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非洲好餓之不要餵魚

記得以前只要挑食,大人都會說怎麼不想想非洲的孩子;或是猛喊肚子餓但被問到那要不要吃(比如說)麵包的時候,回答不要,然後說只想吃牛排;這種時候皮先生也會說,我是完全沒有餓過,哪天應該把我送去非洲。遇到這樣的回答,事後想想覺得也滿對的,為什麼我的肚子只會針對牛排或是任何不容易取得、單價還不便宜的東西發餓呢?但問題是,面對硬硬又沒味的德國麵包,我還是寧可肚子餓。這也就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意境了吧(誤)

***

冬天到了。冬天對我們小夫妻來說,代表要執行一件重大又可悲的工程。所謂重大,是因為那東西真的很重,而且得先好好刷洗、灌進大量的水,所以對水費來說也非常的傷。至於可悲,則是因為小夫妻沒默契又沒頭腦,為了把花園弄出「禪意」而買了個空酒桶當水池,又為了夏天時這個好有禪意的水池開始養蚊子而去買了金魚,最後再因為冬天水池會結冰而不得不再買小水族箱,把魚抓進屋裡過冬。整件蠢事連環砲當中,唯一比較令人開懷的,是這個小水族箱備有自動餵食器。

完全以機械和電池驅動的這個餵食器非常精簡,不管何時裝進電池,裡面的機械裝置就會開始運轉,然後隔十二小時再一次。也就是說,如果把容器裡裝滿飼料,機器就會自動一天餵魚兩次,差不多可以維持兩個星期左右。這段時間裡,小夫妻就可以到處亂跑或渡假,就算玩到不回家也不必擔心家裡有魚巴巴地等著被餵。


可惜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楚留香也會有找不到蘇蓉蓉的時候。這個偉大的自動餵食器經過去年冬天的使用、今年夏天的收藏後,開始鬧脾氣了。我們漸漸發現,餵食器偶爾會漏拍,沒有在固定的時間轉動,或是根本不轉。皮先生秉著DIY的精神,把機器拆開來修理。這一個月來,我們一直生活在修好→開心→壞掉→再修→修好的無限迴圈當中,然後前天它它它它就又壞了。也修累了的我們是想,既然船還沒到橋頭(解說:就是還沒需要出遠門渡假),就暫時擱著,這段時間就手動餵食好了。

因此,每天早上和傍晚,在喝咖啡之前和吃晚飯之後,我們通常會餵魚一次。說通常是因為有時候會忘記,但因為有兩個人在注意,所以有時候又會很有默契的兩個人在五分鐘內各餵了一次,或是很有默契地兩個人從頭到尾都忘記餵。總之,今天早上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皮先生:「早上你餵魚了嗎?」
我:「沒。」
皮先生:「吼,真是的,我現在來餵。」
我(懶散貌):「不必啦,偶爾也該讓他們體驗一下非洲的魚的生活啊!」

5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說我家的盆栽一直都是體驗著非洲植物的生活囉。XD


    版主回覆:(04/11/2011 07:48:45 AM)


    非洲真是個方便的國家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 這個比喻真的很妙!

    版主回覆:(01/25/2011 09:52:28 AM)


    讓你見笑了

    回覆刪除
  3. 那有沒有一天餵狗+清大小便兩次+可以維持兩週的機器?前陣子我讓太平去寵物旅館住了四天,得了個包皮炎回來,花了個1200元打針吃藥......

    版主回覆:(01/25/2011 09:52:42 AM)


    那種機器就是你了吧
    去寵物旅館還會生病回來,你應該跟他們反映一下啊!話說回來,為什麼不是得皮膚病而是包皮炎呢呢呢呢?你家太平哦,嘖嘖嘖

    回覆刪除
  4. 比喻的好.
    我想問那有名的德國麵包是?
    如果可以.
    下次可以讓我們看相片和介紹嗎?

    看著電視報導的冰風暴.
    不知德國如何.
    謝謝

    版主回覆:(01/25/2011 09:53:56 AM)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可以拍麵包店的照片,不過麵包太多種了,無法一一說明。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德國麵包店了,尤其在天母那邊,口味也許稍有不同,但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德國的路況還好,只有零星的小意外。

    回覆刪除
  5. "可惜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楚留香也會有找不到蘇蓉蓉的時候"好好笑的比喻喔, 就像電視劇說的"生米已經煮成腳尾飯" kathy 常常有令人噴飯的妙語

    版主回覆:(02/01/2011 03:04:01 AM)


    呵呵,沒有啦,寫的時候正好想起楚留香裡的這一段呀

    回覆刪除