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都是冷靜型的人,我和皮先生吵架的次數,用一隻手都數得完。正因如此,寥寥幾次的爭執反倒令人記憶猶新,閒來無事時還可以拿出來當笑柄,或者,讓人有全新的一番領悟。
皮先生最常翻的那筆舊帳,發生在我們住進慕尼黑的這間公寓不久。似乎是在一個第二天還要上班的夜晚,皮先生頂著一頭過長的頭髮,在本姑娘心巧手巧剪刀巧的大肆吹噓之下,乖乖脫掉上衣,坐進了浴缸。我左剪右削兼打薄,擦擦擦的剪刀開合聲讓我不知不覺做起了美髮店第一把交椅的美夢。
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的雙臂越來越累,控制剪刀的手指也越來越不靈活,最重要的是我發現美髮店第一把交椅的生活實在有點不適合我。低頭看看皮先生的頭髮,的確是比原來短了很多,雖然不盡完美,但也無傷大雅,何況,路上隨便抓個誰都可以看出他的頭髮才剛剪過。
我兩手一拍,放下屠刀就準備立地成佛。沒想到皮先生卻照起了鏡子,左邊拉右邊摸地檢查起他老婆的手段。「左右兩邊不一樣長啦!」他說。然後我想也沒想就做出了回答,因為我實在很累了、而且也真的盡心盡力去做過了,偏偏這個「想也沒想」的答案就被當成了真心話。我衝口而出的是:「So? What can I do?」
從此這句話就像個鬼影,儘管我們有紙不翻舊帳的約定,只要一逮到機會皮先生還是會拿出來講。而且從此以後,他再也不讓我拿剪刀接近他的頭髮。就算要花二十歐元去給離家很遠的一個爛理髮師剪頭,他也不肯讓我免費修一下鬢角。
另外一次的狀況比較大條,但因為是很古早的代誌,細節我已不太清楚,只記得無論如何,兩個剛吵架的人窩在同一個屋簷下,不斷大眼瞪小眼實在是很尷尬的事。因此我決定負氣出走(可是竟然還記得帶鑰匙耶),再怎麼樣,本姑娘在外面找個角落畫圈圈也好過於在家裡當花瓶。
靜悄悄的夜,冷清清的月,連烏鴉都好像睡得很香甜。外面的世界很乖巧地迎合我的忿怒心情,顯然是嚇得大氣也不敢出。眼前出現家門前的一塊綠地和上面的一個緩坡,我興奮地想:啊!可以繞到坡後草地坐,擺出一副棄婦受欺樣了!繞過去之後我才發現,坡後的視角直接面對通往大路的一條小徑,三面開闊,醒目得不得了。我期待的目光又落向再過去一點的大樹叢,沒想到樹叢後方位置狹窄,完全不可容身,硬擠進去或許可行,偏偏我是怕毛蟲的人。
房子後面有另一塊有樹叢的草地,可惜所有人家的陽台就在草地正上方;馬路斜對面有小停車場,但入口卻正對著一大排住家。地下車庫夠冷清,但沒有車庫鑰匙就進不去;購物中心旁更不可能孤寂了,總有人在餐廳和影碟店旁邊轉……
那一夜,負氣出走的我在家附近逛了一大圈,怎麼找都找不到可以畫圈圈當棄婦的角落。夠義氣跟出來的皮先生,也就一直躡在我身後彎彎曲曲地行走,雖然他一定搞不懂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賭氣離家還一副查探地形的鬼祟模樣。就這樣,我在完全無預期的狀況下,驚覺德國人竟然把我家附近的環境和景觀設計得如此優良,讓醉漢無處容身,讓竊盜走投無路,還順帶地讓吵架的夫妻不得不言歸於好。
慕尼黑實在不是一個適合離家出走的地方。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giroud
- 日期: 2007-07-17 13:47:19
你們都很冷靜喔....我和老公是有孩子後常吵架哩...不是要嚇妳喔,嘻!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5:54 PM)
那... 就等我先"做"出孩子以後再來看看會不會吵架囉 ^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15:28:25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1:51 PM)
都是些很小的事,不過翻舊帳實在不是好習慣啦~~
- 留言者: 蜜雪兒
- Email:
- 網址: http://doublebabyyo.spaces.live.com/
- 日期: 2007-07-17 15:40:32
只是想回台灣,沒那麼容易。還得去申請奧地利簽證,還得去維也納機場。
所以,逃回台灣這事,只能想。
還好,明年初斯洛伐克就加入申根了。想走就能走了。哈!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2:23 PM)
真的,原來從那裡回台灣這麼麻煩哦。話說回來,申根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7-07-17 18:31:17
大家都不要想離家出走。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3:05 PM)
當然還有一個選擇,就是離家出走躲到朋友家。只是那樣不符合我的個性... :(
- 留言者: Weny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21:26:03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3:43 PM)
I think I'd be also very upset if Mr. Pi didn't follow me out! But I guess it was just my luck - At that time I was only a couple of weeks in Munich, so maybe he would get worried. But now... I'm not sure he'd come to rescue even if I call and say that I was lost!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8 05:58:35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5:54 PM)
可是你還是可以殺出去大吃大喝耶,怎麼看還是滿好的... 換成是我,就算真出走了也沒好東西吃,還得事先自己買好~~~ 想到就累啊 >_<
- 留言者: allenyll阿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8 06:11:11
好好玩!
負氣出走沒處去!
不過妳真是氣過頭了
才沒發現原來身後有個人鬼鬼祟祟在跟的妳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6:45 PM)
我知道他跟出來了,可是我當然不能回頭呀
一回頭就破功了
- 留言者: 書飛
- Email:
- 網址: http://yushihyuan.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18 11:01:13
離家出走這招是吧∼
大約十年前,我和我家老大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大吵一架,我負氣離開他的宿舍,出大門往左走,他老兄追出來,出大門往右走......
當場上演幾米的往左走往右走......
後來還是上課了在教室遇到,不成材的我被一碗餛飩麵給收買了......
因為在外遊蕩兩三個小時,肚子餓了ㄇㄟ......呵∼∼
結婚以後就非常少吵架,家裡這麼舒服,有冷氣、有電視、有酒喝、還有陽台可以供我家老大抽雪茄,幹麼離家出走哩∼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7:26 PM)
少吵架是好事呀,走出去了就會覺得還是家裡舒服,真的是這樣哩。以後吵架還是叫老公出走好了!
妳真的很好收買耶~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20 02:20:30
話說回來, 出走真的是很不好的事喔. 不僅什麼都解決不了, 而且負氣出門更容易發生危險呢. 所以還是不適合出走的慕尼黑好啊!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8:32 PM)
沒有車就寸步難行的地方,果然也不太適合離家出走。我記得在美國開車迷路時,想搖下車窗問個路都沒有半個行人說! >_<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7-20 02:25:09
版主回覆:(07/21/2007 07:09:30 PM)
有興趣,不過要等一陣子哦 :) 看在你把我形容得如此美輪美奐的份上....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0 02:43:43
應該可以降低衝動離婚率
還有增加生產報國率吧(沒事不能在外面耍孤寂:P)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0:27 PM)
"生產報國率" 哦~~~ 是對那種 "床頭吵床尾合" 的夫妻才會有效吧?話說回來這樣就不必出走了...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1 13:19:58
這是個怎麼一回事?居然連吵架都這麼讓人啼笑皆非!夫妻間的爭吵竟然被妳描寫得這般古椎... 我只能說,凱西妳的形容真是妙到一個境界了。
呵呵,嚴僅的德國人吼?哈哈,多麼人性化的設計阿!那凱西又是怎麼發現有人在跟蹤的?是因為皮先生的技巧欠佳的緣故嗎?好玩的是,這番心意的形容詞是:夠義氣。我笑到無力了。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1:25 PM)
我想他也沒有故意想要藏起行蹤吧,不過我也不想說破就是了,有人跟多好啊,離家出走還有護法哩!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2 10:13:14
版主回覆:(07/21/2007 07:13:27 PM)
那要是他都一直神經大條怎麼辦?我如果不直接發作一定會得內傷的。
另外我家客廳睡起來比我們的床舒服,所以如果吵架到分房睡嘛,我想我會很高興耶!(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7-07-22 15:15:58
你們真的好可愛喔
不知道你認不認識這個人
他們也和你們一樣
妻子是台灣人
丈夫是歐洲人
最近女生也出書了
很想讓你們認識一下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
不過說不定你們早認識了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2:42 PM)
不認識呀,可是我很高興又多了一個好網站可以去逛!能夠這樣認識也很好呢。謝謝你的推薦囉,棋子!
- 留言者: 愛麗絲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yummyalice
- 日期: 2007-08-01 11:24:46
真氣起來還怕找不到地方躲嗎?
找了一個大台階給皮先生...^o^
版主回覆:(07/22/2007 07:14:41 PM)
你這話說得很對耶~我這樣對皮先生實在太客氣了!幸好他不懂中文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