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德國蛋(更新)

這篇是2005年寫的,當時我還在看圖說話的年代。

那時期,網路上還沒有部落格的正式名稱,我寫文的目的,也只是單純要跟親友播報我的德國生活。後來電腦損毀兩次,自己亂刪照片無數次,導致這張圖遺失了很久很久,一直到今天才又找到。

特此紀錄。檔案真的不是隨便刪都沒關係的啊。



(原文寫於2005.04.11)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8 13:17:51
很久以前我看過一齣電影,是格列佛遊記,其中小人國會發生戰爭的爭議點就是在於吃蛋的時候是要從尖的那端還是鈍的那端開始吃,我看劇中吃蛋也是用蛋杯將蛋立起來之後再用湯匙敲開上頭的蛋殼,再用湯匙挖起來吃。由此推想,似乎是西洋人吃水煮蛋大概都是這樣吃的吧!

版主回覆:(10/24/2007 07:09:32 PM)


我想是吧,可能因為我一開始發現這回事就是在德國,所以...





  • 留言者: 打火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8 15:33:58
用剪雪茄的刀片剪蛋,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可口?

版主回覆:(10/19/2007 06:31:21 AM)


剪雪茄的刀片長什麼樣子呢?沒看過說~~
會不會比較可口喔,我覺得應該會吧,因為就沾了雪茄味啊





  • 留言者: 艾薇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7-10-19 03:14:53
原來德國人還有發明這樣的煮蛋器,我只知道有的外國人會將白煮蛋放到很漂亮的盛蛋杯上~

版主回覆:(10/19/2007 06:32:28 AM)


德國人的精細,有時候真的很讓人吃驚啊~~





  • 留言者: Nuag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9 12:25:03
我的比利時一家人也是這樣吃的呢... 真費工夫啊

版主回覆:(10/19/2007 06:32:54 AM)


歐洲好像都這樣。是很累耶。





  • 留言者: Mrs. 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mrsdsn.net/blog
  • 日期: 2007-10-20 07:22:05
我‧‧‧還是誠實招認好了‧‧‧我有個煮蛋器‧‧‧
因為沒有大同電鍋,而且太懶了,不想站在爐子前顧煮蛋的鍋子,所以‧‧‧

當然啦,也因為懶,煮好的蛋,撥殼就吃了,還蛋杯咧!

版主回覆:(10/23/2007 09:46:18 AM)


哈哈,老實說,我也動念想要買過...後來想到煮蛋器再好也煮不出茶葉蛋或滷蛋,於是又作罷。所以我連蛋都很少吃就是這個緣故啊。





  • 留言者: 翻譯小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0 13:56:31
英國人也有很特別的煮蛋器,不知道kathy有沒有看過?就是在一般的平底鍋裡加滿水,上面放一個有四個洞的塑膠器具,把蛋打在洞裡面,放在瓦斯爐上用底下的沸水把蛋煮到八分熟,就是muffin上「碗狀」的「水煮蛋」,超可愛的!

版主回覆:(10/23/2007 09:47:40 AM)


有耶,我以前看過,也很想買... 我想麥當勞的滿福堡一定也都是用這種東西煮出來的吧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7 06:30:21
不知道皮先生對於7-11賣的茶葉蛋如何下手呢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5 01:17:51
一直很想吃這種蛋耶..沒口福,到現在還沒實現過。可能是因為我想要享受把蛋殼敲破的血腥快感(有禿鷹的Fju..)。





  • 留言者: 22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07 03:37:48
日本有 茶道 花道 香道 劍道 弓道

德國遲早會發展出


蛋道....

版主回覆:(10/23/2007 09:48:40 AM)


噗~ 你害我差點噴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