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年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不同凡響的事,但這也可能是因為我記性很差的關係。
比如,我會對皮先生發起一場每年例行的抱怨演說,主軸圍繞著「我們都好少出門渡假」打轉,直到皮先生說目前為止我們至少有過三趟遠行,還叫我去查電腦裡的照片,我才從失憶症中恢復。於是乎我發覺,寫篇文來回顧兼紀念今年的種種收穫(或不幸)是有其必要的,以下分項詳述之。
所以旅遊方面,今年春天時去義大利玩了一週(還乖乖貼出附照片的遊記);五月的某個週末參觀了生物能源農場和捷克古城;六月初的四天當皮先生的跟班飛到法國坎城,還見到了神交已久的朋友Daphne,是這趟四天之旅中最特別也最讓我開心的事;七八月間爸媽來慕尼黑避暑,被我們拉去山上玩滑道車,或是在家種菜、看魚;八月初逛了Erdinger啤酒廠,九月更花了兩星期去英國過結婚十週年慶(唔,遊記寫了三分之一就停了),九月底的週末跑去黑森林,帶回有名的黑森林煙燻火腿和蜂蜜酒;十二月利用下班後或週末,逛遍附近的聖誕市集,還搭火車去紐倫堡,在人家的聖誕市集裡逛了一天。
瞎拼方面(咦?),今年秋冬季時我只不過稍微買了幾件衣服,就被店家發了白金會員卡,感謝我的支持與照顧,實在令人思之神傷,而且這張白金卡也只多了一年可以改六次衣服這項好像用不到的福利。夏天的時候,皮先生研究各家廠牌,買了一台冰淇淋機,熱愛新鮮玩意兒是水瓶座的特質,因此我們家的冷凍庫爆滿了好幾天,導致真正想嘗試的巴西里(羅勒)香檳冰淇淋根本還沒開始做,天氣就變冷了 >_<。
另外,我們替院子添了一個木桶,裝上噴水設備,想來點禪意,沒想到被蚊子當成繁殖場所,不得已只好再買幾隻金魚當蚊子剋星。現在冬天到了,木桶裡面的水開始結冰,我們只好再耗資買了水族箱,把魚撈起來放家裡……鄰居聽到我們的烏龍故事,差點笑到內傷。最近,我們在盤算買一台食物料理機,可是因為兩人意見不一致,害得光頭男店員夾在中間不知如何做人,但我深深相信,假如店員是女性同胞,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站在我這邊(握拳)!
電玩方面,皮先生頂著結婚十週年之名,買了一組披頭四Rock Band遊戲送我,我要負責唱歌打鼓,皮先生自己則抱著吉他耍帥。從此我走上明明白天已經耗盡腦力,晚上還得坐檯陪唱的艱困命途。每每碰上這種夜晚,我都好想望月興歎:這真的是買給我的嗎??另外,今年夫妻檔聯手打到破關的遊戲依順序排列,有Wii的Super Mario Galaxy、PS3的Monsters(強力推薦!)和Mini Ninja,皮先生獨自玩得樂不可支的依舊是GT5,甚至還背著我偷偷買了PSP的版本,被抓包以後還信誓旦旦地強調:「這兩個真的不一樣!不一樣!」
家務方面,該完成的還是沒有完成(攤手),但一些小事在我的頻頻敦促下倒是頗有進展,如客廳裝了窗簾、油漆玄關和臥房牆壁、玄關終於有了鏡子和鑰匙箱、丟棄不要的紙箱和大型垃圾等等。只是,需要跟皮先生打拉鋸戰的地方還是很多,有時候我不禁覺得,上天應該就是派我來折磨皮先生的吧。
網路使用方面,噗浪依舊蟬聯我心目中的寶座,但入冬以來我也開始嘗試使用推特和臉書,目前覺得推特沒什麼特別的,可能沒多久就會砍帳號了;臉書只拿來跟沒有MSN和噗浪的舊同學同事聯絡用,不玩遊戲,所以也沒什麼感覺,除了--有天下午跟朋友逛街逛到星巴克,朋友指著玻璃櫃裡的一塊覆盆子乳酪蛋糕說:「覆盆子很棒噢,只要一天就可以收成了。」我聽了既驚訝又開心,馬上說:「真的!那我要買來種!」朋友處變不驚地說:「我是說開心農場裡面的……」要是有人把我畫成漫畫,那我當時的表情應該就是這樣吧 ↓
翻譯方面,印象中今年出版(但不見得是今年翻譯)的書有:《貓戰士二部曲之五:黃昏戰爭》、《貓戰士二部曲之六:日落和平》、《女孩自由狂奔》、《忘記正義的小鎮》和《美味人生烹飪課》,其他時間都消耗在DVD字幕上了,但因為今年自己亂放了一堆假,扣掉花絮、影評或與別人合譯的電影不算,真正完整的電影成品只有:《39號特案》、《命運好好笑》和《生靈勿進》而已。
總之,以本站發文的速度來看,二○○九年最明顯的趨勢就是間隔越來越長了,這實在不是什麼好徵兆啊。但我也無能為力就是了~~
- 留言者: 一起去星巴克的鄰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1 20:51:52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8/12/2010 12:51:18 PM)
(擺手)隨便啦~
期待你下次再給我一些寫成文章的靈感蛤~~^__^
- 留言者: 陳美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5 19:18:23
我可以將你的網站加入我的好友連結嗎?
版主回覆:(01/11/2010 02:03:55 PM)
當然好囉!歡迎歡迎,謝謝唷。
- 留言者: 亦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1 12:55:22
版主回覆:(01/11/2010 02:04:52 PM)
噗~我當然記得妳呀!也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抱)!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01 08:10:39
版主回覆:(01/11/2010 02:05:20 PM)
我覺得你們比較多采多姿耶!住在台灣真的好好。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3-08 04:01:55
版主回覆:(04/09/2010 04:53:08 AM)
我覺得我們買錯了耶,我也喜歡ABBA可是都沒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