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球球在大約十年前跟當時的男友出遊,逛啊逛的就進了狗店,店家把幾隻年齡相仿的馬爾濟斯放出牢籠,讓我們看看牠們自由自在的模樣。當時還沒得到「球球」之名的那隻小小狗,下了地以後宛如成了一條活龍,一下子好奇地到處嗅,一下子對空中的假想敵展開撲擊,自顧自地玩得不亦樂乎。當場就打動了明知家人不贊成養狗的我。
一狗在手,提籠回家的時候才開始有點小擔憂,要是家人強烈反對怎麼辦?當時才過午不久,爸爸總得等到五、六點才會到家,因此本山人估計,我至少還有三個小時可以用來想對策。這算盤一打定,我就不知怎麼地把想對策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一低頭看到家裡沒有狗飼料,我把狗籠藏在距離客廳最遠的自己房間(這樣藏到底是有什麼用啊),然後匆匆出門。
帶著飼料回家的我,只結結巴巴地擠出了一句話:「爸你……怎、怎麼這麼早回來?」我完全不記得爸說他早回家的理由是什麼,因為當時看到坐在客廳沙發裡的爸爸,我簡直嚇得腦袋一片空白,耳邊不斷響起如演話劇般高亢的「我都還沒開始想對策耶」的旁白。但我竟然還有餘力安慰自己:「也許爸還沒發現」然後故作鎮靜、假裝沒事地想把飼料拿進飯廳。這時爸冷不防哼了一聲,說了句不知是「你買狗了?」還是「家裡有狗」還是「你把狗帶回家?」的話。因為又被那句哼聲嚇得差點跳起來,所以那句到底是什麼話已經不復記憶了。我只記得我還問了一句很白痴的話:「你、你怎麼知、知道?」
「因為狗在叫啊!」
千算萬算不如天算,我的鐵算盤竟然完全沒把「狗會叫」這點納入考量。我懊悔無已,卻為時已遲。我在客廳和飯廳中間呆站了一會,然後忽然發現爸還沒開罵,趕忙衝進房間,避避風頭。我幫狗洗澡、吹乾,把她弄得香噴噴又漂漂亮亮,然後才懷著忐忑的心情,把狗送到爸跟前,問他要不要抱一下。爸又哼了一聲,不過這次語氣已經好多了,可愛的球球從此成為人見人愛的家寵。
另一隻狗是毛毛。在球球入家門的六年後,有一天爸媽去逛建國花市,回來時爸口袋裡就多了一隻長相憨憨的垂尾小狗,才不過巴掌大。毛毛的尾巴只有短短一截,而且不會動,狗主人說那是天生的,沒辦法。我記得,毛毛經常被爸放在睡袍的大口袋裡帶著走,袋口露出牠那一顆小頭,總是憨憨地望著前方。
有一天爸下班回家,發現毛毛嘴邊有血,尾部也有血,但那一截短短不會動的尾巴卻不見了。我們第一個懷疑的嫌犯自然是球球,但球球嘴邊無血,而且以她從小就對毛毛不屑一顧的個性,做出這種事的應該不會是她。幾番思量,最大的可能應該是毛毛自己。可惜家裡沒有閉路攝影機,這件事究竟發生經過如何,到現在仍然是個謎。總之,毛毛現在成了堂堂正正的無尾狗,日子照樣過得很自在。
現在毛毛已經比球球高出一個頭了,身長也比球球多了一半,完全脫離當年的憨傻樣,不再是只會跟在球球後面走的軟腳蝦,而長成一個渾身肌肉、叫聲洪亮的型男。不過這個型男只要一披上狗衣服,卻會像是做錯了事般溜進自己窩裡,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都不出來。相比之下,球球依舊個頭嬌小,相貌甜美,曾被獸醫認為是最漂亮的小狗,而且越長越有「人性」,不僅對其他的狗一概漠然以對,交友興趣缺缺,而且表情豐富,甚至能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握手、握腳、跳圈圈、上滑板、捉迷藏、站立轉圈、伏地翻滾等等不一而足。
「據說」大家都認為我偏愛球球,因此皮先生總是把毛毛攬在身邊,想當他的靠山。只要我去抱球球,他就會跑去抱毛毛,以示公平。現在每次回台灣,除了家人,球球毛毛是我們走到哪裡都捨不得離開的心肝寶貝。
--沒圖沒真相--
球球

毛毛

嗯嗯~~果然我在拍球球的時候是比較有耐心~~
- 留言者: aneditor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aneditor
- 日期: 2008-03-23 07:43:21
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5/21/2008 11:44:50 AM)
大家都在笑是怎樣~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3 12:51:01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1:28 PM)
狗飼料有袋子裝啊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4 03:19:47
沒想到凱西還這麼不打自招:「你、你怎麼知道?」
話說回來,這兩隻狗狗被打理得很水很動人喔。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1:52 PM)
真的被嚇傻了,不然這種問句任何有點頭腦的人都知道不需要問的~
- 留言者: LIL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5 07:42:15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2:30 PM)
所以,你家已經有的會掉毛的生物是哪一種呢??我想知道說~
話說回來,長毛的狗比短毛的狗還不容易掉毛喔。這是獸醫跟我說的。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8-03-25 16:35:03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3:36 PM)
是啊是啊,原來狗會叫~原來狗叫人是聽得到的~~哇哈哈!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09:18:18
版主回覆:(04/01/2008 06:04:33 PM)
桑玫~
哈哈,謝謝你幫小花回答了。醬子說來我德國的家雖然沒狗,卻也是掉毛多多耶。
說到貓,最近我忽然覺得黑貓好可愛哩。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5 07:59:07
(想到舍下三隻髒狗...汗顏中)
版主回覆:(04/10/2008 03:00:59 PM)
月光~
因為他們是白的啦,超顯髒。而且我都挑剛洗乾淨時拍,呵呵呵!
- 留言者: megumi812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megumi812
- 日期: 2008-04-17 03:40:16
不過沒有你家的可愛啊(噗~她是爆牙妹)
版主回覆:(04/10/2008 03:01:57 PM)
暴牙球?我想看照片~~~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5 05:37: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