花二十歐元去給離家很遠的一個爛理髮師剪頭,他也不肯讓我免費修一下鬢角。

另外一次的狀況比較大條,但因為是很古早的代誌,細節我已不太清楚,只記得無論如何,兩個剛吵架的人窩在同一個屋簷下,不斷大眼瞪小眼實在是很尷尬的事。因此我決定負氣出走(可是竟然還記得帶鑰匙耶),再怎麼樣,本姑娘在外面找個角落畫圈圈也好過於在家裡當花瓶。

靜悄悄的夜,冷清清的月,連烏鴉都好像睡得很香甜。外面的世界很乖巧地迎合我的忿怒心情,顯然是嚇得大氣也不敢出。眼前出現家門前的一塊綠地和上面的一個緩坡,我興奮地想:啊!可以繞到坡後草地坐,擺出一副棄婦受欺樣了!繞過去之後我才發現,坡後的視角直接面對通往大路的一條小徑,三面開闊,醒目得不得了。我期待的目光又落向再過去一點的大樹叢,沒想到樹叢後方位置狹窄,完全不可容身,硬擠進去或許可行,偏偏我是怕毛蟲的人。

房子後面有另一塊有樹叢的草地,可惜所有人家的陽台就在草地正上方;馬路斜對面有小停車場,但入口卻正對著一大排住家。地下車庫夠冷清,但沒有車庫鑰匙就進不去;購物中心旁更不可能孤寂了,總有人在餐廳和影碟店旁邊轉……

那一夜,負氣出走的我在家附近逛了一大圈,怎麼找都找不到可以畫圈圈當棄婦的角落。夠義氣跟出來的皮先生,也就一直躡在我身後彎彎曲曲地行走,雖然他一定搞不懂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賭氣離家還一副查探地形的鬼祟模樣。就這樣,我在完全無預期的狀況下,驚覺德國人竟然把我家附近的環境和景觀設計得如此優良,讓醉漢無處容身,讓竊盜走投無路,還順帶地讓吵架的夫妻不得不言歸於好。

慕尼黑實在不是一個適合離家出走的地方。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giroud
  • 日期: 2007-07-17 13:47:19
hah,cute couple...

你們都很冷靜喔....我和老公是有孩子後常吵架哩...不是要嚇妳喔,嘻!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5:54 PM)


那... 就等我先"做"出孩子以後再來看看會不會吵架囉 ^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15:28:25
哈!你們吵架也吵得很可愛!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1:51 PM)


都是些很小的事,不過翻舊帳實在不是好習慣啦~~





  • 留言者: 蜜雪兒
  • Email:
  • 網址: http://doublebabyyo.spaces.live.com/
  • 日期: 2007-07-17 15:40:32
嗯。我還沒離家出走過呢!不過,想逃回台灣的念頭,在剛來斯洛伐克時,倒是每天都在腦海裡徘徊。
只是想回台灣,沒那麼容易。還得去申請奧地利簽證,還得去維也納機場。
所以,逃回台灣這事,只能想。
還好,明年初斯洛伐克就加入申根了。想走就能走了。哈!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2:23 PM)


真的,原來從那裡回台灣這麼麻煩哦。話說回來,申根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7-07-17 18:31:17
這樣說來,慕尼黑很讚。

大家都不要想離家出走。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3:05 PM)


當然還有一個選擇,就是離家出走躲到朋友家。只是那樣不符合我的個性... :(





  • 留言者: Weny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21:26:03
I like this post a lot! I think of the times I've walked out on Paul--I think there were two times. One time I drove around the neighborhood at midnight, and since there's no good place to go in Arlington either, I had to return home. I couldn't believe he didn't follow me out! What if I got into an accident? So that made me even more mad. Your Pi-xiang-sheng is really a sweet guy to follow you out. What a cute story!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3:43 PM)


I think I'd be also very upset if Mr. Pi didn't follow me out! But I guess it was just my luck - At that time I was only a couple of weeks in Munich, so maybe he would get worried. But now... I'm not sure he'd come to rescue even if I call and say that I was lost!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8 05:58:35
想當年也曾負氣出走,馬上打電話給一班姐妹,殺到淡水逛街吃東西,現在在上海,還不知天不知地的,吵架大概只能躲到公司宿舍了。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5:54 PM)


可是你還是可以殺出去大吃大喝耶,怎麼看還是滿好的... 換成是我,就算真出走了也沒好東西吃,還得事先自己買好~~~ 想到就累啊 >_<





  • 留言者: allenyll阿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8 06:11:11
哈哈
好好玩!
負氣出走沒處去!
不過妳真是氣過頭了
才沒發現原來身後有個人鬼鬼祟祟在跟的妳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6:45 PM)


我知道他跟出來了,可是我當然不能回頭呀
一回頭就破功了





  • 留言者: 書飛
  • Email:
  • 網址: http://yushihyuan.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18 11:01:13
kathy,
離家出走這招是吧∼
大約十年前,我和我家老大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大吵一架,我負氣離開他的宿舍,出大門往左走,他老兄追出來,出大門往右走......
當場上演幾米的往左走往右走......
後來還是上課了在教室遇到,不成材的我被一碗餛飩麵給收買了......
因為在外遊蕩兩三個小時,肚子餓了ㄇㄟ......呵∼∼

結婚以後就非常少吵架,家裡這麼舒服,有冷氣、有電視、有酒喝、還有陽台可以供我家老大抽雪茄,幹麼離家出走哩∼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7:26 PM)


少吵架是好事呀,走出去了就會覺得還是家裡舒服,真的是這樣哩。以後吵架還是叫老公出走好了!
妳真的很好收買耶~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20 02:20:30
呵呵, 唯一適合出走的地方應該是夜生活多采多姿的台灣吧. 我也有過想要負氣出走, 可是 -- 加州沒車就寸步難行, S 的車子正巧又在車庫裡擋住了我的車... -_-" 所以除非叫他移一下車子, 不然真的是哪裡都去不了呢.

話說回來, 出走真的是很不好的事喔. 不僅什麼都解決不了, 而且負氣出門更容易發生危險呢. 所以還是不適合出走的慕尼黑好啊!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8:32 PM)


沒有車就寸步難行的地方,果然也不太適合離家出走。我記得在美國開車迷路時,想搖下車窗問個路都沒有半個行人說! >_<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20 02:25:09
對了, 我玩了一個有關書的部落格串聯, 因為是跟書有關的當然就想要點 kathy 囉. ^_^ 有興趣的話請來寫作業吧, 如果沒興趣也不勉強喔.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9:30 PM)


有興趣,不過要等一陣子哦 :) 看在你把我形容得如此美輪美奐的份上....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0 02:43:43
德政啊德政!
應該可以降低衝動離婚率
還有增加生產報國率吧(沒事不能在外面耍孤寂:P)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0:27 PM)


"生產報國率" 哦~~~ 是對那種 "床頭吵床尾合" 的夫妻才會有效吧?話說回來這樣就不必出走了...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1 13:19:58
我第一優先想到的形容詞依舊是那個很沒創意的三個字:好可愛!
這是個怎麼一回事?居然連吵架都這麼讓人啼笑皆非!夫妻間的爭吵竟然被妳描寫得這般古椎... 我只能說,凱西妳的形容真是妙到一個境界了。
呵呵,嚴僅的德國人吼?哈哈,多麼人性化的設計阿!那凱西又是怎麼發現有人在跟蹤的?是因為皮先生的技巧欠佳的緣故嗎?好玩的是,這番心意的形容詞是:夠義氣。我笑到無力了。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1:25 PM)


我想他也沒有故意想要藏起行蹤吧,不過我也不想說破就是了,有人跟多好啊,離家出走還有護法哩!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2 10:13:14
我大部分都不會直接發作耶,都是等到兩個人都上床睡覺,背對背一言不語,他睡著以後,躡手躡腳地跑到客房去靜一靜或自己睡,他晚上如果摸到床邊沒有人,就會自己被嚇醒,開始找人了…對啦,我故意的。到現在為止大概發生過兩次吧!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3:27 PM)


那要是他都一直神經大條怎麼辦?我如果不直接發作一定會得內傷的。
另外我家客廳睡起來比我們的床舒服,所以如果吵架到分房睡嘛,我想我會很高興耶!(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7-07-22 15:15:58
Dear kathy
你們真的好可愛喔
不知道你認不認識這個人
他們也和你們一樣
妻子是台灣人
丈夫是歐洲人
最近女生也出書了
很想讓你們認識一下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
不過說不定你們早認識了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2:42 PM)


不認識呀,可是我很高興又多了一個好網站可以去逛!能夠這樣認識也很好呢。謝謝你的推薦囉,棋子!





  • 留言者: 愛麗絲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yummyalice
  • 日期: 2007-08-01 11:24:46
呵呵呵~ 看完覺得你們真是甜蜜啊 ^_^
真氣起來還怕找不到地方躲嗎?
找了一個大台階給皮先生...^o^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4:41 PM)


你這話說得很對耶~我這樣對皮先生實在太客氣了!幸好他不懂中文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