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有一天,在我絞盡腦汁也不知道這次還能變出什麼花樣的時候,忽然看到孤零零躺在廚房窗前的一根香蕉。剎那間,香蕉
實驗結果證明,這款蛋糕真正是懶人的明燈,而且非常有品質保證:蛋糕拿出來一切,真的是滿室生香,屢試不爽。廢話不多說,作法如下:
一、 把下列材料全部混在一起打勻:
* 250g 奶油
* 200g 麵粉
* 200g 糖
* 4 大匙蘭姆酒
* 3 根香蕉
* 2 個蛋
* 1 小包發粉(backpulver)
* 1 小包香草砂糖(vanillezucker)
二、 放進烤箱以攝氏200度烤40分鐘。
可能因為連這份食譜都是懶人發明的,連稍微詳細一點的說明都沒有,不過這點對我倒是沒差,因為反正我也是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才發現:咦?怎麼沒說香蕉要怎麼切?(難不成我已經「德國化」了?!)
我的作法是把兩根香蕉切成小片,跟上述材料混勻,然後再把第三根香蕉切小片混入,這樣烤出來的蛋糕裡面就會有香蕉塊,吃起來更特別一點。以後還想實驗把砂糖用黑糖代替、上面灑上可可粉、中間混入巧克力碎屑、上層鋪上梨子等等變化形,反正現在超市裡完全香蕉山香蕉海的,材料根本不缺咩。
就這樣,之所以叫萬無一失,是因為連我都做得到,這世界上應該就沒有做不到的人了。而且我想,等我把上述實驗全部做過之後,哪天應該也會被感激的香蕉託夢吧……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9-08-18 02:04:40
我也做過香蕉蛋糕, 不過我的食譜是把它弄成泥. 真的要熟的才好吃. 我有次用青青的香蕉做, 結果, 噁, 到現在都不敢再做來吃. ^^;
版主回覆:(09/16/2009 08:49:39 PM)
雖說是萬無一失,我的第二次就被不甚熟的香蕉給搞砸了!!食譜真的太精簡了,連「要用熟的香蕉」這點都沒寫呀嗚嗚~~
- 留言者: 大煙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8 10:32:12
版主回覆:(09/16/2009 08:55:26 PM)
你實在太一針見血了!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8 16:32:29
看起來很簡單,之前才在想說要來做做香蕉蛋糕,過一陣子天氣沒那麼熱了再來開烤箱試做!上面淋巧克力醬應該會更美吧?!
版主回覆:(09/16/2009 08:53:58 PM)
對,跟我想的一樣!但是因為做巧克力醬太累了所以我沒淋,所以呢... 就等你的照片啦!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0 16:53:53
版主回覆:(09/16/2009 08:53:45 PM)
好啊,等你結果出來喔。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05:46:00
版主回覆:(09/16/2009 08:52:57 PM)
大廚更累,要計算哪道菜要花多少時間然後同時或依序上菜什麼的,我如果沒弄好,頂多餓肚子罷了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