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說:這,只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
經過這幾天的洗禮之後,我已經可以大剌剌地說,從搬家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理論上來說,我有在美國住五年後獨自打包搬回台灣的經驗,皮先生有英國住五年後獨自打包搬搬回德國的經驗,這次的搬家應該難不倒我們。可是這兩個單獨有經驗的人搭配到一起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忽然變了質。
搬家日訂在五月二十四、二十五日。但在那之前很久很久,久到我們當時甚至不敢真確定會買到新房子以前,我們就已訂好的行程包括:四月十二到二十六日回台灣,我多留到五月八日。朋友的婚禮在五月十日,抵達當地後在那裡過夜一天再回來。這幾件事情湊在一起,造成了第一個反效果──我們兩個照理說應該是很會做計劃的人,竟然雙雙同意那幾天「打包也沒用」。於是家裡除了原本就被「等到搬家時再一起打包就好了啊」的擺爛心態造成的凌亂雜物、衣服之外,立刻騰騰騰地多出數包來自台灣的行李箱和土產。等到參加完婚禮回來,不只是又多一個行李箱,我連盥洗包都懶得打開、把裡面的東西歸位了。
我們當然還是有進度的。這個進度就是一天差不多可以打包出……一箱吧,最多兩箱,這中間我們還去看了一場電影,而且那幾箱幾乎都是在家裡兩個人都在的時候才生產得出來。我猜,我和皮先生都暗自希望,當其中一人出門的時候,在家的那個會體貼地收拾東西吧。真令人不禁要感嘆,小夫妻平素沒有的默契為什麼偏偏要挑這種時候出現呢?
幸好,我們這兩隻把頭埋進沙裡的鴕鳥遇上了真命天子──鏘鏘鏘,皮爸爸帶著驚人的組織力和令人不敢不遵的魄力出現了!開了七小時的車從匈牙利到德國「順便幫我們搬搬家」(皮爸爸一年約兩次來德國做例行身體檢查)的皮爸爸,當天晚上就把小夫妻叫來餐桌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寫下了作戰計……哦不,是搬家工作項目。
以下為皮爸爸口述,本媳婦筆錄的行動項目清單:
一、 明天不打包,只把已裝箱的東西運到新家,空出位置放後續紙箱。
二、 後天開始先清理臥室。衣櫥裡的衣服、五斗櫃裡的衣服一概清出裝箱。
三、 大後天清理書房。主要目標為清空紅木書櫃裡的一切。
四、 買燈,不然新家一到晚上將暗無天日。尤其是搬家時最需要的樓梯間和地下室照明。拆燈,因為舊家天花板的燈都是我們的。
五、 訂垃圾桶。新家的垃圾桶要到那裡規定的某個機構去訂(連垃圾筒都有統一尺寸是怎樣啊~)
六、 買信箱,因為有些信件雜誌等已更新為新家地址。
七、 借推車。(感謝玉玫和老公馬蓋先的鼎力相借,那四種大小型式不同的推車真是不管要運什麼都可以一網打盡的啦)
八、 買保險、裝防盜鈴、買掃把畚箕、買衣櫥、拆卸衣櫃和紅木書櫃。
九、 改地址(另有一份要跟哪些地方改地址的清單)。
十、 ………
目前本項目表裏的一、二、五、七都已完成,第四和第八、第九項的部份也已在進行中,而第三項則因家裡書實在太多,必須另想對策而稍稍觸礁。是的,我們小倆口已經完全臣服於皮爸爸超人一等的領導力之下,每天晚上利用吃飯時檢討今日進度、研究明日工作項目,然後每天早上分頭辦事。自從皮爸爸來慕尼黑以後,我們就像活在「老師說」的遊戲裡,只不過遊戲要改名成「皮爸爸說」。
啊,那麼從搬家看個性這回事呢?我只能說,唔,來個兩小點好了:
一、 懶性惰性勝於意志力。
二、 根本就沒有「有其父必有其子」這種事啊。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1 12:34:09
希望一切順利囉~皮爸爸這時候來真的是幫了個大忙呢!
版主回覆:(05/21/2008 11:39:29 AM)
其實我覺得,到那個節骨眼根本就沒力氣吵了,直接全部搬到新家再說,哈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希望有一天能夠接待你唷。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8-05-21 13:26:32
版主回覆:(05/29/2008 04:19:22 PM)
能夠認識貨運司機真的很好...嗎?像我們這次的貨運司機就是皮先生本人,他也沒收我錢,不過我還沒體會到是好在哪裡 XD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1 13:50:21
版主回覆:(05/29/2008 04:20:53 PM)
天哪,你那本書的論斷實在太神準了。情形果真就是這樣。我覺得以後家裡應該時時備有個第三者比較有效率...
- 留言者: not for tu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1 17:29:39
版主回覆:(05/29/2008 04:22:35 PM)
書全部要自己搬。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皮先生很堅持這點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我一開始都只捆我自己的書,哈哈哈~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1 19:43:31
呵呵呵, 我猜這個就是 "兩個和尚沒水喝"... S 和我也常常做這種事 (兩人都以為另一個人會做, 最後沒人做... ^^;)
祝 kathy 搬家順利!
版主回覆:(05/29/2008 04:23:51 PM)
謝謝!在沒把書捆起來以前,我也沒發覺竟然有這麼多,當時真夠怨嘆的~~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8-05-22 04:05:22
我喜歡你的結論,真是有力量到極點。
我猜,皮爸爸應該是土象星座的???哈!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2:18 PM)
咦?我反而覺得應該是 "非常有破壞性的建設" 哩 XD
皮爸爸是雙子座的,快,給我解析一下吧!
- 留言者: Jo
- Email: jovial_xu@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5-22 04:49:24
我也很討厭搬家
真的很令人頭痛
要把東西全部封箱再拆箱
不過這次是你們自己的房子
搬完之後就不用再搬了
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3:56 PM)
希望是這樣。皮爸爸幫忙完後還要我發誓說,在他有生之年再也不要搬家了 XD
- 留言者: n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roodo.com/nnbox
- 日期: 2008-05-22 04:55:08
新家好! 新家妙!
我打包最厲害啦, 可是大搬家時就算列表到最後還是大混亂 @@ 不是太過於分類就是漏東漏西, 次序錯亂.
而且最重的不是傢俱, 是書 ( 搬家工會同意 ) 書要分開而不能裝大箱的, 會比冰箱還難使力啊.
話說, 連垃圾桶都沒自由啊, 是放戶外的嗎?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5:02 PM)
說得再對也沒有了!而且我其實很討厭因為怕一箱書會很重而把書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裝箱這種事,因此這次才親自下海,從台灣帶回塑膠繩來綑紮!
- 留言者: K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2 17:22:16
玉玫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6:57 PM)
你們真是太好啦!一付很有搬家經驗的樣子耶,希望等輪到你們的時候,有我們可以效力的地方!一起加油吧!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6 04:17:13
之前我們搬家也都自己來
公寓沒有電梯
搬到很想哭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8:33 PM)
對... 自從搬到新家後,我天天都腿痛,就是因為新家有樓梯,嗚嗚嗚~~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6 15:13:41
感覺一方面你又覺得
還好有皮爸爸在
但又覺得皮爸爸太嚴格
呵呵
不過相信在這樣的領導下
你們一定可以趕上進度的
到時候去德國
就可以看到你們嶄新的新家了
^_^
版主回覆:(05/29/2008 07:29:08 PM)
我以為你會眼尖地第一個發現照片裡看得到你的書呢!嘖嘖嘖,我很失望喔~~
我們的客房已經差不多了哦,等你來!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01:13:15
版主回覆:(05/29/2008 07:30:18 PM)
簡直是超累的!最慘的是,皮先生還是照常上班,家裏都留給我整理了啦!
- 留言者: Savi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flyingsavi
- 日期: 2008-06-03 06:02:37
看到這篇文章,提醒我還是早點面對要打包搬家的事實。雖然搬過無數次家,但也一直是只處理個人用品,現在真是一整個家搬過去,想到就頭大啊~
版主回覆:(05/29/2008 07:32:22 PM)
咦,我這才發現,我們用的是同一個版型呢,真巧!
跨國搬家是吧?這我們也經歷過,沒關係,咬緊牙關撐過去吧!長痛不如短痛!一次把它解決啦~~~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05 12:53:28
版主回覆:(06/05/2008 12:46:00 PM)
書是我捆的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