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12月8日,星期三
受邀參加鄰居朋友在歐洲專利局頂樓Sky Bar的升遷派對,雖然覺得明明只有五層樓高還要取Sky Bar這種名字很怪,還是很開心可以到平常人應該去不了的地方一遊。兩個半小時後接著趕往皮先生自己公司開的結案派對。閒談中我對一群男人說起燙衣服好辛苦,結果沒人明白我在說什麼。Man!

12月29日,星期三
跟二十幾年不見的國中同學、同學的伴侶和同學的妹妹一起去吃位於慕尼黑市中心,讓我覬覦多年的一家鍋店。五個人三男二女總共吃掉了:中式湯鍋、起司火鍋、油炸鍋,飯後再配雙份巧克力火鍋。
心得:全餐廳似乎老闆娘最大。巧克力鍋好豐盛。

12月30日,星期四
跟一群朋友玩冰上滑球(Eisstockschiessen),實在太太太棒了!說太棒的點在一人十歐含租借用具和場地以外,還可以喝熱紅酒和咖啡喝到飽!前提是戶外一定要有結冰,才會有冰鋪成的滑道。玩法是把球鎚(我亂翻的,誰叫它看起來有點像秤坨呢)像丟保齡球那樣往球道前丟,距離當作目標的紅色木塊越近越好。後丟的人可以把前面人丟出的球撞開、撞得更近或直接自我犧牲,當後面丟球人的障礙物。
這場男女對抗賽最後差不多平手,每人差不多喝了四杯熱紅酒和一杯咖啡。

12月31日,星期五
約朋友來家裡晚餐,蔬果烤鴨配馬鈴薯球和紅色酸菜招待,之後火燒紅酒當餘興節目。結果火焰燒得太高,事後發現飯廳燈上有隻小蟲只剩焦屍一具。飯後跑到市區放煙火,開香檳。好多年沒放煙火放得這麼過癮了。

1月2日,星期天
實在不知道做什麼好,假日又不想工作,也不想讓皮先生玩GT5,於是我提議去Therme Erding泡桑拿。買票入場時我還不明白為什麼全場禁止照相,進場後多走幾步路我就懂了:桑拿區規定一律裸體呀呀呀。連穿比基尼都會被工作人員制止哩。可惜這次時間沒算好,下回如果時間長些,我想在溫水池的酒吧點杯啤酒,拿到外面零下幾度、水上熱氣蒸騰的泡泡池裡去喝!
筆記:這次沒能進到玫瑰桑拿、啤酒桑拿、麵包桑拿等怪異桑拿,下次要記得看準時間。(但體驗到了北歐揮大旗桑拿,夠酷!揮旗男的三頭肌真是太雄壯了!)

1月3日,星期一
跟爸要春聯。我是笨蛋。
(我:「爸,幫我寫『春』字和『福』字寄來,我要貼在門上。」爸:「好。」我:「紙要菱形的,還要倒過來喔!」)

1月5日,星期三
購物回家的路上,我問皮先生:「你知道超級瑪利吧?救到公主或全部破關,遊戲就算玩完了。那你那個GT5要玩多久才會玩完?」
皮先生回答:「有一篇論壇上的評論說,『準備接受太太小孩離你而去、房間亂七八糟的命運吧!』」
我崩潰了。

4 則留言:

  1. 呃...我家這個還沒買GT5,我該開始害怕了嗎!?

    版主回覆:(01/06/2011 03:13:47 PM)


    可(蓋章)

    回覆刪除
  2. 哈哈,2010最后那几天都过很不错叻!
    -记得也和一台湾女友谈起燙衣服好辛苦,当时已有一小孩的她很享受地说,我很喜欢燙衣服时发出那淡淡香味,当先生穿起那笔直衬衣时我会很自豪。。。哈哈
    -Eisstockschiessen 我们也要去玩玩,下次和你们一块去哈。
    -让老爸写对联真是最好不过的主意,我怎么没想到呢。谢谢,谢谢!

    祝你们兔年比虎年过得更精彩哦!

    版主回覆:(01/25/2011 09:49:33 AM)


    好啊,等我們回慕尼黑,還沒有融冰的話就一起去Eisstockschiessen吧!
    也祝你們兔年大吉!

    回覆刪除
  3. 火燒紅酒?北歐揮大旗?表演給我看。

    版主回覆:(01/25/2011 09:50:17 AM)


    火燒紅酒很簡單,你隨時來德國找我就可以隨時表演。

    北歐揮大旗嘛,你要先脫光光...(那天在桑拿室裡的時候,揮大旗的有穿衣服,觀眾全部都是裸體的喔)

    回覆刪除
  4. 燙衣服好辛苦+1 (很不會燙衣服的我)
    GT5 喵先生現在已經玩膩了

    版主回覆:(01/25/2011 09:51:54 AM)


    可能因為你都讓他玩吧。我好久不讓皮先生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