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地鐵怪獸週 #03

一週大事
我在奔行的地鐵車廂裡,等著被載往跟皮先生約好的那個站點。中途站開開停停,我心不在焉地聽著車掌口音濃重的廣播:「下一站是XXX,可轉搭X號線。」但是就在某中間站的客人都上了車,車子正準備從慢速轉為高速開始行駛之際,車廂一個猛震,停了。

震動讓沒有座位的我差點站不穩腳。所有乘客都被震了一下,短暫地交換了疑問的眼神,旋即恢復鎮靜。我沒掩飾好的驚慌,在別人見怪不怪的無奈表情下暫時得到撫慰。透過車窗望去,剛才準備駛離的那一站還在前方,地鐵的長度使得在中間車廂的我還能看到月台上好奇觀望的群眾和燈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車掌沒有廣播,也沒有續開。我的思緒開始不受控制地天馬行空起來。

《MIB》第一集裡的綠怪獸吞吃車廂?(不要怕不要怕,那隻怪獸好像很善良)
《Speed》第一集裡的地鐵大衝撞?(鐵柱!鐵柱在哪?基努李維呢?手銬呢?)
還有另一部想不起片名的電影,怪物在車頂上爬,不時伸出怪手穿透廂壁把人刺死……

要是我就這樣死了呢?

那個毫不知情的皮先生肯定還會傻傻地在月台上等,睜大眼想看清經過列車裡的身影。他不得不等上好一陣子,因為我們的手機在地下收不到訊號,而他知道我絕不會不先通知就搞失蹤。再過十幾分鐘他會開始認定這是我對他約會向來遲到所展開的蓄意報復行動,或許就心平氣和起來;但再過幾十分鐘依舊沒有消息,他一定會開始心慌。

找不到我,他會回家嗎?他會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嗎?他若知道我在最後的幾分鐘裡還在揣摩他的心情,會笑我傻嗎?以後的日子,他會好好照顧自己嗎?

車掌斷斷續續的廣播打亂了我的胡思亂想,所有乘客都抬起了頭仔細聽:「對不起……不知道是誰……沒關係可以繼續開……」還來不及搞清楚他究竟說了什麼,車子又開動了。有人交頭接耳地討論著,也有人胸有成竹地等待到站。大家的身體隨著車子行進搖晃著、搖晃著,車廂裡的空氣漸漸換新,猜疑與不安、鎮靜與無奈一點一點地溢出窗外。

月台上,我把手插進皮先生的臂彎。剛才那些杞人憂天的心情,我決定一句也不告訴他。




本週佳句
登場人物:皮先生和我
舞台描述:我心血來潮,照食譜煮了一頓晚餐。
皮先生(手指指著我,手指抖抖抖地):「妳妳妳……妳‧下‧廚‧了!」

說真的,有必要驚訝成這樣嗎?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8-01-25 18:40:12
這算是幸福的閃文嗎?
我有被閃到。
真想改天也寫篇來閃一下。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5:23 PM)


水袖~
乾脆我聘請你當我的網路辭彙老師好了。什麼是閃文?我在酪梨壽司那邊看過,但沒懂到...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8-01-26 02:29:49
哈哈哈哈~凱西是自從婚後都沒下過廚嗎?為何皮先生"皮皮挫"成這樣?^+++^
那些杞人憂天的幻想也能讓人感受到甜蜜呢.^^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0:30 AM)


Birgit~
明明就是有下過廚啊,所以皮先生這人就是討厭嘛!哪壺不開提哪壺嘛!^+++^





  • 留言者: 小凡
  • Email: liebe_schwen@msn.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
  • 日期: 2008-01-26 04:16:38
其實我的感觸是深的。
我想起一個在BENQ工作的朋友曾經說的「一期一會」(「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
能讓我們有這樣心情的人,我們都會是幸福的。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1:29 AM)


小凡~
嗯。只不過,「一期一會」會讓人不勝唏噓吧。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6 06:27:38
方才凱西在『十好十壞』回應我的『一體兩面』,這樣的感覺現在真的有了。
這篇週記說實話,真的是挺可愛的。看到凱西的天馬行空(妳的想像力還真不是普通的海闊天空)、再看看凱西在車上揣摩著皮先生可能的心情(原來皮先生還會遲到呢)... 有笑點喔!很可愛。
可接下來,凱西那一連串看似輕鬆隨意的問號,卻讓人忍不住心頭跟著略略地震動。會呢?還是不會呢?在某些時候也許意義不頂巨大,可在某些時刻,卻又是最令人放心不下的懷念與關心吧。
是否經過停駛事件,突然意識到越發濃烈的情感,已經被鎖在冷藏庫裡好一陣子沒好好表現過(雖然一直都在),所以凱西事後難得下廚,卻嚇到了皮先生了?呵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2:49 AM)


Sea~
皮先生對家人都比較會遲到,遲到程度應該跟親密度成正比吧。





  • 留言者: if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6 13:31:58
還有另一部想不起片名的電影,怪物在車頂上爬,不時伸出怪手穿透廂壁把人刺死……
-->spiderman II?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4:06 AM)


ifan~
是嗎是嗎?是那隻綠色的怪物嗎?太久了都不記得了,不過我印象中,我說的那部片裡面好像沒有熟悉的面孔,也就是都不是有名的人演的。所以我可能是不慎看到大爛片了吧....





  • 留言者: mancel
  • Email: mancel.wang@msa.hinet.net
  • 網址: tw.myblog.yahoo.com/yarn-princess
  • 日期: 2008-01-27 05:07:18
爲什麼不告訴皮先生呢?凱西平常是那種能把我愛你掛在嘴上的人嗎?如果不是,這是一個能夠不讓自己肉麻、說愛你的機會,説吧!應該會很感動吧!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5:53 AM)


mancel~
老夫老妻啦,我愛你這三個字現在已經失去敏感度了(過度使用嗎,哈哈哈)
不過我沒說是因為,我覺得皮先生一定會笑我這種從怪獸跳到愛的轉接太激烈了。





  • 留言者: Li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30 05:43:59
是水瓶座的關係嗎?
為什麼我想到的跟樓上一整排的朋友都不一樣啊??

我的感想是:
凱西,妳…這陣子「運輸運」不太好哦。
又是車拋錨又遇到莫名其妙當在半路的地鐵。
所以是下廚改改運嗎?:P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7:49 AM)


Lica~
是水瓶座的關係嗎?當我被困在地鐵裡,腦中卻只有怪獸電影情節的時候,我也很想這樣問說~





  • 留言者: 光頭佬
  • Email:
  • 網址: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675/
  • 日期: 2008-01-30 12:52:10
學姊,地鐵戰的怪獸還有這一"Mimic"啦!(點個人網頁連結)

版主回覆:(01/30/2008 11:19:50 AM)


光頭佬~
好像也不是這個,因為這裡面的人我都不認識... 不過,原來你也會注意這麼冷僻的片嗎?





  • 留言者: 阿曼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01 15:18:59
凱西這篇文章雖然是在寫德國地鐵的場景跟心情,時間是西元2008年,但是不知為何原因,每看一次我就越覺得這篇文章的風格還有給我的感覺很類似收錄在張愛玲<<第一爐香>>裡面的<封鎖>那篇文章的風格......
看過那篇文章的人不知是否有同感?.....

版主回覆:(02/13/2008 11:05:17 AM)


阿曼達~
我沒看過那篇文,嗯嗯應該找來看一下。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12 09:46:29
太感人了..
就要淚光閃閃了

版主回覆:(02/13/2008 11:06:49 AM)


小棻~
只有閃閃而已喔。咦,這是不是就是所謂"閃光文"的真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