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進入夏天,對家庭不煮婦的我來說,最明顯的一件事就是皮先生變成「快快樂樂上班」一族。從四月份起,皮先生一連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把兩台重機該清洗的清洗、該換油的換油,那副猴急熱切的程度跟玩賽車遊戲時不相上下,而且以上兩者發生時,如果中途被叫去做些雜務,他還會義正詞嚴地說「我--在--忙」。
天氣不好的時候,皮先生都搭地鐵上班,很少開車。因為公司停車位有限,連老闆都還沒候補到車位,所以他也不必奢望了。搭地鐵要看時間,錯過一班少則十分鐘,多則三十分鐘,連帶會使得下班時間也很難預測,連帶又使得晚飯時間很難預測,最後百分之九十會導致我的脾氣更難預測(哼)。所以,從四月起就可以大大方方騎機車上班的皮先生,早上可以開開心心地穿上皮夾克,綁上防著涼腰布(←這個形容怎麼娘很大),一手拎著全黑全罩式安全帽,只差沒有踩著小跳步出門。
德國進入夏天,對喜歡揚帆出航的皮先生來說,好事已經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等待風起。我們的帆船沒有引擎(皮先生引擎好吵,破壞氣氛,問題是,被困在湖中央又平靜無風的時候,難道要我划龍舟回來嗎),所以有風有動力,沒風只能日光浴。風大的時候,整個船可以傾斜到快要45度,所有船員一律要狂奔到高的那一邊當砝碼,以免船翻覆。船的兩側各有一根鋼絲,鋼絲上有個把手,據說是給「站在船緣感受強風撲打在臉上、身上」的人玩的。只可惜,在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膽子也很大的時候,皮先生失算地先跟我講了一個他朋友感受著感受著就噗通掉進湖裡的故事,他還加油添醋地說,那天風好大好大,好刺激好刺激,所以即使他們立刻發覺朋友掉下去了然後立刻把船掉頭,還是開了好久好久才抵達朋友身邊。從此,我離那根號稱「只要抓緊就絕對安全」的線遠遠地。
今年夏天才剛開始沒多久,日子還長。繼去年幫皮先生找到幾位船友(喜歡玩帆船的朋友)之後,今年我又物色到了幾個。相信過不了多久,船上就會擠滿懂船愛船的人客,我就可以悠悠閒閒地在岸邊喝茶看書當貴婦了!
德國進入夏天,不管細心不細心的人,只要伸出鼻子一聞,就可以聞到家家戶戶的烤肉香。有院子的在院子用炭爐烤,沒院子的在陽台用電爐烤,更有心一點的還可以攜肉帶香腸、備齊小狗飛盤足球草蓆甚至游泳衣,浩浩蕩蕩地殺到伊薩河邊來個烤肉野餐。
目前為止,我們只烤過兩次,然後就決定要買一個新烤爐了。第一次才烤到一半,就被迅雷不及掩耳的初夏午後雷陣雨侵襲,全部人馬速速收拾自己的碗筷暴衝進屋躲雨,偏偏大家只顧著盤中肉,都忘了爐中肉,呼呼的風一吹,連爐帶肉整個滾倒在我的花圃裡(群蔬齊叫:大人!我們是吃素的啊!)
第二次烤肉沒遇上風雨,稍微成功一些些,我們精心準備了各種料和器材:烘烤用起司、肉、香腸、鳳梨片、全雞、蔬菜,前一天還飆去買「啤酒烤全雞器材組」,並邀請了鄰居當實驗對象。結果非常美中不足,起司和鳳梨片完全忘了拿出來,其中一位鄰居到場才說「我不吃紅肉」,那隻威風八面的啤酒雞因為炭爐蓋子不夠高,只有下半身被烤到,最後被眾人心不甘情不願地送進烤箱,威風雞當場降級成為普通烤雞。我們的會後檢討於是得出「(握拳)一定要買到新烤爐!」的結論。
德國進入夏天,整個大環境都好像忽然活了起來,所有啤酒園全部開張,湖裡開始看得見天鵝帶著醜小鴨,戶外活動變多,公園裡的天體營活動也更熱絡。所以,不是我說,德國進入夏天以後,事情真的很多呀。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8 14:27:32
版主回覆:(04/21/2009 03:35:21 PM)
小姐,「甕仔雞」不太可能吧?雞還比較容易,甕仔到哪裡去找啊?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8 21:28:18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2:55 AM)
I know it's been a loooooong time...
The next entry might take even longer... :D
- 留言者: 飛泥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9 02:22:07
kathy也有玩噗浪嗎? 可不可以跟妳一起噗呢? (噗~)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2:09 AM)
好呀,(伸手)帳號拿來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5-29 15:04:33
看到你那麼久回發文
一發文就是喜悅的心情
就可以感受到德國夏天的美好呀
真棒
我最近也開始玩plurk
不知kathy的帳號是什麼
我想把你加入
^^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1:27 AM)
恭喜你的房事已經塵埃落定,接下來還有不少事情得忙,別心急唷!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9 21:09:01
the British comedy--Mr. Bean.
BTW, I replied your e-mail, pls check.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1:03 AM)
Got it!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31 10:19:16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0:18 AM)
會這樣想的您真是太善良了 ^_^
我都覺得牠是威風地說「怎麼樣?我是世界上最威武的烤雞吧?」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31 18:27:04
去渡假是開車還是騎機車?
版主回覆:(07/10/2009 07:50:02 AM)
看情況囉,騎機車就怕下雨,最近的天氣實在太不穩定了。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02:48:30
台灣在大賣場買的高架烤爐都會生鏽 很爛
最後還是古早的炭爐比較耐用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9:08 AM)
我覺得重點是烤肉「架」,不要買不鏽鋼橫條的,因為太難清理了。我們下次要買鐵板的(←因為天氣太爛了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買)
- 留言者: Pand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och
- 日期: 2009-06-03 01:22:06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7:24 AM)
很奇怪的一點是,德國明明就不熱,公司行號裡竟然還有人開冷氣耶。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想:「我們台灣在忍熱受苦,你們這種天氣還敢開冷氣!」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4 04:43:14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5:53 AM)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懶散了,連回留言都拖了一個月。
好,為了妳,我要振作!
- 留言者: Allison
- Email:
- 網址: http://zhongshanroad.blogspot.com
- 日期: 2009-06-07 05:18:56
Long time no see,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enjoying the nice summer weather with Mr. P and some neighbors. I love this time of the year, too.
Hope you get the grill that meets your expectation, and make this summer even more eventful!
Love and miss you tons,
Allison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4:23 AM)
我也想念你的文章啊~而且好久沒看到妳家人的照片了耶。
有空常聯絡唷~
- 留言者: VickieH
- Email:
- 網址: http://vickieh.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6-14 03:00:09
其實大部分地方似乎都如此,夏天總是充滿活力,有陽光有差啊!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3:36 AM)
推「有陽光有差」!這幾天冷到17度,夏天耶!有沒有搞錯~~
- 留言者: Karen
- Email: linying_karen@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7-03 12:28:29
我下周去慕尼黑喔,有空可以见见面。。。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2:26 AM)
昨天整天都沒接到你的簡訊,你大概是沒空了吧?沒關係,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 留言者: happytogether99
- Email:
- 網址: http://happytogether99.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7-10 05:58:26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9-07-24 03:57:17
說到這個, 噗浪讓大家都懶得更新網誌了!! 害我這種還在寫網誌的人也覺得超級冷清, 寫起來没勁啊. T_T
所以還是請凱西繼續加油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