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I'm Not Happy!

事情是這樣的。


我很認真地趕完了今天的份內工作,而且不只是翻譯而已,我還洗了床單、晾乾疊好;自己弄了午飯,吃完收乾淨;甚至還搬出久未上油的庭院餐桌,找來木頭油(teak oil)和刷子,頂著烈日(有擦防晒油),做起保養木頭桌子的工作。


巴特,塗著塗著油竟然就光了!桌子卻才塗了一半。我左思右想,決定趁著今天天氣好舒暢,路上野花香,騎腳踏車到附近的建材五金行,本姑娘親自買油去。


出了家門一看,腳踏車前輪照例扁掉了。沒關係,前輪扁掉乃出家常事,我打個氣就好。於是拿起車庫鑰匙,打開庫門,抓起放在地上的打氣筒,開始咻咻咻地擠壓。車庫裡雖然沒有豔陽,但不通風也很悶熱,我半跪在地上,手拿幫浦狀的打氣筒,跟前輪奮戰了十分鐘,汗如雨下,心中有血在滴--這個臭輪胎竟然怎麼打怎麼扁,軟趴趴的觸感從十分鐘前就沒變過!


十五分鐘過去,滿臉通紅滿頭大汗的我完全失去原本「騎車兼運動,我是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的堅強心情,只剩下把軟趴趴的腳踏車推進車庫關上大門的力氣。往家門走的路上,我越想越氣,滿肚子火,一到電腦前就想也不想地寄出下面這封信,收件人是理所當然的皮先生:


標題:I'm not happy!


內文:I'm not happy!


今天我做完工作想替你分擔你份內的油漆工作,就決定騎車去買油,結果輪胎卻給我扁掉!而且怎麼打氣都鼓不起來!這是怎麼回事!都是你不好!我不高興!


五分鐘後,皮先生打電話來了,電話那頭只有爆笑聲。他說看到我的信,實在太好笑了,只差沒轉寄給公司的人看(這招算你狠!);不過反正他正好也快回家了,到時候順便幫我看看腳踏車怎麼回事。


放下電話,我也覺得自己滿好笑的。雖然這件事天經地義就是他的錯(咦?),我這封信寫得也太沒氣質了(咦?)。但我也發覺,怒從心起時有個人可以發洩,那個人能把你的熊熊一把火當成笑料而且你竟然自己也同意了,最後事情還能莫名其妙地結束……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PS. 這是太平公主乳溝文啊~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9-07-23 23:56:49
這應該是閃光文吧? ^_^

我也常常把事情怪到老公身上, 千錯萬錯當然都是老公的錯囉. 不過, 皮先生五分鐘之內就打電話來, 妳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是我的話, 寫 e-mail S 根本就不會看!!

(想來我真是命苦啊. I'm Not Happy EITHER!!)





  • 留言者: Herblay
  • Email:
  • 網址: http://lonelytranslator.blog126.fc2.com/
  • 日期: 2009-07-24 03:17:36
噗 你也挺搞笑的
不過我能理解那種不耐煩的心情...





  • 留言者: 魚
  • Email:
  • 網址: http://sexnthecit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7-24 05:01:15
真是一篇相當有趣的日記文~

版主回覆:(07/10/2009 07:40:37 AM)


那個當下卻是滿腔怨憤的啊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4 10:15:20
車輪破洞?或者是打氣的接口沒有完全接好,所以打氣變放氣?真的...很好笑耶。XD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9:54 PM)


皮先生讓我頓悟了:我根本沒有把打氣口的開關打開呀!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5 17:14:37
乳溝文!!!!!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9:22 PM)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7 04:50:38
太平公主乳溝文?請開示!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8:40 PM)


有一句話說:「時間就像乳溝,硬擠還是會有」聽過沒?
不少朋友抱怨我最近不常發文,所以我竟然真的硬擠出一篇來了,哈哈~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7 04:52:34
皮先生好好玩啊,而且你們都好幽默:)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8:14 PM)


我是單純的不爽,人家當初才沒有幽默的意思呢(哼)





  • 留言者: 妮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8 01:43:14
果真一擠就給你擠出來啦~
本來氣呼呼就這麼容易、簡簡單單以歡笑化解,這樣好棒喔~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7:21 PM)


乳溝本來就很好擠咩(挺)





  • 留言者: 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8 07:43:24
MORRIS跟皮先生竟然有相同的地方啊~他們應該可以成為好朋友.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6:15 PM)


因為他們都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本領嗎?





  • 留言者: Rita
  • Email:
  • 網址: http://wenny0526.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7-28 21:38:36
Dear Kathy,
記得我嗎?我是之前跟妳索取過postcard的Rita。我這一年也開始了我的iui療程,這個月是我的第三次~不知道妳的“做人“之路走得如何呢?All the best to you~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5:52 PM)


啊,記得記得!(iui 是「療程」嗎?聽起來好嚴重~)
你都好吧?我的做人之路還在撐,但已經有一點想打退堂鼓了,好煩喲。但是你要加油喔!祝福你!





  • 留言者: 阿琴
  • Email:
  • 網址: http://piano.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7-29 07:11:05
(這裡當然也要來一遍)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勞其筋骨(←開喜),
苦其心志(←皮先生)...
(以下省略五千字)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5:25 PM)


科科,謝謝你特地來這裡貼了一遍 :D
是說這個「斯人」已經分裂成我跟皮先生了嗎...





  • 留言者: shizue
  • Email:
  • 網址: http://www.shizue.yes604.com/blogs/
  • 日期: 2009-08-10 03:26:29
我認為這是很包容的愛的表現喔, 很甜蜜! =D

版主回覆:(08/05/2009 01:22:37 PM)


也可以說,他很了解我發洩完就沒事的心態吧:D





  • 留言者: vacuumorange
  • Email:
  • 網址: http://vacuumorang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8-14 12:26:39
很瞎,兩個人的甜蜜太亮了,我要瞎了。

版主回覆:(08/12/2009 03:54:54 PM)


(遞墨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