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事隔兩月

我發現,從上次真正寫一篇文(打書文不算)到現在,竟然已經兩個多月過去了,這在本部落格裡應該是破天荒的大事!

朋友見面常問我:「最近在忙什麼?」可是,我的生活千篇一律,最近也沒怎麼出去玩,而且被稿子案子壓得很扁很扁;就算有閒暇時間,也只想拿來看書睡覺放空腦袋,不太會想繼續窩在電腦前敲打「我最近在忙什麼」。有時候我會想,要不要印一件T恤,上面就寫「答案是:跟上次一樣」呢?

但是我當然明白,朋友畢竟是關心我。所以在兩個月零十七天的現在,我就來撥開迷霧,說清楚講明白吧。

最近我做了什麼事呢?

一、我開始厭倦在自己的部落格打書。所以花了好幾天的零碎時間,把過去翻譯的作品稍作整理,另外開了一個作品格。當然,因為用的是零碎時間,所以裡面的東西還不夠完整,有待日後慢慢往前補齊。不過,昨天才剛哈燒出版的這本書,我手邊還多一本,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因為書在台灣,不得已只好限定給台灣地區的朋友,請留言給我,因為只有一本,先留先送喔。

二、我忙著犯太歲。(糟糕!開春以來的倒楣事已經多到現在我完全忘光光了!現在只記得最有切身之痛的一個:左膝膝蓋突然有軟骨增生,不能彎曲超過九十度,除開刀之外別無他法。可是我不想開刀。所以如果最近有什麼約會,我會遲到應該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喂!)

三、三句不離本行,我依舊在書籍、影片、商業文件當中打滾,並且依據難以索解的規律輪流拒絕影片和文件二者之一。換句話說,就是我盡量讓自己一次只忙兩件事,書籍或文件,或是書籍或影片。只有在書與書之間青黃不接的空檔,我可以享受文件和影片的稀有組合。

四、成功唆使我媽迷上了臉書的開心農場。(但我自己不玩)

五、因為今年一開始就不順,比較順了以後又變得很忙,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時間許新春願望。我希望今年可以多看幾本書,最好把之前跟其他譯者交換而來的書都看完;還希望可以多去戶外走動、旅行,縮減我日漸坐大的臀部。最後希望家人小狗朋友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半夜十二點三十六分,剛吃完泡麵的我,要上床去睡了。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09 06:05:34
我我我!我想看書!!!(舉手)

版主回覆:(04/09/2010 04:49:38 AM)


哇!可以給妳我真開心!
地址寫email給我吧,呵呵





  • 留言者: happytogether99
  • Email:
  • 網址: http://happytogether99.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4-10 15:34:51
最近剛看完了《女孩自由奔跑》,很棒的故事,妳翻譯的文筆也很流暢喔!

版主回覆:(04/09/2010 07:12:42 AM)


哇,難得有人會喜歡這本書耶!我很開心,謝謝支持囉!^_^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2 04:21:19
Dear Kathy,
我地址已經寄過去囉,有收到嗎?

版主回覆:(04/12/2010 06:15:49 AM)


有有有,收到啦!請期待書的抵達吧~





  • 留言者: 賴打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2 13:39:43
忙著犯太歲這個好笑,原來我也在忙這個,嘖嘖嘖

版主回覆:(04/12/2010 06:16:20 AM)


你的腳好多了嗎?我的大概會跟著我過一輩子了~~





  • 留言者: an edito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2 17:04:57
其實我一直在期待讀妳的糊塗夫妻英國兩週遊記,眼看妳忙著忙著竟沒下文了,上次見面也忘記直接問妳玩了哪些地方.....

版主回覆:(04/12/2010 02:52:03 PM)


這這這,這是以編輯之名行催稿之實嗎???
其實用不著你說,我也很想反省一下了,每篇遊記都只寫了個開頭,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我會改進的(握拳),這篇英國遊一定要為了妳寫完!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little-hat.blogspot.com/
  • 日期: 2010-04-17 02:55:34
一直有在看凱西的部落格,可是很少留言(壞習慣),維護一樣東西久的多少都會碰到所謂的高原期吧,像我自己也少了碎念,都貼照片混過去 XD,不過想要分享的心情還是一直都在,那至少就不會讓熱情被熄滅!也許哪天,再遇到什麼事情碰出火花,像是情緒商店完結篇突然出現 XD,熱情也會再度被燃起也說不定!

版主回覆:(04/15/2010 05:43:58 AM)


你你你...提起了最燙的那一壺!XD
我有發現你都用照片在混耶,可是因為自己也沒啥長進,就不五十步笑百步了。
不過你的攝影技巧真的越來越棒了喔,真的。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19 03:03:30
親愛的凱西,書已經收到囉!>///<
真的好喜歡喔,不管是翻譯的書名,或者是封面的設計,感覺就是非常的合調,而且真的很有那種不可告人的FU。大感謝!

版主回覆:(05/08/2010 10:07:40 AM)


你看完了吧?會寫感想嗎?齁齁齁





  • 留言者: 羅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5-02 07:58:02
親愛的凱西:

腳還好嗎?希望不必開刀就能痊癒。我最近也是腳又給我出毛病了呢,天天都要保養說

好懷念你送我的那本書,去住了一趟醫院回來,累得元氣大傷,還好有讀你那本書的美好回憶當作慰藉 ^^

版主回覆:(05/08/2010 10:05:36 AM)


結果我沒有開刀,真的慢慢放著就可以恢復自由行動了,只是突起的那塊骨頭還是一直突著。
妳的腳怎麼啦?是因為腳才去住院的嗎?限你快快回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