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貓 5

住戶車庫大會,是我們唯一會跟小頑固的主人碰面的時候。可想而知,這種會並不需要常常開,也可想而知,這種會只需要男人出馬就可以。因此截至上個月為止,我都只能從開完會回來的皮先生嘴裡,收集有關貓主人的各項情資。

有時候,這些情資在日後才被發現是錯誤的。比方說,小頑固原來根本不叫小頑固,當初的Spiky完全是皮先生把Stripe聽錯的後果(兩者發音差很多啊);而且,事隔多日後我們再度發現,似乎連Stripe這名字都是錯的。又比方說,貓主人知道小頑固經常在外面混,還經常自由進出別人家。

也有時候,我們會主動出擊搜索第一手情資。根據其他鄰居的線報,小頑固至少曾經「送禮」給另外一戶人家;除主人家和我們家以外,他也至少曾在一戶人家家裡過夜。另外,小頑固除了吃過我們家的貓罐頭、火腿、乳酪,還吃過其他住戶餵的飼料、牛奶。當然啦,以上種種都心照不宣地屬於「我們知道就好,不必告訴主人」的類別。而小頑固最常拜訪的,當屬隔壁培爾和我們兩家。

日子就在培爾和我們家輪流被小頑固臨幸中度過。

一個飄雪的晚上,培爾與皮先生下班巧遇,聊起了小頑固的近況(附近唯一家裡沒小孩的就是我們了,沒有小孩可聊,就聊貓吧)。培爾說。小頑固最近怪怪的,不在原本愛待的地方坐,卻喜歡鑽進黑漆漆的衣櫃。皮先生說,小頑固捨棄平常狂愛的貓罐頭,主動吃起乾飼料;我們還發現在他坐過的地方,經常留下一小段蠕動的白色軟蟲。討論至此,事情顯得大條起來,兩個男人當下決定撿日不如撞日,現在就抱貓去自首,順便把蟲蟲危機告知主人。

我從自家窗戶目送他們過去,只見貓家的女主人開了門,三個人站在門口比手畫腳了一陣,門關上,皮先生回家,回報說女主人感謝收留,還說會帶小頑固去看獸醫。培爾和我們兩戶人家,帶著心滿意足又有些自首後的忐忑心情,關上了門。

隔天下午,我獨自在家,有人來按電鈴,一個高高壯壯理平頭的男人站在門口。他先開口感謝我們跟鄰居抱貓過去,接著話鋒一轉,說:「但希望以後不要開門讓貓進來,免得他搞不清楚哪裡才是家。」又說:「除非他非要進去,或是受了傷。如果是這樣,麻煩你通知我,我過來接他回家。」我特別聲明「我們也很喜歡貓」以及「如果你們要去渡假,需要人照顧貓的時候,我們可以幫忙。」男人再度稱謝,留下電話離開。

之後的幾天,想到見到小頑固的機會可能更少了,我跟皮先生都悵然若失。最困難的地方是眼睜睜看著小頑固經過窗口,或看到他在窗前喵喵叫卻不敢開門。我們就這樣跟道德良心拉鋸著,過了幾天患得患失的日子。可是,鏘鏘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幾天過去之後,我們想到了瞞天過海的辦法:開窗讓小頑固進來前,先看貓主人家的窗板放下了沒(放下了就看不到外面),有的話我們就開窗;小頑固要出去時,不讓他從原本的窗戶出去,改用前門,這樣貓主人就絕對看不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頑固與我們的偷情史從此再度成為進行式……

同場加映≪小頑固睡姿大全≫


  • 留言者: Vicki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ckieH
  • 日期: 2009-04-05 03:11:02
原來是因為有蟲蟲,才會被主人發現小頑固的外遇啊?不過,那家主人好狠心,都不讓小頑固進門,難怪小頑固要外遇了~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2:07 PM)


我們是為了小頑固好,才去報案自首,誰知道老天不長眼哪!





  • 留言者: Mrs. DSN
  • Email:
  • 網址: http://mrsdsn.net
  • 日期: 2009-04-05 03:50:06
還好有你們疼小頑固。

版主回覆:(04/21/2009 03:26:52 PM)


嗯。我們疼到連想養一隻貓,第一個想問的問題就是:「那小頑固以後會不會吃醋?」





  • 留言者: Aline
  • Email:
  • 網址: http://alineacquario.blogspot.com/
  • 日期: 2009-04-05 07:03:36
這家主人大概怕小頑固不回家了 才要鄰居別開門讓牠自由進出
不過我也捨不得讓牠不進來啊 尤其是在窗戶外喵喵叫的樣子~

版主回覆:(04/21/2009 03:27:39 PM)


就說咩!為什麼大家都懂這個道理,就是這家主人不懂咧(搔頭)





  • 留言者: iamch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07 17:41:10
唉 真的是好可愛啊
難怪捨不得不讓他進來!

版主回覆:(04/21/2009 03:28:09 PM)


對啊~我怎麼狠得下心!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08 07:30:52
白色的小蠕蟲有可能是絛蟲(Bandwurm)喔,吃吃驅蟲藥就好了。不過這蟲是跳蚤傳染的,可能得留意一下跳蚤問題囉!

版主回覆:(04/21/2009 03:28:40 PM)


名字是什麼我忘了,不過皮先生說好像是「老鼠身上有這種蟲,貓咪吃了老鼠就會有」,而且「是一條很長的白蟲,每次只掉出來身體的一部分」.... 聽起來很噁~ 我想過要照相,不過照片上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所以就算了。





  • 留言者: Kar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08 10:33:04
确是是个可爱小东东。其实,你们也可以养一个呀!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0:36 PM)


我們是有此打算呀。要等詳細計畫好再說~





  • 留言者: warriorcats
  • Email:
  • 網址: http://warriorcats.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4-10 04:50:55
貓戰士第九集內容有一段,寵物貓說,她都會訓練她們家主人。
沒想到小頑固連主人家隔壁鄰居也一起訓練了。XD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1:11 PM)


一切都是從貓戰士身上開始的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瓊瑤式詰問)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2 08:35:57
原來跟小頑固之間,是低調的曖昧啊?還以為算是半公開呢。
照片中的睡姿,真是可愛到讓人眼睛笑彎彎。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3:04 PM)


現在變成半公開了吧,挺不自在的。好煩噢~





  • 留言者: 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3 02:37:27
5樓+1

家裡要大掃除囉

PS考不考慮乾脆自己養一隻啊?下海吧下海吧XDDD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3:53 PM)


(揪住領口)你這個勸敗的傢伙!
有的,趁陽光好的時候我都把被子毯子都端出來曬~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13 02:53:57
恭喜你們能繼續與小頑固暗通款曲:D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4:45 PM)


謝謝羅珊小姐的祝福(←今天我好彬彬有禮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