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房‧事(一)夢想之屋

擁有自己的房子,一直是我成家以後的夢想。尤其當生活在步入中年與膝下無子之間,如果剛好又碰上稿荒,至少我還有個可以打理,可以窩藏的地方。

早在兩年前,我們就有買房的認知,但那時候的皮先生經常需要當空中飛人,我們甚至在北京長住了半年以上,慕尼黑這間公寓的陽台一度成為鴿子的天堂。因此,即使心懷搬離的打算,卻力有未逮,小倆口只能把各大旅館當成實體居家布置雜誌,這邊翻翻,那邊摸摸,把喜歡的模樣記在心裡。

後來,皮先生決定以跳槽終結與慕尼黑聚少離多的生活,我們終於有了「實力」,可以開始看屋。話雖如此,以皮先生買大東西的緩慢速度,其實我很擔心這一找可能會找上一輩子,到最後我們還是得跟鴿子一起終老。但或許是老天開眼吧,在一個陰冷的綿雨天,我們決定出去體驗當年在英國散步的情懷,就這樣走啊走啊的走進了一間樣品屋。

這裡的隔間規劃雖普通,但每一處地方都符合我們的需要:要瓦斯有瓦斯、要地暖有地暖,有陽台、院子、好陽光,甚至可以做到像台灣的主臥都有的那樣,房間裡帶一間浴室。鄰居年齡看來都跟我們相仿,附近有學校、超市、診所、社區活動中心,唔,甚至還有警局(就只差消防隊了……)。

從看中意到簽約買下,這中間跟家人討論、檢討自我需求、評估經濟負擔等等瑣事自然不必多說,但最重要的是,我一直懸在空中的心終於能夠放下了。辛苦賺得的薪水將不再付諸房東流;將來若有小孩,也不必擔心周圍沒有學校可唸;我們亂七八糟的紙箱、船帆、車胎、雜物未來會有地方存放,那張千斤重的羅漢床也終於不必屈尊降貴地縮在擁擠的書房一角。

的確,要達到近在眼前的美好還有一段艱難的路。我們到現在還是搞不定以後到底要睡在二樓還是三樓,不知道廚房到底要怎麼裝潢比較好,擔心選錯了磁磚和木頭地板,擔心地暖或瓦斯沒裝好,還害怕原有的傢俱跟新房配起來會很怪。同時我們卻又開心得不得了,因為這下總算能夠隨心所欲地在牆上敲敲打打,把所有皮先生買的畫一一掛上,我可以粉刷房間,弄一整面大書櫃,再也不要讓第二排的書不見天日。

五月底,我們將在炎炎夏日裡,親手打造夢想的家。我要替搬重物的男人(們)準備沁涼的冬瓜茶和啤酒;我會握著大門鑰匙,把全屋的窗戶大門通通敞開;我要先把iPod和擴音器搬出來,讓音樂中和沉重的步伐和酸痛的臂肌。然後,我要在那天晚上,在頂樓的露台點起預先備好的蠟燭,敬皮先生一杯紅酒,感謝他這段時間來的辛苦,感謝他總是努力去達成我們的夢想。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09:21:42
這樣我們去慕尼黑也有落腳的地方了耶~~
有家的感覺真好~~~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8:47 PM)


桑玫~
對啊,改天來慕尼黑找我們吧!歡迎唷!





  • 留言者: li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10:38:11
嗯。原來水瓶座在買大東西時還是會發揮理性的啊。
(至今還沒機會買「大東西」)
讓我稍微吃了顆定心丸,嘿嘿。
有自己的家,感覺真好耶。
有種再辛苦也值得的成就感。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4/10/2008 02:47:11 PM)


Lica~
照目前我們兩個水瓶座的速度來看,我們能在五月底搬完家就真的要偷笑了。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新家沒有廚房的事~~ 嘿嘿嘿
謝謝你的祝福唷。





  • 留言者: grac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14:26:43
這麼大的事敲定後
大勢也會穩定下來!
什麼膝下無子與鴿終老的狀況
也會一併解除...
開心開心加油加油
恭喜恭喜啊!!

版主回覆:(04/10/2008 02:49:57 PM)


Gracie~
謝謝你百忙之中還來鼓勵我。下回再仔細跟你說說我的大勢有什麼進展好了。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19:13:41
恭喜買新房
接下來妳應該會慢慢和大家分享
妳新家的佈置過程
期待喔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0:58 PM)


Daphne~
現在好頭痛歐!我比較希望的這段時間趕快過去,最好時光快轉三個月啦~~~~
希望能早點有照片跟你分享。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8-04-03 02:15:57
哇, 好棒啊! 恭喜恭喜!
kathy 這麼有藝術天份, 新家一定會裝潢得很棒, 到時一定要貼照片給我們看喔!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2:13 PM)


物質女孩~
呃...不要這樣說啦,期待太高是會落空的捏。我現在已經什麼都不敢保證了,唯一可以保證的是新家是"新"的,至於漂不漂亮就要看天意啦。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3 07:28:47
恭喜凱西,雖然妳表達的文字非常內斂,卻更深刻地表現出內在的狂喜,真的很恭喜!有家的感覺,真的很棒呢。加油喔!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3:39 PM)


Sea~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的確是內心狂喜中。不過現在是激情過後,現實兜頭而來,有點害怕哩。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3 11:01:34
恭喜恭喜
美滿多一筆︿︿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4:31 PM)


有緣~
謝謝你!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singletraveler
  • 日期: 2008-04-03 12:01:20
家除了是能落腳的實體的空間
肯定還在心理上創造了安穩的位置

你們的新家
灰熊期待!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4:55 PM)


小薩~
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是灰熊呢?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3 23:18:47
"他總是努力去達成我們的夢想"
"he" and "our dream" .....whwere is "me"?
he + me = our....
Didn't you put in great effort as well?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5:23 PM)


Eddie~
我自己就不需要感謝啦。而且因為我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皮先生就需要特別騰出工作時間來忙房子的事,所以要特別感謝他。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4 16:27:13
恭喜啊~
看你找房子找了這麼久, 這會兒總算是塵埃落定了. 裝潢新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接下來就好好享受囉~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6:17 PM)


Thelma~
謝謝 ^___^ 希望以後可以讓你和米奇也有來我家享受的機會!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giroud
  • 日期: 2008-04-04 20:39:27
恭喜妳有了自己的家...

期待妳以後寫一系列"打造夢想之屋"的好文.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7:28 PM)


Nadine~
我不會打造... -__-
這個房子現在的確是進入打造階段,但我好誠惶誠恐啊!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8 08:04:28
恭喜恭喜你呀!
有了自己的大房子.感覺一定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去打擾一下囉!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8:35 PM)


小棻~
那當然,到時候請你帶著小拉和二拉一起來唷。





  • 留言者: 白杯 heathe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ealliving
  • 日期: 2008-04-11 02:54:23
我好替妳高興 終於有全然屬於自己的窩
我和先生也是說了三四年要買房
一直沒有實踐力
恭喜 kathy
PO 幾張自己新家照吧
好想看看你们的成果

版主回覆:(04/10/2008 02:59:18 PM)


白杯~
當然好呀,一切要等我們五月底搬完家、把一切整頓好之後。到時一定會登幾張照片秀一下的 ^___^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1 06:53:33
Dear Kathy, 小薩的「灰熊期待」中的灰熊二字是取自台語「非常」直譯之音。所以意思就是:非常期待。^ ^

版主回覆:(04/15/2008 02:44:39 PM)


Sea~
呵呵,謝謝你幫忙解釋。因為一般都是說熊熊嘛,忽然變成灰熊就...就引人遐思了呀~~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2 16:29:06
Dear kathy
真期待你的新房子
記得要留間客房喔
以後我去德國玩時
可以去打擾你們一下
^_^

版主回覆:(04/15/2008 02:45:45 PM)


棋子~
那還有什麼問題!現在是只怕你不來呀
^_^





  • 留言者: ly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5 09:17:58
買房子是大喜事 ,夠妳忙得不可開交 ,
我住法國 ,據說德國很少短期出租的公寓 ,如果有人要去慕尼黑度假,不知除了旅館外 ,還有甚麼可能性

版主回覆:(04/15/2008 02:48:50 PM)


Lys~
你在法國,那情況應該跟德國很像吧,除了旅館好像就只剩Hostel啦、YMCA或民宿而已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8-04-15 14:24:01
恭喜囉!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公佈一下新房子的模樣。

版主回覆:(04/15/2008 02:50:55 PM)


親愛的水袖~
會呀會呀,等我們把一切弄好,等到可以見人的時候,再燈照片上來,呵呵!





  • 留言者: 小蟹子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betty.eric/betty
  • 日期: 2008-04-16 04:25:49
恭喜你~
有房子也歸屬感的那種幸福真的很棒呢~

版主回覆:(04/15/2008 02:51:54 PM)


嗯,我苦了三十幾年,終於給我盼到這一天了!>_<





  • 留言者: JU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jufangh
  • 日期: 2008-04-21 16:39:21
阿...恭喜了
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棒耶

(我們的還在遙遙無期的作夢中...泣)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6:25 PM)


我也是歷經多年的做夢期才成真的啊,所以你也加油吧,不要輕言放棄!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8-04-28 05:16:14
恭喜凱西和皮先生,搞定人生最大條的事之一,誠屬不易啊!接下來,應該還可以很快搞定其他人生大事....也靜待新家裝潢完畢的"開幕酒會".^_~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6:55 PM)


老實說,我對"開幕酒會"的期待比較高耶,真想時光快轉到那天...





  • 留言者: shizue
  • Email:
  • 網址: http://www.shizue.yes604.com/blogs/
  • 日期: 2008-04-30 08:33:08
恭喜版主終於有自己的家
有自己的家的感覺真的很好唷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7:42 PM)


謝謝你!等弄好後放張照片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留言者: 小馬
  • Email: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little-horse
  • 日期: 2008-05-17 15:26:00
感動吶~ 恭禧你 要有自己的窩了~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8:18 PM)


謝謝你的祝福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