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房‧事(四)新生活運動

因為搬進了新家,新家的鄰居們看起來都很體面,連帶讓原本早上起來就只穿著一件睡袍在家裡晃來晃去,偶爾要去買菜或看信箱時才換上很邋遢家居服的我,忽然對在家閒逛一事不敢馬虎了。

晚上還好,因為反正天黑了,我們都會把窗戶外的捲簾放下,點亮溫暖的黃色燈光,在家裡隨便要穿怎樣要做什麼都與外界隔絕。白天就比較麻煩,我是習慣早上起來一定要看到耀眼陽光或明亮戶外的那種人,所以我起床後的第一個念頭,幾乎都是去把捲簾拉起來。所以問題就來了。外面不是很亮嗎?視野不是很棒嗎?鄰居不也都住得很近嗎?然後因為窗戶都很大片,捲簾的帶子又在窗戶邊邊,這樣衣衫不整跑去拉捲簾的人(我)就一定會被外面正好路過的人(通常是鄰家的帥哥)看得一清二楚。

而且你從人家的目光裡也可以發覺,那不是那種「剛好瞥到你家窗戶然後看到裡面有個人影」的眼神,而是「剛好瞥到你家窗戶結果看到裡面有個蓬頭垢面的妖怪」的震攝,是人家的視線完全跟你的對上的那種。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想躲開,但又覺得這樣太不冷靜了,這裡明明是我家耶!第二個反應是那就厚著臉皮假裝我是這家人的台傭好了,可是又立刻覺得我沒事幹嘛自貶身價,我明明是主人不是傭人啊!第三個反應……已經來不及了,帥哥早就有禮貌地別開視線,在小徑上漸行漸遠。整個場景就剩下還在那邊考慮該怎麼反應的蓬頭垢面妖怪,和拉到一半的捲簾。

問題是,我是在家工作就好的譯者啊。沒事幹嘛要牛仔褲勁裝上身?可是抱怨歸抱怨,搬進新家幾天下來,我也入境隨俗地跟皮先生(暨所有鄰居們)在起床盥洗後,換上能見人的好衣服,展開一天的新生活。

我發現,這樣還頗有好處。一是懶散時間跟工作時間有了區隔,二是換衣服不知怎麼也換了心情,穿上勁裝就覺得渾身上下充滿了幹勁。從此以後,我可以大搖大擺地拉捲簾,搞不好還可以跟鄰家的帥哥交換一個微笑……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13 10:26:08
哈!這我完全可以體會,我上個月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還每天早上化妝勒(其實是怕老闆要開視訊,沒化妝會嚇到人)~不過過了將近一個月,我又回到每天蓬頭垢面坐電腦的日子...
不過,工作跟休閒還是真的要有點區隔才好~

版主回覆:(06/13/2008 10:08:25 AM)


你已經比我好了,至少你"偶爾"會需要開視訊啊。我比較擔心皮先生會抱怨: 怎麼從來沒看過你整整齊齊的模樣啊~~~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13 15:14:28
也許妳可以試著帶壞她們....XD

版主回覆:(06/19/2008 01:01:34 PM)


高呀,小帽,你這點子真是太高了!我怎麼沒想到?XD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8-06-13 15:41:18
你說的真的沒錯, 我也嚐試過, 感覺非常有幹勁, 很棒. 只是可能沒有你這個環境, 堅持不到兩個禮拜又開始發懶了

版主回覆:(06/19/2008 01:01:17 PM)


所以你可能需要藉由不同的動力,比方說,多多出去逛街、多多跟朋友見面等等... ^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8-06-13 16:33:15
我搬回到家裡住實在很不習慣早上窗外明亮的樣子,以前習慣了住在小套房裡非得看表才知道戶外是天黑或天明,這讓我可以睡到鬧鐘想才醒來,現在只要天一亮,雞鳴、狗叫、早起老人聊天的聲音外加明亮的光線就會把我叫醒等鬧鐘響。

版主回覆:(06/19/2008 01:02:25 PM)


要是我可能無法忍受"非得看表才知道戶外是天黑或天明"的情況耶。我上輩子一定是向日葵...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8-06-13 19:36:34
kathy 這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 - 就是除了捲簾之外再加裝一層白色薄紗窗簾, 這樣室外光線比室內亮時, 窗簾會反光, 外面的人就看不見裡面啦, 可是裡面還是可以朦朧地看見外面喔. ^^y

(我其實是喜歡沒穿衣服在家裡走來走去的, 所以才研究出這個方法... ^^)

版主回覆:(06/19/2008 01:03:25 PM)


有啊,我們也是這樣想。只不過第一要先搞清楚窗簾該怎麼裝(我家那個窗戶有三公尺長),第二要找到漂亮的窗簾,第三要等候龜速的德國公司把布料準備好....
總而言之,這幾天要跟帥哥面對面的生活還是得過的。呵呵呵。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0 07:02:43
哈我跟樓上物質女孩有一樣的癖好

版主回覆:(06/19/2008 01:05:13 PM)


老實說,我們也是。

所以經過四週的等待,現在臥房已經有白色窗簾囉!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4 11:02:59
我們住公寓,客廳大面窗也都沒有窗簾,然後,我都"衣衫不整"的在客廳餵奶。真不知道對面鄰居會怎麼想?

版主回覆:(07/23/2008 07:34:14 AM)


如果是隔一條街,到底是在餵奶還是在抱小孩,我覺得應該是看不清楚的。

而且就算真被看到了,人家搞不好也是衣衫不整的吧 XD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6-28 10:45:56
這樣的生活...感覺好奇妙喔。

版主回覆:(07/23/2008 07:36:24 AM)


妳是指看到帥哥,還是衣衫不整地被帥哥看到?我覺得後者的感覺比較奇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