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以為是榴槤

前天晚上拿出「以為是榴槤」的水果吃,幾口之後覺得那應該不是榴槤,甚至可能還不是水果。

這東西跟榴槤一樣臭,一樣是黃色,一樣是一瓣一瓣的:


但裡面是空心的,放了三天吃起來還是脆脆的,有點像在吃花瓣的口感:


我和皮先生邊吃邊討論會不會被毒死(咦),最後我下了個結論。

我:「這樣好了,我們留下一塊不要吃,這樣假如我們怎麼樣了,醫生會知道我們吃了什麼。」

皮先生的咀嚼動作忽然停止,沉默了一陣,然後說:「我…… 沒想到你的結論是這樣。」

我:「不對嗎?」

皮先生說:「沒有沒有,很對很對,你的想法很……不一樣。意思就是,要死我們兩個一起死就對了。」然後也繼續吃了起來……

  • 留言者: Vickie
  • Email:
  • 網址: http://vickieh.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10-04 12:56:50
看那個樣子有點像波羅蜜
可是波羅蜜一瓣好像沒有那麼大

版主回覆:(11/15/2010 01:29:22 PM)


無知的我,沒辦法判斷呀...





  • 留言者: chuny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5 19:09:59
我也覺得長得很像波羅蜜耶.
當季的時候它很甜很美味,
顏色鮮黃,
而且有嚼勁,
很讚.
你這顆...顏色太淡了,
如果是波羅蜜,說不定是品種不良,或者是不新鮮了:(



版主回覆:(10/21/2010 03:22:09 PM)


我沒看過新鮮的所以無從比較,不過從這邊的亞洲超商買回來的東西,不太可能太新鮮,重點是它真的不難吃耶!
(還是因為我從來沒吃過波羅蜜,完全無法判斷正常應該是什麼味道?好慘...)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8 03:20:35
就像蘋果也有小棵的一樣,這肯定是波羅蜜.

版主回覆:(10/21/2010 03:20:23 PM)


原來大家都知道.... 意思是這是小顆的波羅蜜嗎?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9 13:50:25
I bet it is jack fruit. I tried in BKK this time. I do not like it. Strong smell. I had to leave it in a zip bag or it smelled my room.

版主回覆:(10/21/2010 03:18:46 PM)


You're right. It is jackfruit. My whole fridge smelled afterwards...





  • 留言者: 少妫
  • Email: shawguei@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0-11 03:32:49
你吃的是处理好的波羅蜜,空心是因为核被挖了。榴槤果肉稀烂,超级市场卖的不会去核。波罗蜜外壳没刺,榴莲有。还有一种和波罗蜜相似,马来西亚人叫cempedak,像香蕉一样可以炸了当点心。三种味道都很强,是我们的最爱,哈!

版主回覆:(10/21/2010 03:18:14 PM)


後來我換了一家店買,果然就看到包裝上血Jackfruit了,你真厲害,一看就知!





  • 留言者: 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30 11:37:14
唉唷我的老天阿,怎麼每次讀妳網站都這麼好笑阿!

版主回覆:(10/21/2010 03:17:35 PM)


咳咳... 因為我很會作蠢事...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07 11:06:59
可是我記得波羅蜜不會臭啊?

版主回覆:(11/15/2010 01:31:07 PM)


是有一種味道,說不上來什麼味道。因為我一直以為那是榴槤所以直覺認為那是臭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