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隱匿是有原因的。即將搬家的我們因為行程已經排定,其實在四月中就已到了台灣。不過因為皮先生在,我只把時間留給家人,並沒有把回來的消息告訴太多朋友。兩週過去,皮先生假期結束要先回德國,我則在台北家裡繼續待到五月初,但依舊沒有特意昭告大家。
我的想法是,手邊還有一本即將在五月底截稿的書,回到德國以後必定要為了搬家和打包的事忙碌,即使搬到了新家也很可能沒有網路可用,何況到時候家裡還會多一個遠從匈牙利開車來幫忙的皮爸爸,也許連新家的廚房都還沒送來,或者要人監工,而必定會堆得滿坑滿谷的箱子書籍雜物,很可能清上一個月都整理不完……我越想越覺得風險過高,手邊的翻譯計畫大有岌岌可危之虞,因此毅然決然地把沒有皮先生的台灣假期,提煉成有家人與狗陪伴的工作日。
這個決定出於理智推斷,但在情感上我很過意不去,尤其是對原本說好「回來要見面哦」的朋友們。有計畫就有變化,當初訂好的翻譯時間表並沒算計到會在最後時刻買到新房,而且要在月底搬入。現在皮先生大概每天下班回家,都在亂七八糟的房間裡不斷搔頭、想著該怎麼打包吧……
趁著現在的小小空檔,我要跟這次沒見到面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下一次我一定會把計畫做好,回台灣的時候就開開心心地玩,不要翻譯了啦。
最後,附上一張皮先生與我在短短兩週內的戰利品清單,留個紀錄──水瓶座小夫妻花起錢來為什麼就是如此阿莎力啊。
筆電一台
皮衣一件
鞋兩雙
衣褲數件
保養品一組
悶燒鍋一只
隱形眼鏡二副、眼鏡一副
高鐵來回車票兩張
三義銅雕小滿一個
木雕彌勒佛一個
泡麵碗兩個
大同寶寶一隻
疊盤六個
恕我不敢加總了。
- 留言者: 一直是潛水客的兔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6 07:18:40
果然被我猜到你是回台灣了
把時間留給家人和狗狗是很重要的ㄚ
可能你快要回德國了
希望你在台灣的時間能夠過的很開心又順利(完成工作)
也祝你搬家順利喔!!!
(我竟然是頭香耶~~好開心
版主回覆:(05/21/2008 11:41:09 AM)
謝謝你,親愛的兔子。我忙得比較少出去逛大家的部落格了,感覺超抱歉的。希望這段時間趕快過去~~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8-05-06 10:51:23
版主回覆:(05/13/2008 01:09:11 PM)
Lisa~ 我就知道你的重點是party,放心,我不會忘記的!
- 留言者: 小工學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6 11:30:03
祝kathy工作順利,遷居愉快
版主回覆:(05/13/2008 01:09:56 PM)
謝謝小工的祝福,有機會也歡迎你來德國玩喔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7 01:32:43
至於你的戰利品清單...為數不少哇!@@ 不過後來我自己也想了想:如果換作是我要到外縣市讀書會買些什麼?(sea住屏東,聽到過外縣回來的人都說消費最便宜,而最近正好考完二技考不久將填寫志願學校) 那個答是,清單數目可能也跟凱西的一樣→不敢加總。太~多了。XD
好久沒看到凱西的出現好興奮,祝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0:36 PM)
Sea總是這麼善解人意,我真是幸福。
話說回來,你在台灣,不管在哪裡要買東西都很方便啦!
- 留言者: 光頭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7 07:37:38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1:55 PM)
呵呵,大同寶寶是這次回去最讓我驕傲的戰利品了,還是在鹿港買到的咧。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7 15:16:13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2:42 PM)
嗯,妳說得對。我們的情況應該都是類似的吧,呵呵。今天看到你的信,很高興你也回歐洲了,但也有點替米奇擔心,希望他的病早早好起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7 17:32:34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4:10 PM)
水袖說得對,你沒見怪我真高興!下次一定要見到面啦
- 留言者: wislaw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8 01:59:03
搬新家,嗯嗯,真是令人感到噗噗跳(台語)的好事ㄚ。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4:54 PM)
等新家弄好,我一定要放照片感謝大家對我的體諒 ^_*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8-05-08 03:43:54
(想到去年搬家的忙亂還真是心有餘悸. ^^)
kathy 加油! ^o^ 我要看新家照片!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5:32 PM)
我就是想說,物質女孩也才剛搬過家,看起來好像很輕鬆啊,整個沒有很忙碌的感覺,怎麼我這邊的情況就這麼亂呢....
- 留言者: Sylvie(貓小姐)
- Email:
- 網址: http://web.mac.com/linghua
- 日期: 2008-05-09 02:33:06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6:25 PM)
謝謝貓小姐的祝福,我會的!
- 留言者: Mrs. DSN
- Email:
- 網址: http://mrsdsn.net
- 日期: 2008-05-09 02:33:30
現在還有大同寶寶啊?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6:50 PM)
不好意思,讓你誤會新文發佈器啦。大同寶寶現在很難找,不過有心人還是有辦法滴!
- 留言者: an editor
- Email:
- 網址: www.pixnet.net/aneditor
- 日期: 2008-05-09 02:40:20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7:36 PM)
沒當面打招呼就沒真相啦,我選擇不信,哈哈~~
- 留言者: 亦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1 13:26:26
好開心喔!!不過真可惜沒有見到妳
好希望以後會有見面的機會啊........
台灣的東西是不是比德國便宜很多啊?
版主回覆:(05/13/2008 01:18:20 PM)
我想了半天,就算這次回去不忙,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聯絡上哩!原本還擔心禮物送到你手上時會不會太晚,都融化掉了說~~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8-05-12 10:12:46
我也想念凱西。
我也想念凱西。
(echo))))))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0:01 PM)
我也想念納豆啊。還有北京,還有從未謀面的小蘋果。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ifepoem
- 日期: 2008-05-12 14:55:04
正在我一直以為你和我一樣
陷入發文慵懶期的時候
你就post這篇你為何消失的文章了
知道你回台灣
沒能一聚
真是可惜呀
不過想到你正在為你幸福的房事準備
就覺得很為你們開心
希望可以一切順順利利的
讓我們可以帶著更期待的心
去拜訪你們喔
去打擾你們喔
^_^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0:37 PM)
我覺得我還在發文慵懶期裡面耶,只是我覺得人在台灣卻沒跟朋友說,心裡滿愧疚的,忍不住要上來抒發一下啦~~
等你來打擾我們啊,來啊來啊
- 留言者: lil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3 08:54:14
我有常常上來晃晃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1:57 PM)
真不好意思~~ 哪天等翻好的那本書上市,一定要大大慶祝一下,畢竟,害我沒時間跟朋友見面的,這本書也有一點份啊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3 09:05:18
六月初要去漢諾威
怕是沒有時間去參觀凱西的新房子ㄋㄟ
要出新書了嗎 一定要通知我喔
最好能團購打折 再附上作家的簽名喔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3:19 PM)
新書(是翻譯啦)要等我月底先交稿,上市時間就要等美女編輯開金口啦。如果有團購我一定會通知你的,不過,直接送你一本不是更快嗎?呵呵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8-05-13 14:13:40
版主回覆:(05/13/2008 01:25:49 PM)
嗯,我會的。謝謝哦!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5 12:48:4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